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逸刃】毒④

讲真,be比较好写。不过he比较开心
=====
四、
风天逸醒来之后,就想起皇叔那是跟他抢着去担那朱颜蛊时说的那句“兵不厌诈”。看样子,他的段数到底是不如皇叔。风天逸自嘲地笑了。
外面传来阵阵琴声,听那声音,便知道是出自两人之手。“想来是茵梦王妃在弹了。”风天逸又想起被摔碎的碧桐和缺弦的栖梧,现在弹的琴,比起那两把也是不相上下的。
也许是因为风刃不会过来的缘故,祁阳宫的守卫已经削了很多。风天逸最近一直在观察,在正午时分,守卫最为空虚,他到时候可以偷偷潜出去一看。不为别的,他要亲眼确认一下,皇叔身边的那个所谓的“茵梦王妃”,和易茯苓究竟是什么关系。
然而这冒险的举动换来的却是大失所望。风天逸远远地便看到了那个女人的脸,和他记忆中的茵梦王妃并无不同,而且他一看,便知此人不是易茯苓。而对他一向没个好脸色的皇叔,此时柔声细语,偶尔还跟她插科打诨,这让风天逸心里没来由地觉得不舒服。
他站在那儿,直到茵梦王妃去午睡。“我的好侄儿,站在那里干什么?进来坐吧。”风刃早就发现了他的存在。
风天逸走了进去。风刃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问道:“这下你知道了,她确确实实是本皇的茵梦,不是你的易茯苓。”
“风刃!”风天逸怒极攻心,要跟风刃大打出手,然而就在他出手的瞬间,一股强烈的疼痛就让他停了下来。
他马上就陷入冰火两重天。这样的境遇让他想到那次展翼,然而却比那次更加痛苦。风刃的神情慌乱起来,然而风天逸却没精力注意这个了。
他朦胧间感觉到有人把他抱到了床榻上躺着,然而这次太痛,他甚至连呻吟呼喊的力气都被痛掉了。他能感受到有人握住了他的手,给他力量,却不知道那是谁。
恍惚间风天逸只觉得自己入了梦,梦里他的痛苦消除,躺在宣勤殿内,而他的皇叔一袭白衣胜雪,正坐在他的旁边,默默地看着他。
“皇叔,我是在梦里吗?”风天逸问道。他感觉眼前的皇叔看起来温柔极了,就像是他小时候那样。
风刃闭口不答,而风天逸认为自己一定处在梦中,毕竟皇叔和刚刚比起来,穿的衣服都不同了。“皇叔,我做了个好长的梦啊,梦见你把我骗回来欺负我,不肯放我走……”像是孩子一样,他哭出了声。而风刃罕见地把他搂在怀里,抚摸着他的头发,轻轻哄着他。
“睡吧天逸,睡醒了就都好了。”风天逸听到皇叔的声音温柔地落在了他的耳边,然后他就睡了过去,无比安详。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