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润旭】千年情⑳

快要平坑了。。。之后可能会有甜甜的番外

接下来的日子,大概是旭凤过得最快活的日子。

家里一切事情有人服侍,他只要整日整日和润玉缠绵就好。润玉一向有些克制,可也许是分别太久,近来对他是百依百顺。

这天,旭凤正计划着和润玉再去一次温泉,正要出门,便听见有巡街的人来通禀,说是皇上驾崩了,要依礼素衣冷食。

怎么会?旭凤心里奇怪。他之前见到皇帝,虽然并非身强力壮之人,可也是神采奕奕,并非不到一年就会去世的样子。他心里突然一震,转身进去问润玉:“那皇帝驾崩,和你有什么关系?”

润玉本来正坐在房里等旭凤,听他一问,缓缓答道:“是我做的,我买通了人,在他的饭食里下了慢性毒药。”

“为什么?是要为衡王和王妃报仇吗?”旭凤情绪激动,声音难免大了些,一下子便被润玉捂住了嘴。

“小心隔墙有耳。”他叹了口气,“父王他差点引来虎狼之辈,虽是我父,可因错处而亡,我本无多大怨恨。只是旭凤,千不该万不该,父王与你、皇上都长得有几分相似,你那日见到皇上,难道不觉得你们相像吗?”

旭凤点了点头。他明白了润玉的话。只是这长相,便足以让皇帝怀疑他的身份,之后迟早会为他招来祸患。他看着润玉,心里一痛。明明是个仙人一般的人物,却为自己要手上沾血……

润玉紧紧搂着了旭凤。为了旭凤而付出一切,他也是愿意的。只是,这样的机会,怕是再也没有了……

鲜血自润玉口中流出,他怎么压也止不住。旭凤见此,慌乱地要去找大夫,却被润玉拉住了。“没用的旭凤,你还记得那个空空道人吗?他以前偷偷告诉过我,我身上有龙息,一旦天子逝世,我也活不了。”

“不会的不会的!我脖子上的玉还好好的呢,你是不会死的!”旭凤一把扯下红绳,却发现穿在上面的玉珠竟然在一点点破碎。

“是我太自私,旭凤,那一日我就不该来找你。这样你就能忘了我,好好做你的大将军,娶个公主。我之前把一切都打点好了,等我过世之后,择梧就会来找你,把我的遗物都交给你。到时候你娶个漂亮姑娘,生几个孩子,过逍遥自在的日子……”口中涌出的鲜血艳红,然而面色却越发苍白,润玉已经无力再说话,甚至无力拉住刚刚拉着的旭凤的衣袖。

“我不要!你又想抛我而去吗润玉,润玉!”无论他怎么叫,润玉都再也不能回答。他脸上带着笑,可那笑容无比凄楚。旭凤手中握着的玉珠碎了,伴随着旭凤痛苦的哀鸣,一股强大的魔力自玉珠之中涌出。

在不远处,正有一群道士聚会,感到魔息之后,他们纷纷出门查看。然而——“这滔天的魔气,恐怕是魔尊降世!”有人感慨道。他们虽然平时号称降妖除魔,但遇上这种级别的魔头还是躲起来为妙。不过那迫人的魔气很快消失,才让他们的心里松了口气。

评论(10)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