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青旅〈第三章〉

“当当当当!”有一个年轻的男人拉着另一个男人进来了。那个年轻人穿的一身休闲,眉眼间尽是风流;而另一个男人却是西装革履,有些拘谨,而且他的眼睛还被蒙上了。“云修,把我放开,我不知道我们在哪儿。”他的声音有些无奈,然而当听到他的声音时,聂铮顿了一下。他知道了这个男人是韦文,而这个年轻男人,估计是他的新男朋友。那个年轻人,也就是云修,解开了蒙着韦文的眼睛的布,笑着说:“这里是我以前上学时来过的地方,都是十年前了,没想法这里一直没变过。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这里,就想带你来看看。”韦文在看到聂铮的时候僵了一下,不过他很快就调整过来了。“可能十几年前的我会喜欢这里,不过现在一般般了。”他说得很轻松,眼睛却在偷瞄着聂铮。“跟我在一起,我不准你看别的男人。”云修任性的样子让聂铮想到了两个小姑娘前段时间认认真真地给他科普的霸道总裁,他实在不太喜欢云修,不是韦文的原因,而是因为他实在太吵了。
他不打算说什么,韦文这个人,一贯是有些玻璃心的。他如果这时候说什么,很可能被韦文误会。
“老板你还记得我吗?”云修兴致勃勃地问聂铮。他仔细地回想了一下,摇了摇头。云修显得有些失望,不过也没说什么。他打算住下,不过韦文不太愿意。两人到了几乎要吵起来的地步时,聂铮受不了了,把他们都“请”出去了。
过了一会儿,云修和韦文一起进来了。他们打算住下。云修拿了柜子的钥匙,似乎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向聂铮打问着这里有什么景点。聂铮感觉烦透了,云修这边一直在说话,而韦文那边一直紧张地看着他。不过他面上不显,给云修拿了本介绍册,就打算去做午饭了。一方面是逃开这令人烦恼的境地,另一方面是他心里不舒服,打算中午做的丰盛些,犒劳自己。
果然,韦文过来找他了。聂铮正在处理鲶鱼,整鱼剔骨是他的拿手好戏,小萌看着店,阿宅过来说要给他帮忙。俗话说宅腐不分家,阿宅作为一个宅女,同时也有腐的属性。她兴致勃勃地跟聂铮说,来的那两个人,一个叫云修,是典型的霸道总裁,他旁边的那个叫韦文,原来自己创立了一家公司,现在被云修收购了,不过两个人去年已经在瑞典注册了。“像他们这样的人物,公司收购之类的事,怕是只是两个人之间的情趣吧。”阿宅感叹道。聂铮不说话,只是听阿宅在那边八卦。他对韦文最后的记忆仍然停留在分手的时候,作为一个几乎脱离现代社会的人,他实在不了解这几年在韦文身上发生了什么。偶尔午夜梦回的时候,他梦中的韦文,一直都是高中时的样子。他现在听些韦文的近况,也能为两人省去不少尴尬。这时候韦文过来找他,聂铮就随便找了个理由支开了阿宅。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