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逸刃】毒⑧

突然发现快要完结了2333,皇叔神速生娃。我真的不想写了,觉得写的好尬啊。
————————————————————————————
自打风天逸帮着风刃打理朝政之后,薛襟便住到了宣勤殿的偏殿。
风天逸到宣勤殿内看风刃的时候,见到薛襟在旁边,还以为是他的身体出了问题。“这是怎么回事?皇叔,是你的身体……”
薛襟看了一眼风刃,得了他的授意才说道:“殿下是羽族和人族的混血,您与陛下的孩子,不知是卵生还是胎生。若是卵生,则快到了五月临产之际;若是胎生,也不确定他什么时候出世。”
“如果是卵生,那皇叔岂不是要生个蛋?”风天逸想到风刃捧个圆溜溜的蛋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笑。
风刃瞥了他一眼,说道:“如果是卵生,没有脐带血,我之前做的一切就都白费了。”他走近风天逸,摸了摸他脖子上的星流花花纹,“天逸,其实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风天逸一愣。虽然毒发时很痛,但他从没想过这东西能要他的命。易茯苓是星流花花神,所以星流花给他的感觉就像这个女子一样。
看着风刃凝重的神色,风天逸叹了口气。“皇叔每次都不告诉我。”就像是之前星流花粉的事,风刃也是瞒着他的。
“告诉你也没用。”风刃心里一股无名火起,“如果你没事了,就先退下吧。”
风天逸被风刃从宣勤殿赶出去,觉得不可思议。明明裴钰之前说风刃喜欢他,可他觉得皇叔一点儿也不像。
夜里,风天逸独自坐在亭子里,一杯接一杯地喝酒。他实在不明白,皇叔究竟是怎么看他的。到底当他是鹰,还是当他和那些莺莺燕燕一样?
“殿下,太晚了,您改日再喝吧。”过来劝他的人是裴钰。
风天逸转头,看着裴钰的方向,远处隐隐约约有个身影,他只能看清他衣摆的轮廓。“你,你不是说皇叔喜欢我吗?我看皇叔现在的样子,对我不冷不热的,还拿我当个小孩子……”
裴钰叹了口气。“殿下又不是不知道,陛下和别人不同,越是害怕的时候就笑得越深,越是喜欢的时候就推他越远。而且陛下此时在孕中,情绪本就起起伏伏,殿下如果还想要陛下像是小时候那样宠着你,恐怕不太可能了。”
见风天逸皱着眉头考虑他的话,裴钰趁热打铁说道:“殿下,你心系易茯苓姑娘,所以陛下一直留着余地,不肯告诉你实情。你不妨也想想,自己对陛下的心思。如果对陛下没有同样的感情,不如别亲近他,免得陛下到时候再伤心。”
风天逸一愣,其实,若不是裴钰提起,他已经很久没有想到易茯苓了。突然袭来的夜风让他冷得哆嗦了一下,他看到站在远处的风刃,叹了口气,对裴钰说道:“我知道。你先去吧,我马上回祁阳宫。”
风天逸躺在祁阳宫的床上,想着风刃的时候,就会想起他们交合的每一个姿势、每一个热度,甚至是每一滴汗水。如果不是在每一次见面时都拼命克制自己,他都不知道自己会对皇叔起什么样的反应。风刃的每一个动作,在风天逸的眼中,现在都别具风情。
可是他还是担心。如果自己对风刃的感觉只来自于身体,那对他岂不是太不公平?风天逸想着这些事情,酒劲发作,不一会儿就睡了过去。
然而风天逸还没睡几个时辰,就被人匆匆推醒了。“殿下,殿下。”来的人是裴钰,“陛下要生了。”
风天逸被裴钰拉着一路往宣勤殿跑,脑子才慢慢清醒过来。薛襟今天才说他皇叔可能到五月临产之时,没想到今晚就生了。
宣勤殿那里今晚可是热闹非凡。就算是像风刃那样惯于忍耐的人,碰到这种情况,也是忍不住要大声叫出来的。这时候宣勤殿里只留了风刃的心腹,还有薛襟和他的小徒弟,风天逸跑进去,一下子就拉住了风刃的手。
“皇叔,皇叔。”他这么叫着,也不知道该给风刃说什么。
“天逸,这次怕是卵生,你的毒……”风刃看着风天逸,眼睛里的憾恨让风天逸发怵。
风天逸唯恐风刃这时候有什么闪失,急忙说道:“皇叔别这样,你使劲儿把这孩子生下来,快生下来……”
风刃想回答他什么,然而疼痛袭来,风刃只能专心去应付它。
风天逸的手被风刃抓得很痛,然而这样一来,他更了解风刃有多痛苦了。孩子许久出不来,薛襟探了探风刃的肚子,突然说道:“我原以为陛下五月生产,该是卵生,没想到却是胎生。陛下,这样一来,就只能开腹取子了。”
风刃睁大了眼睛,强忍着痛苦命令道:“那你就给本皇开腹,若是不成,株连九族!”
薛襟将刀取来之后,风刃不害怕,风天逸倒是心慌了。他总担心薛襟若是扎偏了一点儿,他的皇叔就会死于非命。“你怕什么?我都没什么好怕的。”风刃还捏了捏风天逸的手,“从你小的时候就是这样,别忘了,天塌下来都有皇叔我给你撑着。”
“我比皇叔高,该是我给皇叔撑着的。”风天逸笑了出来。然而下一刻,薛襟的刀扎进皮肉,他们就都笑不出来了。
虽然用了麻药,但是此时已经等不到它彻底起效,所以风刃依然痛得厉害。薛襟长吸了几口气,一鼓作气,将孩子从风刃腹中取出。
“脐带血……”风刃看着薛襟抱起孩子,急忙说道。不到一个时辰之后,一碗带着腥味的药就被端到了风天逸的面前。直到看着风天逸把药喝了下去,风刃才放心地睡了过去。此时天边已经泛白,风天逸也觉得困倦非常。他躺在风刃边上,也睡了过去。

评论(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