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美强】星空③

之后孟吴宁过去,晚上偶尔还会一起吃饭。有时候叶轶和柳敏晚上吃了饭还要出去,一天到晚忙得很。孟吴宁心里过意不去,有时候在超市会给他们买水果,不过柳敏总是让他提回去,还给他塞点牛奶核桃之类的东西。

柳敏今晚特地给孟吴宁打了招呼,晚上他们夫妻俩都回不来,让孟吴宁帮忙做做饭。孟吴宁手忙脚乱地在网上看了半天菜谱,一下课就早早地过去了,不过他到的时候,家里似乎并没有人。

“叶云朗,你在吗?”他犹豫了一下,在微信上问。

那边很久都没回话,直到孟吴宁看到叶云朗抱着篮球、满头大汗地走上了楼。是去玩了啊。他想。在学校,没有几个男生没打过篮球,不过他不擅长,后来学业紧张,就没怎么玩了。

“等很久了吗?”叶云朗看到他,一步跨几个台阶,跑了上来给他开门。

“我才刚到。”孟吴宁说是这么说,不过他的微信都发了好久了。

开门进去,叶云朗就去洗澡,孟吴宁进了厨房。他打开冰箱,里面有不少东西,他挑了几样出来,素的是西兰花和土豆丝,荤的是卤猪蹄和清蒸虾。他还是很小的时候吃过虾,根本不会做,都是从网上查着现学的。叶云朗本来要帮忙的,孟吴宁把他赶了出去,让他好好休息。

“小孟哥哥,就我们两个,你就要做四个菜啊。”叶云朗有些惊讶,开玩笑说:“真是贤惠啊。”

孟吴宁没搭理他的话茬,淡淡说道:“吃饭吧,锅里还有稀饭,等我给你盛一碗。”

虽然嘴上说做得多,不过叶云朗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又出去打篮球,其实已经饿得很了,一个小少年吃得比孟吴宁还多。孟吴宁自己尝了,味道还不算太差,又小心地问叶云朗,说:“还不算太难吃吧?”

“挺好吃的啊,我觉得起码比食堂好吃多了。”不过还是比不上自家爸妈做的饭。当然,这话叶云朗没说。

孟吴宁松了口气,他还挺担心叶云朗觉得不好吃呢。其实以前也并不是他做饭不好吃,只是他舍不得放油盐,自然没什么味道。他一直拣素菜吃,叶云朗都看不下去了,端起盘子给他拨到了碗里。“小孟哥哥,你多吃点,兴许还能长高,现在的女孩子好多都喜欢高个子的男生。”

“是吗,你是怎么知道的?”孟吴宁跟他开玩笑。他当然知道女孩子喜欢个子高的男孩子,就算是他,也觉得个子高方便,起码坐火车放行李方便。说到这个,他看向面前的男孩,叶云朗虽然心理上还没有成熟,但是他的身体已经被充足的营养和锻炼带向了下一个阶段的大门。虽然说不出口,但他也有些羡慕。

“我以前上学的时候知道的啊。”叶云朗回答道。

孟吴宁一愣,他还以为叶云朗从小是在家的呢。叶云朗没解释,转了个话题。“小孟哥哥打篮球吗?”

“以前玩过,我不太会。”孟吴宁有些不好意思。

“我可以教你啊,”叶云朗来了兴致,“以后你没课的时候也过来找我嘛,我一般都是一个人在家的。”

孟吴宁看他高兴的样子,没好意思拒绝。叶云朗很高兴,又对他说:“对了小孟哥哥,我前阵子看到你的微信了,你怎么一直叫我叶云朗啊,我都叫你小孟哥哥了。”

“那我该叫你什么?”其实孟吴宁是知道这个答案的,但他不好意思说出来。

“也叫我荧惑啊。”叶云朗理所当然地回答。

孟吴宁点点头,算是答应下来。叶云朗一直看着他,等着他叫自己。孟吴宁不好意思了,磕磕巴巴地说了一句:“荧,荧惑。”

今晚孟吴宁又要留宿了,他之前也留过宿,那时本来想在沙发上睡的,不过叶云朗说自己懒得拿被子,让他和自己一起睡,之后他留宿就常常和叶云朗一起睡下了。孟吴宁被叶云朗打发去冲了个澡,出来的时候,本来应该已经睡下的叶云朗却拿出了游戏机,要孟吴宁陪他玩一会儿。

“你该睡了,不然长不高的。”孟吴宁干巴巴地说。

“没事,就一晚上。”叶云朗已经弄好了,就等孟吴宁过来。他给孟吴宁讲了规则,不过毕竟第一次玩,孟吴宁这个菜鸟被他杀得片甲不留。之后孟吴宁也起了斗志,屡败屡战屡战屡败,不过,等他们听到有人进门的声音,就默契地东西全部放回去,两人倒在床上装睡。

光透了进来,他们也不知是谁进来了,孟吴宁微微咬着自己的下嘴唇,防止自己笑出声来。他演技实在不好,好在他睡在里侧。不过叶云朗就很熟练,那边完全没看出来。等门被合上了,两人借着光看着对方的脸,都无声地笑了起来。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