柳深雪

【润旭】灯生凤凰和背城龙③

虽然穗禾不想润玉再去见旭凤,但她也不可能见天地盯着他。所以,当穗禾出远门的时候,就成了旭凤去找润玉的好时候。

上次那龙息让旭凤难以到达洞底,这一次,他就收了力气,让它一次把他带下去。

明明快到底了,但是风又开始向上。旭凤慌乱间去抓洞壁,但它光滑无比,根本没有地方可抓。

就在这时,一个温暖的怀抱拥住了旭凤,将他带到了洞底。“又是你。”他听见润玉叹了口气。

这样子是不欢迎我?旭凤心里有些不爽。在这鸟族,谁不是把他当小祖宗一样供着的,偏生让他遇见了润玉,对他爱答不理,上次还没和他多说几句话,就把自己送回去了。旭凤把头偏到一边,故意不去看润玉。

见他这样,润玉也无可奈何。“我送你上去吧。穗禾要是再发现你来我这儿,会生我们的气的。”

大人让小孩子做什么,他们就偏不爱做什么,尤其是像旭凤这样娇生惯养长大的。润玉这么说了,他还就偏不走了。“我可不要,这洞里凉快得很,我要多待一会儿。”说着他就在这里随便走动起来,丝毫不介意自己是踩在润玉的龙头之上。

润玉叹了口气,走到了旭凤身边。“你可是火凤,在这么冷的地方,反而对身体有伤。”

“那你呢?”在这么冷的地方,润玉待着一定很难受吧。

润玉笑了。“我属水龙,此地虽阴寒,可于我而言是上好的修炼之地。至于你,水火不相容,反而容易有伤。”

旭凤哼哼唧唧地问道:“这就是你每次赶我走的理由?”好个水火不相容!

“我没有赶你走的意思,只是这洞底实在阴寒,对你不好。其实我在这洞底,整日只有修炼,能见到有人来这里,是再开心不过的事了。”

既然他说开心了,旭凤也就好脾气地“原谅”了他。“既然你都有背负凤凰城的能耐,那为我驱挡阴寒也没有多难吧?”

他都这么说了,润玉也只得从命,手一挥便开了个结界。旭凤立刻感到暖和了些,招呼着润玉坐下了。

“上回只问了你的名字,还不知你到底是从哪儿来的呢。你若是说了,礼尚往来,我就会告诉你我的来历。”

润玉却答:“你的来历我是知道的,至于我的,不提也罢。”

旭凤虽想知道润玉的来历,可见他说到这个一脸哀伤的样子,也就止住了。这洞里除了银龙的鳞甲泛光,还有些明亮如星的东西隐隐发着光,暗示着旭凤润玉必定大有来头。

两人安静地坐了一会儿,半晌,旭凤问道:“你有父母吗?”

“没有比有要强些。”

“是吗,”旭凤露出落寞的神情,“可我觉得,有父母更好。”

“你也知道我的来历,我是出生在灯里的凤凰,从小无父无母。虽然族长对我很好,但有时候见人家爹疼娘爱的,我也是会羡慕的。润玉,我以前在灯明便出,灯灭则入,如果我也是娘胎里生出来的,就不必受那么多苦才能像如今这样随意出来。”

他说的动情,没注意到润玉比他显得更为痛苦。润玉伸手想要碰到旭凤的脸颊,却又缩回手去。然而他的动作半途被润玉发现,他只得改为将旭凤拥入怀中。

尽管润玉是水龙,但旭凤始终觉得,他的怀里是温暖的。“我以后还能来吗?”他问润玉。

润玉心疼地抱紧了他。“自然可以。”

他没看到,旭凤在他怀里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他刚刚说的话半真半假,毕竟有些痛痛的太久,便也就不痛了,而且他何必用那些不可改变之事困住自己呢?

这次临走前,润玉将一片龙鳞给了他。“我不能离本体太远,不过每次都由你自己下来也太危险,如果你来这里,便在洞口摸摸这龙鳞,我就会上来接你。”

“知道啦。”旭凤不以为然地说。不过自从他多体验了几回被润玉公主抱下去之后,就暗地里加强了修炼。怎么能一直让人抱下去呢?这感觉也太差了。

之后,每逢穗禾出远门,旭凤都会去找润玉。他也不是每次穗禾出去都会去找润玉,那样子风险也太大了些,有次穗禾故意去而复返,看到旭凤乖乖在房里修炼才放了心。

润玉那里什么也没有,所以旭凤下去的时候,能玩的不多。他喜欢逼着润玉陪他练武,偶尔也听润玉给他讲书,两人偶尔也手谈。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地过去,凤凰旭凤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少年时代。

评论(1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