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冢石】春蚕

chapter 15

世上最快的便是时间,转眼间就到了五月末,手冢正在办手续,打算前往德国。

“机票已经买好了,7号上午9点。”午休的时候,大石和手冢一起坐在天台吃饭。自从奈奈子恋爱开始,他们就一起在天台上吃午饭了。基本上没有什么好说的,只是聊聊网球,还有学习上的事。手冢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告诉大石这件事。“真糟糕啊,”大石回忆了一下自己的行程,“那天我的表姐结婚,要过去帮一天的忙。对不起了,不能去送你。”他对手冢抱歉地笑了笑。“没关系。”手冢摇摇头。“要我帮你告诉网球部的其他人吗?”“不用了,他们那天都有考试。”

话是这么说的,不过那天网球部的诸位还是来了。“部长真是的,都不告诉我们一声,还是问大石才知道的呢。”菊丸抱怨着。“对啊,差点不能来送你了,毕竟以后的日子聚少离多,可能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你了吧。”不二也赞同英二的话。“毕竟大家今天有考试……”不过手冢的答案大家并不买账。“不就是一次考试嘛,不重要啦。不过我都忘了请假了。要不是监考老师是大石老师,我差点就来不了了。”桃城说话间,仿佛想起了什么,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盒子。“部长,这是大石老师让我交给你的。”他不是要给结婚的亲戚帮忙吗?手冢接过盒子,问桃城:“那后面的几堂考试怎么办?”“大石老师排的是全天给我们班监考,所以没关系的啦。”那为什么不来呢?登机时间将至,手冢和大家挥别,带着疑问登机了。

从机场回到青学,还能赶上下午的考试。午休的时候,不二在天台上找到了大石。“老师没去送手冢呢。”不二坐在他的旁边,眼睛难得地睁开了一下。“没必要去吧。”大石冷静地说。“难道老师也会在喜欢的
人离开的时候泪流满面吗?”不二问。“你——”大石惊异于自己的心思被不二发现,不过还是点了点头。“就这样吧。” 他抬起头,万里无云,是飞行的好天气。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