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美强】星空⑪(完结)

完结撒花~虽然感觉后面有点加快进度惹。。。但是好像也没啥好写的了。。。

叶云朗的小名是荧惑,这让孟吴宁多多少少将他和火星联系在了一起。所以,催发他的危机感的,并非是叶云朗的任何一个同学,而是——

A国开始培训登陆火星的航天员。

他一直觉得火星是人类不可触及的目的地,现在却有人在未来可能登陆,这件事让他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就像是有人要染指他最爱的那个人。他逃不过这件事,身边的人都是专业人士,都在讨论这件事。

“荧惑,出来见一面吧。”他打电话给叶云朗,专门约他出来。

叶云朗来的时候很高兴,他说最近遇到了一个特别投缘的人,和他聊得很好。“如果和那样的人谈恋爱,好像也不错。”

果然有人染指了他的荧惑。

孟吴宁脸色一白,他似乎又回到了之前坐在叶家的时候,但是这次的情况比那一次还要糟糕。他几乎要说不出话来,叶云朗似乎柔声劝他喝了点咖啡,才让他回过神来。

“你还好吧,宁宁。”叶云朗本来坐在他的对面,现在却坐在了他的身边。

“我没事了,没事了。”他不知该说什么,却看见叶云朗脸上露出抱歉的表情:“早知道就不试你了。”

试?孟吴宁一愣,他都没反应过来叶云朗到底在说什么。

“妈妈已经把事情都告诉我了。我是真没想到你喜欢我,我有什么好喜欢的呢?”叶云朗露出迷茫的神情。

孟吴宁被他这种反应弄得无措,明明已经知道了,也能装成没事人的样子,这就是演员的素养吗?而且,叶云朗这个态度,根本是对他一点感觉都没有的。

“你是最好的。”他涩涩地说。叶云朗不知如何作答,正在想该怎么接话的时候,惊呼一声:“宁宁你不要哭啊!”

原来我哭了吗?孟吴宁没感觉到,他的感觉就像是为了登陆火星做了一辈子努力,最终却还是离它太远一样。

“我没事,没事……”他这么说着,却被叶云朗揽进了怀里。

“你总是这样,好像没事人的样子,把事情埋在心里。”叶云朗的声音里难免带了心疼,“你难道就不想问问我的想法吗?”

孟吴宁当然不是没有想过,可也许是他在叶云朗小的时候就在他身边,所以总觉得叶云朗还是个孩子。除此之外,他的顾虑还是太多,让他迈出这一步反而太难。“我……”

“如果是宁宁,我想试试看。我没想过自己和别人谈恋爱是还是什么样子,可如果是宁宁的话,我觉得好像不错。”叶云朗的心里觉得很奇妙,一直以来,都是孟吴宁照顾他,现在要他主动站出来的时候,一股满足感萦绕在他的心头。

“那如果你喜欢上别人怎么办?我接受不了……”话虽然这么说,但是孟吴宁的态度显然是要接受的。

“那宁宁就要努力,让我不要爱上别人啊。”叶云朗笑了起来,摸了摸孟吴宁的头发。以前孟吴宁经常摸他的头发,现在他自己这么做,感觉很有趣。他的头发都是硬茬子,而孟吴宁却是软毛,摸起来就像小动物一样。

开始恋爱之后,叶云朗逐渐开始成长。他能感觉到孟吴宁的脆弱,也逐渐接触到了孟吴宁的家庭。

他跟着孟吴宁去看了家里的姐姐和妈妈,孟吴静是知道他们的事的,也许是看到弟弟太多的伤心和脆弱,作为姐姐的她出乎意料地好说话,但是也狠狠警告过叶云朗,让他好好对孟吴宁。

出乎意料的是,吴红也知道这件事。姐弟俩的沟通是瞒不过妈妈的,她早就知道了孟吴宁的事,只是还心存幻想,就没有说出来。

既然木已成舟,她也没有办法,只能让两个孩子好好过日子。出来这么多年,尤其是在医院陪护的时候,她见过了太多的人情薄凉,不论儿子喜欢什么人,她只希望是双方都认真以待,这样才能好好过日子。

至于柳敏和叶轶那边,当她和两个孩子都谈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对他们而言,孟吴宁从前是他们的家人,现在也一样。

现在横在孟吴宁和叶云朗之间最大的问题,就是孟吴宁要出国。异地恋有多难谁都知道,孟吴宁心里也有不安。

“那我就把自己交给宁宁,怎么样,这样你可以放心吗?”

叶云朗说话的语气太过轻松,倒让孟吴宁一愣。他想这件事曾经快要想到发疯,但如果跨越了这个界线,他和叶云朗就再也不可能回到以前了。

毕竟叶云朗并不一定喜欢他……他颇为犹豫地想着,却被叶云朗勾着脖子,深深地吻了下去。孟吴宁梦里的经验完全做不得数,他被叶云朗亲得气喘吁吁,被他的手段弄得脑子发懵,如果不是叶云朗最后主动躺平了,谁上谁下还真是件说不定的事。

第二年,叶云朗申请了孟吴宁所在的学校,重新开始学习天文学。

“我们就在一起慢慢熬吧宁宁,总有个结果的。”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