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美强】出轨·十一

突然发现存稿还够两更~

以下正文:
两人分开之后,周扬就回了家。他忘了林涛是去做什么,正给两人煮一点儿汤的时候,他才想起来林涛今晚不回来。他喝了汤,回去躺在自己的床上,觉得百感交集。还好明天还是休息日。周扬叹了口气,想的那么多,一点用都没有,他应该好好休息的。
周扬起来的时候,发现林涛的鞋已经在门口放着了。汤被热着喝掉了,锅还有点温,看样子林涛是今早才回来的。他收拾着做早饭的时候,林涛起来了,脸色看起来很不好。
“吃饭吧。”周扬没多问,招呼着林涛吃饭了。
“周扬,我居然真的做了。”林涛的眼里满是不可思议,“我总觉得,我不会像朱蔺那么轻浮……”他似乎一点儿都不能接受自己也能像朱蔺那样,随便地和陌生人发生关系。
“这是什么轻浮的事呢?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没伴儿的时候你情我愿,开心一下不也很好吗?”周扬拍了拍林涛的肩膀,安慰他。
“那你昨晚呢?感觉怎么样?”林涛急切的问,他想从周扬那里找到平衡。
周扬的神色看起来有些尴尬,他说:“我昨晚没和人419,正好在酒吧遇到我很多年没见面的学长,就和他出去叙旧了。”
“老情人吗?”林涛眉飞色舞地问。
“不是,我们算是战友吧。不过他比较幸运,现在已经定下来了。”
说到定下来了,两人都不禁浮现出羡慕的神色。“如果能像高铭和赵法那样就好了,一直没什么嫌隙,就这么过来了。”林涛感慨地说。周扬也点点头,算是同意了他的说法。
昨晚君羡喝了太多的酒,早上是被胃疼醒的。他翻了翻柜子,胃药已经没了。请的钟点工不会操心这事儿,因为这些事向来是周扬包的。君羡叫了车,送他去医院。
他去的是私立医院,不用排队。给他看病的医生让君羡有些眼熟,仔细一想,这不就是昨晚跟周扬走的那个人吗?他借机观察着那个人,也看不出什么好来。
黎渚被他看得怪怪的,也不知道这人想做什么。护士去药房取药了,正好也没什么人,他就抓紧给白霆打电话,让他记得吃午饭。
“知道了知道了,我正在吃了。”白霆那边好像很忙,一向喜欢跟他多说几句的人,这次却匆匆挂了电话。黎渚叹了口气,发现病人正用探究的眼神看着他。
“先生,你为什么总是这么看着我?”黎渚终于忍不住问了。
君羡一直以为他没注意到呢,现在被他点破,便有些尴尬。他尴尬地说道:“没什么,没什么。”
出了医院,君羡突然被冷得一哆嗦。来的时候他疼得厉害,没注意到天气冷,这会儿才发现,今天不知为什么,天气冷得不行。
有个人也不好过。林涛躺在床上,双手按住自己的骨伤处。天气一冷,他这腿就痛得厉害。他劝自己歇会儿,毕竟过会儿还要去收拾凉皮,明天还要出摊呢。
不一会儿,周扬就带着暖宝宝回来了。他知道林涛有腿伤的事,见他休息日都不出来看电视,猜了猜就想到了这件事。“贴上吧。”他把东西递给林涛,“暖气还要半月才来呢。”
“谢啦哥们。”林涛果断地接了过来。周扬站在一旁,边解自己的围巾边说:“你真的不考虑弄个店面吗?你这样子,明天肯定出不了摊。”
“都一样,我现在在家里,不也起不来吗。”林涛叹了口气。
周扬也不知说什么好,只好走了出去。按照很多套路,他和林涛现在应该会在一起,不过两个人都没这种心思。他心情有些复杂,忍不住在阳台上吹着风抽烟。
不过他很快就没心思在这些上了,有个公司在A市开了分公司,前期宣传的活儿被他们接下来了,是个大工程,他们公司得忙好一段儿了。
