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美强】出轨⑧

八、
回去之后,周扬被林涛盘问了很久。他说话简洁,三言两语就概括了事情,当然省去了早上的事。他问林涛昨晚他怎么样,林涛摆摆手,回房间接着睡觉了。
这个城市的暑假很长,炎热的天气让林涛受不住了,打算去青旅住上一段日子,避暑什么的。周扬收拾了些礼物给聂铮和云修,让林涛给带上了。林涛走了一段时间之后,赵瑜通过赵法找到了周扬,说自己的一个朋友想认识他,问他肯不肯明晚一起吃个饭。周扬懒得做饭了,想着多认识个人也没什么坏处,就答应了。
饭店里都是有空调的,进来便让人凉快了下来。周扬按照赵瑜给的信息找到了那个包厢,里面已经坐着一个男人了。这个男人相貌堂堂,身材清瘦,面容憔悴,如果加上两颗獠牙,可能看起来就像是吸血鬼一样了。周扬一惊,不过面上并没有显露出来。“你好,我是温自回。”男人伸出了手。
“周扬。”他握住温自回的手。天气很热,温自回的手却很冷。两人客套了几句,便坐下来吃饭。周扬不是话多的人,所以饭桌上几乎是毫无响动。吃到一半,温自回才说:“我想请你帮个忙。”
他说完,便走出座位,对着周扬便跪倒了。周扬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大礼,连忙扶着温自回要他起来。“什么事要你这么做呢?如果能帮忙我一定帮。”
温自回坐得离周扬很近。他微微顿了顿,才说:“是这样的,我想帮我的爱人找个主人。”周扬细细消化了一番才理解他这句话的意思,不觉呀然一惊。“你什么意思?”他是不要三人行的,而且这事太过古怪了。温自回苦笑。“我的爱人是个M,不过我不是S。我实在受不了这种生活,又放心不下,就想着帮他找个主人。”温自回说话的时候,眼睛里写满了落寞。周扬看不下去了,想了想才说:“你怎么会这么想?你觉得他是需要一个主人,还是需要一个爱人?”温自回犹豫了。“我不确定。虽然说起来我是他的主人,但我什么也不懂,都是听他说的来做的。其实主导权一直都在他那里。”“那你为什么不好好问问他呢?如果他要的只是一个主人,和是不是你没有什么关系,再放手也罢。”“是我冒失了。”温自回点点头。“不过,我也有点事想问你。你为什么要找我?”“我的生活圈子很小,不怎么认识的人担心不靠谱。我从圈内传闻里知道了你,就想办法从赵瑜那里套了话。我觉得你是个果断的人,最起码说分手就分手,比我适合做一个主人。”周扬苦笑。他没想到这也算果断。温自回的思路他不太能理解。温自回这么说他没什么感觉,只是到现在说起分手这件事,都会让他难过,不免让他有些失落了。
周扬把今晚的事简要地告知了赵瑜,就开始整理行李。他明天要出差,不收拾收拾是不行的。不过没想到收拾了一会儿,发现了一些以前君羡送给自己的东西。以前没注意到,现在想想,该给君羡还回去的。
君羡出手大方,以前在一起时送了不少贵重礼物。尤其其中的一件是君羡家传的玉菩萨挂坠,周扬一直放得很深,所以当时收拾的时候没找出来。东西太贵重了。周扬左思右想,决定等自己出差回来之后,约君羡吃个饭什么的,亲自把东西交给他。
君羡接到周扬的电话的时候正在处理文件。这两天事情多,他累得不得了。不过接到周扬电话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似乎一下子变得轻松了。“你最近很忙吗?”周扬礼貌地问他。“不怎么忙。怎么,有事?”“对,我有些东西想交给你。顺便一起吃个晚饭吧,”“什么东西?”“你来了再说吧。”周扬并不回答。君羡心里隐隐兴奋起来,赶着干完活,就驱车回家洗了个澡,打理自己。看着镜子中成熟英俊的健美男人,君羡满意地笑了。
周扬过来得很早。请客人吃饭,他一向到得很早。倒是君羡从家里开车过来,时间有点紧张,姗姗来迟了。周扬已经点好了菜,他了解君羡的口味,估计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变。东西他都收在一个檀木箱子里。这是他出差的城市的特产,特意去挑的箱子,既是对以前感情的尊重,也是感谢着君羡给他挑选礼物的时候的那份心情。木头的清淡香味沁人心脾,带给人一种轻松愉快的感觉。
君羡一来就看到了这个大箱子。他很惊讶,心里也暗暗猜测着周扬到底拿了什么。见君羡穿得很讲究,周扬猜他晚上可能还有约,便想着要速战速决,给他的下个约会留点时间了。至于是因为自己才这样,他不敢想,生怕自作多情。
礼节性地寒暄了几句之后,菜很快就上来了。都是君羡爱吃的,让他心里不免多了一分得意。周扬不说话,君羡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没话的时候吃得很快,让气氛变得有点尴尬。
不过很快吃完,周扬把盒子递给君羡。“这是你以前送的礼物,太贵重了,我受不起。前段时间收拾好了,东西都在里面。”君羡没想到是这些东西,心里登时是一阵火大。“既然给你了,你便收着好了,我不差这点钱。”他脸色不好,说着就要走了。周扬把他拉着又坐下。
“小东西我都留着的,只不过有些手表,戒指,不还你我心里不安。”他打开盒子,从里面拿出玉观音,“尤其是这个,你家家传的,我拿着确实不好。”君羡自己都快忘了这些东西,看着盒子,一时愣住了。
周扬安静地等着他,小口地喝着茶。君羡叹了口气。“都说买卖不成仁义在。你这么做,未免太急着否定我们曾经的感情了吧。”周扬摇头。“没有,我只是不想欠你太多。小东西我都留着的,不过你可能记不清了。”
君羡最终还是没说服周扬,给他留下了戒指,君羡就抱着箱子跑了。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