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美强】出轨·十四

十四、
林涛还没走多久,他的房间还没落灰。周扬抱了被子过去收拾,却被君羡从后面抱住了。
“君羡!”周扬吸了口气,想挣脱君羡,却被抱得更紧。
“周扬,你不会寂寞吗?”君羡问道,“你冬天睡的时候,手脚很难暖起来。”
周扬叹了口气。“这没关系,君羡。这房子是地暖,晚上睡觉的时候烧得很热。”
“我妈问我今年过年的事儿了。”
对于君母,周扬还是有些感情的。君父君母对他们的接受,让周扬在某种程度上获得了安慰。“帮我跟伯母问个好。”周扬踌躇了一下,这么回复道。
君羡放开了周扬。两个人都站在那里,没人先动一下。最后,还是君羡先开的口。“周扬,我们聊聊。”
周扬从柜子里取出来一瓶红酒,是打开过的,他每天喝一杯。这个习惯是君羡给他养成的,他是一贯会享受的人,对红酒颇为了解,两人在一起后,周扬也跟着喝酒。现在他们俩分开了,周扬的这个习惯却保留了下来。
君羡接过酒杯,坐在了沙发上。周扬坐在了另一只沙发上,慢慢地喝了一口酒。他礼貌地看着君羡,等着他说话。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有人劝我收心。按理说,我这个年纪是该过安稳日子的时候了,但是我不甘心。”
周扬静静地坐在那里,等着他往下说。虽然君羡是在说他该安定下来了,可是周扬觉得,真正想安定下来的人是自己。他会渴望有时候另一个人陪着他吃饭,渴望和另一个人随便闲聊。大概是冬天太冷的缘故,让他觉得一个人睡也有些寂寞。
“我很难想象一直和一个人生活下去什么的,但是偶尔也会希望有一个人在我旁边。周扬,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该安定下来了。可是如果真的需要那么一个人,我希望那个人是你。”君羡放下了酒杯,握住了周扬稍带冰凉的手。
然而周扬听了他的话,只觉得可笑。“君羡,我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再和你纠缠了。你明白我的意思的,我是真的想和你断了。虽然我对你有感情,可我不会做你的备胎。我想要的,是等到一个合适的人,就好好过日子。”
“我明白你的意思,可是周扬,那样的人不好找吧?你的那些朋友肯定都看好你和林涛,可是你们难道就能在一起吗?”
周扬甩开了他的手。“那你跟我说这些,究竟是什么意思?”
“我现在说这个,你肯定会觉得我很不要脸。”君羡等着周扬让他把话说下去,周扬却一口把酒喝了个干净,要回卧室睡觉了。
“我想让你等等我。”君羡只得主动把话说了出来。
“你是觉得我们还能复合吗?”周扬的脸上出现了难以置信的表情。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看不懂君羡的。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周扬,你仔细想想,我们俩再合适不过了……”
“不,”周扬打断了君羡的话,“我们俩从身体上就不合适。”
“我不知道是我性冷淡还是别的原因,君羡,我花样不够多,次数不够多,满足不了你。而且你把有些事看得太开了。我们去和你的朋友聚会的时候,你们玩的花样,我一个都接受不了。我会吃醋,而且我也说过我不高兴,但是你总觉得我只是在闹性子。”
君羡回想起他最开始和周扬在一起的时候,他带着周扬出去玩。那时候他们刚在一起,腻腻乎乎的,君羡很久没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了。周末的时候,因为他们早上做了一波晨间运动,所以到了下午还在睡。
两人是被一通电话吵醒的,是君羡的。 “谁啊?”“是我。”电话那头是君羡的一个老朋友。他是君羡喜欢的类型,不过有虐待偏好,所以两人之间倒成了纯朋友。他许久没打电话过来,估计这次是叫君羡出去玩的。周扬也醒了,躺在君羡旁边,静静地看着他的脸。
“是不是又要玩,找不到人陪你了?”那边笑了一声。“我怎么会找不到人?最近认识了几个朋友,有你喜欢的类型。怎么样,出来看看?”周扬不说话,就是眼神变得凌厉起来。“得了吧,我的大宝贝躺我旁边呢,你胡说什么?”君羡说着就把电话放到了周扬的耳边,“大宝贝,跟他打声招呼吗?”君羡这么说,周扬也有些无奈,只得对着电话那头说了句:“你好。”
电话那头被吓了一跳,马上就问周扬他是谁。“我是周扬。”周扬言简意赅,把他吓了一跳。“这种冰山美人也追上了?行啊你。”
这句周扬听到了,他看了眼君羡,不想理会电话那头的狂轰滥炸,把电话还给他,转过身,闭上了眼睛。
“你们什么时候好上的?”
“最近啊,怎么了?”
