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联文,刃逸

接 @歌航 

第一次联文,感觉好紧张啊,希望没有OOC

=============================================

虽然人羽两族之间矛盾颇深,但是不知为何,两族的新年却是同一时间。今年据说有一场很大的暴风雪来袭,所以星辰阁早早地就放了假,一时之间,这阁中人已经离开不少了。

向从灵早早地就开始收拾包袱了。他想早点回去,见一见飞霜郡主。想到自己喜欢的姑娘,少年的脸上是止不住地绯红。

然而不知为何,羽皇陛下迟迟不说要回去的话。按照往年,明明是他催着他们快些收拾——鲜少自己动手打理东西的风天逸,这时候往往会很早就自己收拾好东西,还会去市集上给他什么也不缺的皇叔买些他认为的宝贝。

“陛下今年怎么还不说要走的事儿啊?”向从灵偷偷地去问月云奇。

月云奇脸上露出怪异的神色,后来仿佛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对他说道:“我们忘记跟你说了,之前摄政王身边的裴侍卫来过,说让陛下展翼之前都不必会南羽都了。”

这——向从灵心里一惊,虽然他们尚且年幼,可史书是看了不少,摄政王此举,明显是要谋权篡位了。他和月云奇深深地对视一眼,看向房间内的羽皇陛下。

风天逸此刻正靠在榻上读书,但是那书页已经许久没有翻过了。临近年关,他还没有回去,前两天碰上白庭君,还被他奚落了一番。虽然白庭君不知道实情,然而事出反常必有妖,他只需说上几句不痛不痒的话,便能激怒风天逸。

星辰阁里的师父也问过风天逸了,他只说皇叔为了他专心学业,让他暂时不要会南羽都。师父们一愣,摸了摸风天逸的头。“既然如此,你就留下和我们一起过年吧。星辰阁内也不乏不回去的弟子。”

皇叔偶尔也会摸他的头。风天逸的眼泪几乎要留下,然而他还是忍住了。现在他没有皇叔了,他只有摄政王风刃,一个处心积虑夺权的摄政王风刃。所以,丧父丧母的风天逸,最终真的变成了一个孤家寡人。

“你们都回去吧,皇叔只是不准我回去,但是没说不准你们回去。”风天逸对菁英会的四人说道。

说到回去,雨瞳木会忍不住想起他娘做的澜州拉面。虽然这是道常见的澜州美食,但是他娘做的就是比别家好吃。然而他们四人在羽皇陛下来之前就商量好了,今年谁也不回去。

“陛下不回去,我们就不回去!”杜若飞率先发言。风天逸看向其他三人,他们也是一样坚定的神色。

“向从灵,你确定你不回去吗?别忘了雪飞霜可是在南羽都的。”

说到雪飞霜,向从灵的脸红了起来,然而他还是说:“我不会回去的,请陛下允许我们留在星辰阁。”

风天逸突然觉得,自己也许不是什么孤家寡人了。他明明有好兄弟、好师父在。“好,那我们今年就一起在星辰阁,好好过个年。”

回南羽都的最后一班人就要离开,向从灵跑去渡口,把自己买的玉钗交给他们,请他们带给飞霜郡主。他看见风天逸也站在那里,便走过去找他,然而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羽皇便不见了。

他只得自己往回走,然而不知为何,他突然一回头,看见羽皇陛下正站在那里,和回南羽都的人说着什么。

捎回来的东西都首先要在裴钰这里过一遍。看到向从灵寄给飞霜郡主的玉钗,他微微一笑,情窦初开的少年少女有时真是很有趣。然而想到风刃的计划,他的笑又立刻消失了。

还有一样东西,是羽皇给摄政王的。想到他去风烟渡时风天逸的样子,他心里五味杂陈,即使是摄政王那么对他,羽皇陛下还是愿意给摄政王新年礼,那他的感情到底有多深呢?

打开一看,是一只鸾鸟模型,看起来小巧精致,在尾巴上压一压还能飞起来。他立刻呈了这件贺礼给了风刃。

要过年了,然而风刃一贯冷清性子,这宫里便几乎一如往常。许是宫人偷懒了,地龙烧得不热了,尽管是过年,宣勤殿里却越发凄冷。

裴钰心里暗骂一声,想着等下呈了东西就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时候,风刃转了过来。

看到那只鸾鸟,他愣了愣,问裴钰说:“这是天逸让人给我的?”

“正是。”裴钰奇怪为什么风刃知道这件事。

风刃苦笑,这是风天逸小时候他随手做给风天逸的玩意儿,现在他就连这种东西都送了回来,心思不言而喻。

“你先下去吧。”他对裴钰说。看到摄政王又将自己的琴拿了出来,裴钰便明白,这东西让他伤心了。

然而此时宫人禀报,雪凛带着飞霜郡主来贺年了。他和风刃之间,当着雪飞霜的面,也不能多说什么,这时候的贺年只是为了确认对方是否还和自己同一立场。

“摄政王殿下,为什么羽皇陛下今年没有回来?”雪飞霜直截了当地问。

雪凛听到妹妹说到风天逸,忍不住皱起了眉。风刃则答道:“天逸身为羽皇,要在星辰阁多学习,展翼之前,他是不会回到南羽都了。”

雪飞霜不再多言,她看向雪凛,然而雪凛却避开了她的目光。到底是小姑娘心性,她贺了年便说要出去了。

既然她走了,风刃和雪凛就让裴钰也下去了,他们还要谈事儿。向从灵的东西还在他那儿,裴钰在御花园里找到雪飞霜,把玉钗交给了她。

“向从灵送的?”雪飞霜接过玉钗,显得兴致缺缺,“那天逸呢?”

裴钰摇了摇头。雪飞霜咬住嘴唇,一双美目中满是委屈。“你过来。”她随手招了个附近的宫女,“这东西便赏给你了。”

宫女接了赏,欢欢喜喜地道了谢,然而雪飞霜不耐烦地让她下去了。裴钰离开的时候,深深地叹了口气。原来人的一颗真心,是这么低贱吗?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