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TSN,EME无差】离婚记①

Facebook拟人,他变成了Mark和Wardo的孩子。OOC预警,以及各种科技产品的年份记得不清楚,有很多地方不恰当,先说句抱歉啦。

=========================================

旷日持久的谈判结束,对于Eduardo和Mark都算是一种解脱。Eduardo即将前往新加坡,他在谈判开始之日就明白华尔街不再适合自己,在其间的休战日便四处寻找自己的沃土,并最终定位亚太,定位新加坡。

除去情感部分,最终和谈的结果足够让人满意,谈判结束后,他甚至平静地请了Mark的律师团和他们一起共进晚餐。每个人都放下了刚刚在谈判桌上的紧张情绪,甚至还能互相开开玩笑,而Eduardo自己也会参与其中。坐在这里的人,每个都见证了他的成长。他从刚开始说到有些事情时还会哽咽,到后来为每一个利益环节讨价还价,他清楚地感到Mark对自己的敌意越来越重,而自己对Mark也越发冷酷无情。

所有协议都已经签好,Eduardo订了明天早上的机票,即将开始新的人生。沿着街巷走向酒店,Eduardo对这一切都熟悉非常。他这几年为了自己的利益更加了解硅谷,更加了解Facebook,可这一切来得太迟了。不过即使再来一次,他也未必可以跟得上Mark的思路,Facebook的发展比他想象得快得多。

Eduardo回到酒店房间的时候,发现门口坐了个小男孩。加州最近难得降雨,天气变冷,但这个孩子只穿了一件灰色卫衣,一条短裤就随意坐在酒店的走廊地毯上。他身上唯一符合天气的,就是脚上的小牛皮鞋和露出一小截的灰色短袜。他左手捧着一个iPad,右手划拉着屏幕,看起来很专注的样子,再加上那一头卷发,如果不是他看起来太小,Eduardo甚至会觉得是Mark坐在了自己房间的门前。

Eduardo走过去,蹲在了地上,他不禁意地看到这个孩子的iPad上有大量数据,Eduardo心里略微惊讶了一下,不过他并没有继续看下去。

他对这个孩子说道:“小朋友,你是在等人吗?如果你需要帮助的话,我可以带你去找前台。”尽管这个孩子镇定到不像是需要帮助的样子,不过良好的家教还是让他问了这话。

“我在等你。”那个孩子的手指停了下来。还没等Eduardo来得及惊讶,他就抬起了头,露出一张让Eduardo惊讶到说不出话来的脸。他的眼睛和自己的太像了,然而脸就像是自己和Mark的集合体。

Eduardo知道Mark有个妹妹,不过他们之间从未见过面,而且,他也不记得有和自己长相稍微相似的女生和Mark约会过——看这个孩子的年龄,如果他是Mark的私生子,显然他诞生在哈佛时代。

仿佛感受到了Eduardo的惊讶,这个孩子又补充了一句:“我的名字叫Facebook。”

Eduardo几乎是在下一个瞬间就确定了,这个孩子就是Mark的私生子。虽然他觉得给孩子起这个名字有些奇怪,不过如果是Mark,这么做好像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你的父亲是Mark Zuckerberg?我想我得送你回去。”虽然不知道这个孩子为什么会来到自己这里,不过他毕竟只是个小孩子,Eduardo没理由和他计较。

“我是来找你的。”Facebook重申了一遍,“我是Mark Zuckerberg的孩子,也是你的孩子。”

这个说法显然太荒谬了,无论如何,Eduardo和Mark曾经在H33的床上一起睡过,他对两人都是男性的身份确认无误。“抱歉,Facebook,我想这其中大概有什么误会。现在已经很晚了,我该送你回到Mark身边了。”Eduardo认真地说。

Facebook露出委屈的神色,不过如果不是Eduardo凭借多年来对Mark的了解,他大概也不会从Facebook的眼中看出委屈。“是你们一起在哈佛Kirkland的H33里创造我的,之后Mark带我一起去了加州,而你去了纽约。现在,你要彻底抛弃我了。”

Eduardo觉得,大概每个卷毛geek的思路他都无法理解,无论他的年龄是大是小。“Facebook,”他认真地看着这个男孩,“所以,你到底是谁?”

Facebook咬了咬下唇,将iPad退到桌面上,快速地翻了几下,指着一个蓝白图标说道:“这就是我。”

Eduardo以前听过关于名字的咒语,据说女巫给自己的东西起了名字,它就会有自己的思想。可Mark那样显然不可能是个女巫,而且Facebook不仅有了思想,甚至还有实体,而且他甚至见鬼地像长得像他和Mark的儿子!毕竟刚刚结束诉讼案,他一直和Facebook呆在房间外也不太好,Eduardo像是抱猫咪一样,将Facebook抱了起来,带着他进了房间。

评论(5)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