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逸刃】毒⑨

下一章完结,会有番外,写一些梗。
裴钰表示,多年被威胁割舌头,王爷就不能有点新意吗╮( ̄▽ ̄)╭
————————————————————————————
所以风刃和风天逸看到孩子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
孩子是由裴钰抱过来的,脸色粉白可爱,看到风刃的时候,就冲着他笑了起来。风刃想去抱他,却牵动了伤口,脸色登时就变了。
风天逸把孩子从裴钰手中接了过来,然而他是第一次抱孩子,一时之间手忙脚乱,弄得怀里的小家伙直接哭起来了。风刃瞪了他一眼,让裴钰又把孩子抱了回去。
风刃又躺了回去,懒懒地问道:“你想给这孩子起什么名字?”
风天逸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他之前根本没考虑过这些事。“都听皇叔的。”
风刃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说:“那就叫风御吧。日后他就作为我的长子,继承羽皇之位。”
风天逸点了点头,他明白,风刃同时也是放弃了将位子再交给他的想法。
前段时间,朝野上下已经传遍了羽皇陛下找到了茵梦王妃转世之事,一同传出去的,还有茵梦王妃有孕在身。现在,这个孩子名正言顺地挂在风刃名下,一切万无一失。
这几日茵梦王妃难产亡故的消息传了出去,羽皇大恸,故而由风天逸代为掌管朝政。
尽管风刃身体好,不过这次大伤元气,所以还是卧榻休息了月余,知道风御满月宴时才出现在朝臣面前。风天逸和风刃一副叔侄情深的样子,让许多人吓了一跳,不过也算是平息了朝中的一些流言。
席间毕竟众多规矩,其实并不能吃太饱。宴会散了之后,宣勤殿内又摆了一桌菜。小风御之前睡着了,风天逸就抱着他先到了宣勤殿。看孩子现在被他逗得呵呵直乐的样子,还真看不出风天逸之前对孩子手足无措的样子。
风刃来时就看到两人玩得正好,哄了哄小风御把他交给奶娘,他和风天逸才得闲吃口饭。
“以前我总觉得父皇对我冷淡,现在才知道他的难处。”风天逸感慨地说。
“也算是记得了你父亲的好处。”风刃说道。他顿了顿,问道:“你什么时候走?”
“走?”
“继续去找易茯苓。”
“皇叔怎么这么急着赶我走?”有一股失落的情绪在风天逸心头浮现。
“你迟早都要走的,还不如早些放你走。万一你和御儿培养出了感情,到时候你再走对他有伤害。”
“我……”风天逸无力反驳,只得说:“那皇叔也得等伤口彻底好了吧,最近朝中的事,还需要侄儿呢。”
风刃摇头。“我的伤早就不碍事了。”
既如此,风天逸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他心里倍感不快,皇叔这样,哪里有一点喜欢他的样子?
“那皇叔就舍得我走吗?”他故意把话头抛给风刃。
“你总归要走,我没什么舍不舍得的。”
风天逸咬牙,凑到风刃的耳边说道:“皇叔不是喜欢我吗?”
“你是我的侄儿,我当然喜欢你。但是谁能阻止鹰去飞呢?”
风刃的话,分明是说他们之间的叔侄感情,然而除此之外,他却避而不谈。
“我是说,皇叔喜欢我。”他暧昧不明地看着风刃,想看到他这波澜不惊的皇叔在下一刻惊慌失措。
风刃一看到他的神色,便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像是看到了什么好笑的事一样,难得朗声笑了起来。风天逸觉得莫名其妙,风刃却道:“你这是从哪里看出来的?我对你骨肉亲情,再无其他。”
风天逸只觉得像是被羞辱了一样。他对上风刃似笑非笑的眼神,恨不得这时候就离开南羽都。“是我愚昧,皇叔见谅。”他不甘不愿地说道。语毕,向风刃行了个礼,便匆匆离开了宣勤殿。
风天逸离开之后,风刃停了筷子,久久不语。夜太深,该是就寝的时候了,没人敢劝风刃,便请来了裴钰。
“陛下,该歇息了。”裴钰劝道。
风刃问道:“是你告诉天逸的?”
裴钰反应了一下,点头称是。
“荒唐!他知道了这事,我们叔侄该如何相处?今日本皇没认这事,天逸只当是你胡说,我就暂且放过你。如果有下次,我一定要割了你的舌头!”

评论(7)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