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冢石】两个世界3

chapter 3
A
“真田和Oishi关系很好?!”事情缓缓发生时,人们往往不会有什么感觉,但如果一下子就知道一切,往往会惊讶得不行。“是的,不过我并不知道其中缘由。我那时候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到日本,从德国回来,是因为Oishi请我来参加真田君的葬礼。”为什么会是Oishi请Tezuka来参加真田的葬礼,他们难道……大石心里产生了很多奇怪的猜测,然而很快又消失。直觉告诉他,这件事与Tezuka和Oishi的婚姻有关。他示意Tezuka继续说下去。
“从那以后,Oishi的状态就非常糟糕。他的变化都因我而起,所以我决定负责。至于Oishi和他的父母,他从来也没跟我说过。我们的婚姻也已经走到了尽头。两天以前,Oishi跟我提出离婚。”
“既然如此,你们为什么还没离婚呢?”大石知道这个世界科技水平已经高出很多,离个婚应该还是速度很快的。“昨天是真田的忌日,Oishi去扫墓了。今天……”然后自己就来了吧。大石苦笑。如果自己回不去,要面对很复杂的情况啊。自己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不知道Oishi有没有。“我还有个问题想问你,可能有点失礼。”大石握紧了拳头,“你们发生过关系吗?”
不出所料,Tezuka摇了摇头。“那你们的婚姻有什么意义呢?”在这间房子里,单从物品的摆放来看,两人的东西虽然摆在一起,却很容易能看出是两堆。互相之间一点都没有影响,就像素不相识的两人住在一起一样。“Tezuka,我不明白,”大石顿了顿,“如果你想补偿Oishi,可以资助他去上医学院,或者用别的什么方式,为什么一定要用婚姻呢?”
“其实我也不明白。”Tezuka的回答让大石不知如何将对话进行下去。他以为会是很荒谬的理由,却没想到是什么也没有。“Tezuka,对Oishi提出离婚的理由,我有个推测。他可能是想借婚姻的机会来追求你,可是你一直为之动容,后来难免心灰意冷。他应该是打算离婚,开始新生活了。等他回来以后,你们可以好好谈谈,毕竟以前也是同学,闹得太僵不好。”大石打了个哈欠。“晚安,Tezuka。”
Tezuka站在那里,一时间不知怎么办。以前虽然每天晚上都是分开睡的,可“晚安”之后总有晚安吻。突然没有了,他竟然有些不习惯。真是让人奇怪啊。
B
有什么东西和自己经历过的对不上了。Oishi突然就不知道怎么应对了,一时之间什么话都说不出口。“Oishi,你知道立海的真田和幸村出柜的事吗?”不二不知何时走了过来。“他们一起吗?”又是一桩对不上的事。“是啊。幸村主动追真田的,他们上个月就在一起了。”看样子是彻底不一样了。Oishi的手机响了起来,是短信,来自不二。“今晚来我家吧。”
Oishi的不安情绪很明显,连英二都问他今天到底怎么了。“还好,就是没有来由的心慌。”他一时之间也想不出什么理由,只能这样说。“啊,这样的话不是一般都会倒霉的吗?大石你今天要小心点哦。”我今天已经很倒霉了。Oishi腹诽。
聚会在还算开心的状态下散了。坐着同一班电车,英二靠着Oishi呼呼大睡,桃城和越前的头早就搭在了一起。Oishi摸出包里的杂志,内容他确定都看过,不过具体的早就记不清楚了。手冢就坐在他对面,看着窗外。“具体什么时候回德国?我们去送你。”Oishi开口了,真的一句话都不问又不符合他的性格。“你们到时候都在上课,算了。”气氛要尴尬起来的时候,短信又来了。“你不打算跟手冢说吗?大石已经知道你和Tezuka有婚姻关系了。”不二就坐在手冢旁边,Oishi无奈地看了一眼不二,摇了摇头。
后来Oishi也睡着了,之后的车程对他而言就缩短了。他提着便当盒,跟在不二后面。“大石,你要去不二家里玩吗?我也要去nya”英二的想法是和他们去玩,这又没理由拒绝,结果事情就演变成大家在不二家续摊玩牌。“姐姐说,想让你今晚住在家里。”不二小声对Oishi说。“不二,我想睡一会儿,最近睡得不太好,现在就有点困了。大家走的时候叫我一下好吗?”“书房里有张床,要是不嫌弃的话,你就睡一下吧。”
等Oishi再次醒来的时候,大家都已经走了。不二正坐在他旁边看书。“我已经给你家打过电话了,现在去姐姐的房间吧。”Oishi翻身下床,很快叠好了被子。“好了,走吧。”“看样子Oishi对家务真的很在行嘛。”叠被子的手法那么熟练,肯定是练过了。“我从家里出来已经好几年了,怎么能不会这些。”
不二由美子已经泡好了茶,三人围坐在茶桌旁,倒像是只是普通的闲聊。Oishi先和不二把到现在的事都对了一遍,发现只有两个不一样。一个是真田和幸村,另一个是手冢这次回来呆在日本的时间。还有一些细节,比如手冢并没有去九州,而是直接去了德国,这一类的事情影响不大,他们也就不在乎了。“看样子我要从现在开始说了。”Oishi叹了口气,“在高二的时候,学校有交换去德国的机会,我就去了。”
“交换的学校也在慕尼黑,和Tezuka并不是一个学校。不过他乡遇故知,我们的关系比以前更好了。那时候我们合租一个房子,生活上互相照顾。第三学期开学,我要离开德国,那时候我对Tezuka告白了。”
“他很明确地拒绝了我,不过即使回国,我还是在追求他。后来我大二的时候一时冲动,向父母坦白了,就被赶了出去,大学也没读完。”
“我那时候无家可归,被真田捡到了。他还在读大学,因为向幸村告白被拒绝,就不打算直升立海大,到了东京来上学。然后我找了个工作,和真田合住。真田在毕业后留在东京当警察,25岁的时候在一次执行任务时牺牲。”
“真田家不肯派人来处理他的丧事。听说真田出柜时闹得很大,让家里很丢脸。我邀请了他的同学和同事,还请了幸村和Tezuka。那段时候我的状态很不好,后来Tezuka向我提出结婚。”
注:为了区分,以后将A世界大石写为Oishi,B世界写为大石。手冢同理。

感觉有点OOC了。。。但又拉不回来。。。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