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应有悔(完结)

再次见到梁铎的时候,纪凌还见到了柳自得和李茹。他被特别要求穿那套宝蓝色的西装,梁铎甚至派人给他送了双新鞋。

余阳也来了。

事情很简单,就是柳自适的房子的事。房子给了他,遗赠。车子也给了他,或者说柳自适在一开始就写了他的名字。至于存款,他留给了哥哥,说是给自己未来侄女的。而柳自适,已经到了一个小小的花盆里了。他不愿意死了以后被埋在地下,不是什么时候被挖出来扔到别的地方,索性做了花肥。

事情是梁铎办的,是他眼见柳自适死去,不过不是他害的,那是柳自适自己的选择。

“所以说,我哥没了?”梁铎把文件袋递过去的时候,纪凌没接。“很遗憾,不过就是这样。”梁铎很冷静,又透露出一丝惋惜。

“你干的?!”纪凌掐住梁铎的脖子,而梁铎的话却让他愣了神,松了手。“做这事儿的,有我,也有你。”

“坐在这里的人,都是保有重生前记忆的人。”梁铎看了眼花盆,“他也不例外。或者说,这次重生,就是他主导的。”

“远在汉代,我们家曾是术士之中的名流。”柳自得接过了话茬,“可惜当时除妖时,失手将一未造杀孽的妖除去。当时这妖的兄弟便以因果念力反噬,使我们家世代只出两个男丁,而且必有一个无故暴亡,以偿罪孽。在这种情况下,他开阵法回转时光,天罚与原罪同时而下——也就是说,他不仅让你们有了重新选择的机会,也让我们家这一代确定,到底是谁存活。”

在那个选择一火车人还是胖子的问题面前,胖子自己做出了选择。

梁铎的任务完成,他带着余阳就要走。“我把余阳囚禁起来了。”他小声地在纪凌的耳边说。“为什么?”“因为我爱他。”梁铎脸上浮现出骄傲的神色,“帮派大哥生死未卜,余阳又不够资历,当然是我上。如果之前不是大哥拦着,哪里会有你和余阳的事呢?”他目光阴冷,看着余阳的时候却是无限温柔,“我不想像柳自适那样,做必定亏本的买卖。”

“你该长大了,纪凌。”李茹和柳自得走的时候,忍不住和他说了一句,“自适这么做,不会后悔的,你也别辜负了他的心意。”

尾声

人就这么没了,纪凌大概很久才反应过来。

久到那个空空的花盆里发了芽,久到柳自得有了个女儿,久到余阳和梁铎各自解开心结在一起了——

纪凌开始变了。

健身、学习、做家务,而且自己还开了书吧,如果在谁看来,他都是一个积极上进的人。比起以前的纪凌,他厉害多了,可是这付出了多大的代价?

一条命。

柳自得再也回不来了。

最消沉的时候,是梁铎把他“救”回来的。

“柳自适死之前跟我说,你吻过他一次,还和他做过一次,他心满意足,死而无憾。你活着,就当替他好好活着。”

世界的一切都在进行,好好活着,但别忘了付出代价,对吧?

END

这个文是我看《职业替身》之后的产物。小时候觉得可好看,但长大了觉得三观不符。凭啥就穿了啊,穿了还穿到别人身上,享受别人妈妈的母爱?反正我不喜欢、甚至还有点讨厌了。在我看来,做什么都要有代价,有时候是自己的付出,有时候是别人的。其实我可喜欢柳自适了!但从设定开始他就很苦情😂下一个填人工智能!之后还有一堆坑。。。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