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白狐〈阴阳师相关短篇,原著背景〉

曾经,源博雅说过,即使安倍晴明是妖怪,自己也不会背离他。但看到眼前这只白狐的时候,他还是吓了一跳。“晴,晴明?”他试探性地问。“嗯,是我。”是安倍晴明狡黠又风雅的声音。“怎么会这样……”源博雅看着眼前的白狐,皮毛光亮柔顺,一双狐狸眼看着他,让他真的有些不好意思了。手下有些忍不住,想去触摸他的皮毛。“想试试手感吗?”安倍晴明含笑问道。“没有的事。”源博雅不自在地转过了头。他这么说,但是手底下却不自主的摸了一下。安倍晴明爽朗地笑了起来,惹得源博雅不经意间脸红了。“好了吧晴明,不要再笑话我了。你今天叫我来,到底是为了什么啊?”“变成妖怪了,让你看看而已。”安倍晴明用前爪把面前的桌子向源博雅推了一下,“还有就是找你喝酒。”
这次喝酒源博雅可就辛苦了。安倍晴明现在没手,只能让他喂。“博雅,香鱼闻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呢。”“博雅,西瓜似乎也不错。”“博雅,你酒杯里的酒似乎和我的味道不太一样。”忙碌的源博雅停了下来,露出了他特有的带着娇憨的恼怒。“为什么要我来伺候你啊?那你的式神来做啊。”他后知后觉的话让安倍晴明的摇了摇头。“非也,博雅,劳苦一个女孩子,这种事情吾辈不该为之。”源博雅有些羞愧地低下了头,直到他喝到昏昏欲睡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安倍晴明的式神,不光只有女孩子啊。而且,式神分什么性别呢?
夜晚的风很凉,源博雅睡着之后,就自发地找起了热源,抱住了身边的大狐狸。武士略粗糙的手抱在腰间时,狐狸拉开了他的手,把他抱在怀里,回卧室睡了一晚上。
源博雅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大狐狸的怀里,慌得赶忙翻身就要起来,然后就看到了在一边看书的安倍晴明。“晴明……”那么狐狸是……源博雅怔怔地看着狐狸,果然变成了狐狸形状的纸片。“我看博雅很喜欢的样子,起来的时候就给你把它放下了。”安倍晴明解释道。想到自己睡着时可能做了什么奇怪的事,源博雅连衣服都没怎么整理就跑回去了。不过他不知道,安倍晴明作为阴阳师,是可以瞬间移动,和式神交换位置的。
白狐完。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