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青旅〈番外二①,韦文x郑森〉

番外二:
这就算是玩完了吧。郑森拉着箱子走在去机场的路上。他半夜里从韦文家“出逃”,现在过来给聂铮他们说一声,知道这件事的人就都知道他的决定了。离他上班还有半个月,离开S市,他应聘了H市的工作,也算是给自己一个提高。至于这中间的半个月,则大可以享受一下旅行,给自己放一个很久都没有过的假期。
以后到了H市,看海是随意的,索性不往海边走,跑去看雪山大漠。冬天的时候这边很萧瑟,不过干冷显然没有湿冷那么折磨人,而且秦淮以北的暖气比空调更适合他。不急着去玩,索性在宾馆睡了几天大头觉,好好的补了个眠。
郑森走得很远,不过冬天的萧瑟让他无法深入大漠。半月之期说到就到,郑森只好去H市报道了。
H市的节奏比S市更快,文明程度也更高,却也更冷漠。到底是不同的制度下长起来的人,郑森和同事们的想法有时候很不一样。不过他耐心好,也愿意听人家说话,很快也就混得如鱼得水。多少年的打拼下来,让郑森从一个初出校园的愤青变成了一个事故圆滑的人。他坐在晚上回家的地铁上,有些失落地想。可能唯一没有变的就是他对韦文的爱,只是韦文不屑于要,他也只能把它埋起来了。
无论哪里都有八卦人士,也不乏给郑森介绍对象的人。郑森一直回绝,最后只得老实交代了性向。H市既有昔日E国的开放,又有今日Z国的保守,不过还好同事们都没有恶意,也有人给他介绍男朋友,不过人相比以前少多了。郑森推脱着,而半年后韦文就来了。
韦文来的时候看起来很傻。他抱着一大捧玫瑰花,眼神一直在寻找郑森。郑森猜韦文是想回应他了。如果是在半年前,郑森可能会立马答应。可是半年的变数,让郑森不得不多想,是不是韦文不习惯没有他的生活,才回来找他的。
韦文看到郑森的时候很开心,跑过去就要抱他,结果花落了一地,搞得他特别尴尬。郑森帮他把花捡起来,熟练地包好了。他递给韦文,拉着他就走。不然过会儿人都出来了,他明天就要成为八卦中心了。
韦文就那么愣愣地跟着郑森走了。他心里有些紧张,好像是要接受审判的罪犯一样。郑森倒是一脸淡定,拉着郑森就去坐地铁。这时候的地铁,晚一刻都会变得越来越挤。郑森加快了脚步,不过韦文却因为手里的花而很难走动。一束花被挤的七零八落,还因为占地方受了许多人的白眼。
“郑森,我今晚想和你住。”韦文靠近郑森,在他耳边说。“你确定?”郑森猜不到韦文在想什么,不过一贯的对韦文的顺从让郑森还是答应了他。下了地铁,他带着韦文,到了自己的住处。
H市寸土寸金,所以郑森的房子很小,让韦文看着心里都难过。郑森自打毕业就在他的公司工作,那时候S市的房价已经居高不下,不过郑森还是咬咬牙买了房。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得赶快把房子的事解决了,才敢去追自己喜欢的人,他可不想让自己喜欢的人陪自己颠沛流离。韦文那时候觉得很好笑,他那时候是这么说的:“颠沛流离?哪会有这么夸张。你可别出手太晚,让别人把你喜欢的人给抢走了。”郑森的脸当时“刷”得一下就白了。韦文这才明白过来,自己可能一语中的了,也是一时无话。反倒是郑森安慰他。“没事没事,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早就看开了。”他嘴上这么说,可是无论是从眼神还是从表情来看,他都怀着浓浓的渴望。韦文迟钝,现在才明白了这一切,心里不禁愧疚横生。
韦文在大学的时候意气风发。他成绩优秀,在学生会也干得很好,追求他的人也很多。那时候他负责策划活动,很多事情都要求尽善尽美,这可坑苦了外联部的同学,两方都有对对方不满意的地方。不过等韦文大三的时候,郑森进了 B大外联部,他才满意了。郑森几乎就像是他的蓝胖子一样,什么都能提供给他。这种感觉,就好像打仗的时候后背有了保障。之后离开大学,一等郑森毕业,自己就立刻招他进公司。那时候的郑森,犹豫了很久才来。
聂铮在上大学的时候,偶尔会坐火车过来看他。结果有一次,不小心让郑森看见他们牵手。郑森以前问过韦文,为什么不交女朋友。韦文那时回答,女朋友在外地,然后郑森就沉默了。后来知道聂铮和韦文在交往,郑森就对一切守口如瓶。
那么后来呢?
后来云修就出现了。郑森刚开始的防卫让云修以为他才是自己的男朋友,不过后来两人还是在一起了。郑森知道的时候很震惊,拽着他的领子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而自己拽开他的手,回答说:“不为什么。”之后郑森消失了几天,等他回来之后,就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开心过了。
毕业之前郑森叫韦文“学长”,毕业之后郑森叫韦文“先生”。他从不叫名字,也不叫什么昵称。“先生,你坐着,我去做饭。”郑森把花整理了一下,放在书桌上。他这里没瓶子,只好让花躺着了。韦文只好坐在旁边等。做饭的时候,两人都恍惚有种回到了S市的感觉。一时之间气氛有些尴尬。郑森炒好了菜,放在桌子上,和韦文面对面坐下了。

这次终于有了新饭~哈哈哈这周更完这个番外~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