“厉害厉害。既然这样,干脆你今晚把周扬带来让我们见见,能降伏你这个混世魔王的人,我一定要见识见识。”君羡问周扬去不去,周扬说:“如果你要去,我就跟着去了。”
许久没和朋友见面,君羡自然是要去的。他起来收拾,和周扬洗了个战斗澡。周扬收拾得快,把床单都换了。随手收拾了几样菜,晚上去了一定会喝酒,不吃点东西可不行。
很快,两人驱车到达约定地点。君羡的朋友也是个有眼色的,既然周扬要来,就订了一家安静些的酒吧的雅座。进去之后,里面已经坐满了人。有许多都是君羡的相识——不管有没有肉体关系,他们都是好奇周扬的。许多人都饶有兴致地看周扬。他们不得不承认,周扬是一个有魅力的人。不过举手投足之间,都有着与他们格格不入的感觉。
酒是必不可少的,各种洋酒摆了一桌,敬君羡和周扬酒的更是不少。不过给君羡的都让周扬给拦住了,“回去的路远,留个司机,酒我替他喝。”周扬说着就干了一杯。大家纷纷叫好。“没想到你是个这么爽快的人。”这么一说,劝酒的人更多了。
酒过三巡,就有人提出要玩游戏。酒吧里的游戏多,整人的也不少。选了接吻传扑克,一群人就等着传到君羡和周扬那里看好戏。圈子是顺时针转的,周扬要比君羡早接棒。看着周围的人戏谑的眼神,周扬心一横,双手捧住对面的人的头,眼神幽暗地盯着他,就要亲下去吸住扑克。忽然,君羡从后面把周扬的头转过去,深深地吻住了他。君羡吻技过人,周扬是他一手调教,自然也不差,两人一时间吻得难舍难分,若不是在场的人大多“久经沙场”,估计早都脸红得不得了了。
“你怎么能这么做呢?这样子我们是罚你还是罚周扬?”吻罢,庄家发话了,旁边的人也开始起哄。
“是我闹的,当然我来。”君羡毫不在意地举起了酒杯,一饮而尽。
“你今晚不想回家了吗?”周扬无奈地小声对君羡说。
“没事,订个宾馆,我们玩一波情趣。”周扬心里暗暗叫苦。他觉得自己的体力大概太差了,都陪不住君羡。
接吻传扑克是玩不下去了,换了国王游戏。新手往往都有好运,周扬做了几次国王。他的要求并不刺激,可以说没什么意思。很快风水轮流转,国王换了个人。
是个还算活跃的人,君羡没介绍,周扬也不知道他是谁。“这下子轮到我了。”他的脸上带了戏谑的笑容,“小李,你去,给君哥喂颗樱桃。”
周扬看着一个秀气的男人含了樱桃梗,坐在君羡的腿上,君羡极富技巧地直接吃掉了樱桃,一群人一边起哄,一边偷偷地观察周扬的反应。周扬抿了口酒,看起来就像是见惯不惯一样。
周扬醉的很快,还没被整几次,就醉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君羡见了,便带着他先回去了。
然而到家之后,周扬却显得极为清醒。“你装醉?”君羡有些惊讶,他觉得周扬就是那种一板一眼、老老实实的人。
“我受不了那种气氛。”周扬如实答道,“对我而言太超过了。”他脸色也不太好看了。
“我还以为你挺习惯的。”他吃掉那颗樱桃的时候,可是注意了周扬的反应的。
“我们是在一起了,君羡。你以前这么和人玩无所谓,但是现在我受不了。”
君羡揽过周扬的头,笑了起来。“怎么了周扬,吃醋了?”
“是。”情绪上头,周扬的脸色微微泛粉,看起来是一种少见的艳色。君羡只觉得下腹处一阵邪火烧起,他凑过去吻周扬,娴熟地将他带入情欲之中。
后来周扬找君羡说过几次这些事,但最后都是以奇怪的方式收场。不得不说,这些事在周扬心里梗住了,从前交往时他能大方对待这件事,只是不再和君羡一起出去聚会,也不怎么带君羡去他和他的朋友聚会,可是现在重新选择,就都成了他们之间的障碍。
“君羡,你一直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就想找个人过日子。今晚就到这儿吧,我明天还要上班呢。以后不要来找我了。”周扬主动给今天的谈话划上了句号。
“周扬……”君羡也不知该给他说什么,但是听到周扬说不要再去找他的时候,他就下意识地想要挽回。
他颓然地躺到了床上,终于感觉到了一种巨大的恐慌。扪心自问,看到现在的朱蔺,他偶尔也会想,自己有一天会不会像他一样。想到周扬的那些朋友,君羡不禁苦笑,估计也会想周扬一样守口如瓶吧。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