那边的负责人白霆比周扬还小两岁,不过是个非常干练的人。周扬刚见面的时候觉得他有些像君羡,但是后来又觉得完全不一样。
生活有时候是很戏剧化的,在周扬见到来接白霆下班的黎渚时,三个人都忍不住惊讶了。
“介绍一下,这是我学弟,周扬。周扬,这是我爱人,白霆。”
白霆一听周扬是黎渚的学弟,防备的态度一下子就出来了。黎渚揉了揉他的头发,把白霆用摩丝打的整整齐齐的发型弄乱了。“想什么呢?他就是我那时候跟你说的那个‘战友’。”然而他没想到,他的解释,反而让白霆更紧张了。
黎渚无奈地摇了摇头,看向周扬,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择日不如撞日,我上次跟你说要和你们俩吃饭,干脆到家里吧,我做饭。”周扬提议道。
两人都同意了,车就往家里开。路上耽搁了点时间买菜,林涛就给周扬打电话了。
“新情况?”黎渚打趣道。
“不是,一个朋友。”周扬带着他们进了门,林涛坐在沙发上等他们。
他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本来就长得有些凶,现在看起来都有些狰狞了。“你们别见怪,他以前腿上受过伤,现在天气冷了就疼,脸色就不好看。”周扬解释道。
“我给你们倒茶。”林涛忍了忍,要给他们倒茶。
“不用了,是病人就歇着吧。正好我这个医生来了,就给你看看。小霆,你去给周扬帮帮忙。”黎渚倒是挺自来熟。
来者是客,周扬自然是没有让白霆动手的。他之前煮了排骨,现在正好吃排骨火锅。
“你的手艺有进步啊。”黎渚边吃边评价,他刚刚看林涛的情况的时候,给他解释了他和周扬之间的渊源,再加上气氛放松,四个人很快就开始轻松地聊天。
周扬只知道黎渚是在研二和白霆认识的,现在林涛起哄问起他们的事,黎渚就大方地讲出来了。
“我研二的时候被路过足球场,那时候白霆和人家踢球,发生冲撞来着,我就顺便把他带到边上处理了一下。后来一来二去,我们就在一起了。”多少年前的故事,被他两句话就概括了,白霆显然不太满意,不过他只是微微看了黎渚一眼,并没有抱怨。
“那你们俩呢?”黎渚也反过来问他们俩,但是没想到两人的神色一下子就都变了。
周扬叹了口气,也把自己的事讲出来了。既然周扬讲了,林涛不讲也就太扭扭捏捏的了,于是他也把自己的事儿讲出来了。
“这算是人渣扎堆?”白霆忍不住吐槽,“而且这也太巧了,你们居然就这么认识了。”
“算不上吧,是我太高估自己了。”周扬叹了口气。
黎渚眼看气氛要变得不好,连忙转了话题。这个不愉快的话题也就这么过去了,一顿饭下来,也算是宾主尽欢。
周扬要收拾东西的时候,黎渚跟着他过去了。他很熟练地帮周扬收拾着,看样子在家里没少做家务。“如果你这么些年没变多少的话,那你就应该还是那个我熟悉的周扬。周扬,我有个建议给你,你不要嫌烦。”
周扬点点头,等着黎渚说话。“既然分手了,也没必要为了一时的冲动去419。好玩的事儿多着呢,我们俩上大学那会儿没对象,有个能一起读书、做点别的消闲的伴儿不也挺好吗?我觉得你不像是对林涛有意思的人,不过如果兴致相投,让朋友关系更好些也未尝不可。有时候也就搭伙过日子的事情,没必要想得太复杂。”
“谢谢你。”周扬就这么答了一句。黎渚也没再劝他,接着和他聊别的了。不过,这个念头却在周扬的心里萌了芽。
项目结束的时候,周扬终于想清自己到底想怎么做了,不过有些时候,事情是人算不如天算。他有这个想法,然而却没机会和林涛提出来了。

评论(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