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冢石】两个世界(完结撒花)

chapter 5.75
回到家的时候,母亲一声“你的嘴唇上有血”的惊呼惊醒了原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的大石。他该说什么好呢,要怎么解释呢?他突然有点明白Oishi为什么会出柜了,那种浓烈的感情无法隐藏,所有的谎言都无法掩盖它,只能把它说出来。“没什么,我去洗一下。”
自暴自弃地坐了一会儿之后,才想起来应该给不二打个电话,不过不二先打来了。“你回来了?”看来不二已经知道了。“是。拜托不二帮我谢谢你姐姐。”对话很难继续下去的样子,不过不二说:“你是不是对手冢告白了?”是手冢告诉他了?“对。”“没想到一猜就猜到了。”不二的愉悦从电话那头传递过来,然而他很快又严肃地问:“你打算怎么办?”
怎么办?“这可怎么办才好呢?”大石苦笑,“我也不知道啊。”“没有追求手冢的打算吗?”不二提议。“Oishi已经帮我试过了,完全没用吧。”“可是你和Oishi起两个人啊,大石。而且,你们身上发生了很多不同的事。”大石不知道怎么回答。也许Oishi的事让他对这段感情过分悲观,也许是他自己本身就没敢对这段感情抱有期待,只能做到像献祭一样单方面地为之付出。话以至此,不二只能挂断电话,让大石自己做决定。
到了晚饭的时候,母亲看着大石的嘴唇,几度欲言又止。不过看他似乎和平时没什么两样,最终还是没有问什么。父亲问他需不需要章高叔叔帮他挑些书。大石一愣,才反应过来父亲可能是看到Oishi给他写的书单了。“不用了,只是随便看看,毕竟现在最要紧的还是眼下的功课。”父亲又嘱咐了几句学习的事,鼓励妹妹也像哥哥一样好好学习。吃完了饭,大石就回房间学习了。明天是周一,这几天没有预习功课,不能荒废晚上的时间了。尽管刚被拒绝,可是性格里的理性让他拒绝去沉溺于悲伤之中,感性让他逃避。Oishi之前帮他把功课里的重点用铅笔勾画出来,注了几笔,让这任务变得轻松了不少。正当大石好不容易专著、甚至渐入佳境的时候,传来了一阵门铃声。
母亲客气地招呼声也传来了,让他知道来的人是手冢。母亲叫他出去,心里并不想这样做,可还是乖乖地走出去了。“手冢。”短促地叫了对方的名字,很难调动起情绪像平时一样对待他。端着母亲做好的茶点,他把手冢带进了自己的房间。
大石的房间对手冢而言并不陌生,他之前来过几次,多是为了商量网球部的事。水箱里的热带鱼游得很快活,毕竟它们一点也不会被人的情绪所影响。大石把东西放下来,坐在手冢对面,低着头,像是准备好要挨训一样。很少看到这样低着头的大石,只能看到他的发顶,和两缕垂头丧气的额发。
“你就那么肯定我不会答应你吗?”手冢的声音略带愉悦。大石抬起头,不可置信地看着手冢。他嘴上的伤结了一道浅浅的痂,性感的可怕。“我也喜欢你,大石。”直白的话语一经说出就无法收回,说话人面红耳赤,听话人比他还要严重。“可是怎么会……你那么说话,还有那种神情,明明和Tezuka是一样的……应该是要拒绝我的吧……”“我以前拒绝过你?”大石提到Tezuka,让手冢略有疑惑。本来Oishi和他都已经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不需要再和手冢交代这件事,可大石不小心暴露了他,只有和盘托出。
对于另一个世界的、和自己出入不多的Tezuka的存在,手冢的态度很淡定。“我们不会走到离婚的那一步的。”手冢难得的避重就轻让大石不好意思。“你真的不是在拒绝我?”他还是疑惑,毕竟手冢当时的态度就像是拒绝的前奏一样。“那是因为我从来没想过你也会喜欢我。”很多事情,他们自己没有答案,却都希望对方给出答案。沉默下来,气氛却奇异地适合接吻。害怕被父母发现,唇齿相依都不敢用力,只能浅浅地尝。“在德国等我,手冢。听Oishi说,学校马上就会有交换生计划,就在慕尼黑。”在不同的时空相遇有不同的剧本,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始终走在深爱对方的道路上。
END
完结撒花~最后结尾是不是有点仓促?不过这已经是我个人能想出的最好结局了。白色情人节的时候,会把情人节码了一半的番外放出来。就是这样。好多次心里都会想起大石那种激动地叫“Tezuka”的声音,好像它一直在脑海里回荡。在p站刷图。用翻译器看了几篇文,心里感觉好爽~终于有粮了~行了,先这样吧。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