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美强】家主(2)

夏天的威尔茨堡是非常凉快的,不同于塞尔班,它的多雨和微风让莫森不得不穿上了在塞尔班的秋衣。这些衣服只有一点儿是新做的,而大部分来自于他的父亲,有些甚至来自于他的祖父。不合时尚的衣着,让他在塞尔班的时候备受嘲笑,不过莫森从小接受的教育让他坦然面对这一切。
他所有的衣服都是在一个大的手提箱里的,从塞尔班装回来,走的时候再装回去——小的时候他会和雷德蒙换穿衣服,不过自从雷德蒙长开了之后,他的宽阔肩背和莫森纤细的身形就让他们无法再换穿了。
莫森将他在塞尔班听到的新诗稿在香薰纸上誊抄了一遍,作为他带给雷德蒙的见礼——这是他能拿得出手的最好的礼物了,尽管雷德蒙不会在意他给出的礼物的价值,但是莫森心里总觉得要礼数周道。他希望他们的友谊是平等的。
莫森去的时候,管家直接将他带到了雷德蒙那里。按规矩他是该先去拜访维文男爵夫妇的,但是大家都心照不宣地隐藏了这一步。
莫森坐下的时候,雷德蒙还沉沉地睡着。莫森看到雷德蒙的书桌上有展开的信纸,还没写完,熏香的气息很淡雅。莫森随手翻看了一下——雷德蒙是从不介意这些的,他们俩之间几乎没有任何秘密。
“你在干什么?”莫森还没翻两下,就被雷德蒙问了一声。他没有起床,只是双手背在头后,支着脑袋看着莫森。
“看你的信,这个香型的纸味道很不错。”
莫森还没开始看,没想到雷德蒙一下子就坐了起来。他下了床,将信纸一把夺下。
莫森只是看到了信纸上的名字。“玛丽安?”他回想了一下,是本地一位富商家的女儿,长得娇小可人,曾经在舞会上和她见过面。
雷德蒙不说话了,他将信纸揉成一团,随意地扔在了桌子上。
“我记得她是位长得很好的小姐,家教很严,你的信可能送不到她的手里。”莫森笑着说。
“你怎么知道她是谁?”雷德蒙问道。
“我离开威尔茨堡之前还是参加了一些舞会的,虽然不多,但也够我认识一些人了。”
莫森将伴手礼交给了雷德蒙。雷德蒙打开,扫了一眼。“这是塞尔班流行的诗稿,不过,我觉得还不如你写的。”莫森温和的话语让他听起来没有半点吹捧的意思,就像是在普通地陈述事实。
“你说得对。”雷德蒙愉快地接受了好友的赞美,“给你看看这些。”
都是雷德蒙新写的诗,莫森对他的新诗充满了惊奇,觉得自己就像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我永远都最喜欢你写的诗。”他情不自禁地赞叹,可是转瞬又皱起眉头,“但是我为什么觉得,这些句子读起来很悲伤?雷德蒙,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雷德蒙眨了眨眼睛。“你在想什么呢?你认为什么能让我感到挫折吗?”
大抵是年长雷德蒙两岁的缘故,尽管大家都认为雷德蒙已经长成了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小伙子,可是在莫森的眼里,他总是具有一些脆弱性的。虽然从外表上看,他比雷德蒙要脆弱得多。
“如果你有,请告诉我。”他看得出是有的,但他不愿追问雷德蒙,这是他的体贴。
雷德蒙点了点头。他回到床边,开始穿衣服。平时都是有男仆服侍这些事情的,不过莫森在旁边,他不介意给雷德蒙服务一二。将繁复的服装打理好,两人就坐在房间里一起用早餐了。
“多跟我说说塞尔班吧,莫森。”雷德蒙的眼中含着渴望。他对威尔茨堡已经厌倦了,向往新的生活。
然而莫森却觉得一筹莫展。他在塞尔班的生活其实很枯燥,每天头疼于法律文书和生活之间,不像其他同学,从家中专门带人去打理生活。
“你想知道些什么呢?”莫森皱着眉头问道。
“随便什么都好。”
雷德蒙的回答让莫森不知如何是好,他只好吞吞吐吐地说:“我对塞尔班还不熟悉呢……”
雷德蒙皱着眉,显然对他的回答并不满意。“好吧,我不难为你了。那么,那种地方总归去过吧?”
那种地方?莫森觉得自己不明白他的意思。
“就像是约尔街那样的地方。我知道你是个正派人,但是男人总归有这些方面的需求不是吗?”雷德蒙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
他奇异的笑容让莫森觉得自己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觉得自己很不舒服。“你知道的,我是不会去的。”
有人提起那种地方,总会让莫森感到不快。然而提起这件事的是雷德蒙,所以他并没有生气。“你还没有成年,是谁跟你提到这些的?”他担心的是这件事。
“别这样,我总会知道的。”雷德蒙并不告诉莫森,笑着把话题转移了。
“我知道你会知道……”莫森不知道该怎么跟雷德蒙说这件事情。
他一向对性讳莫如深。在塞尔班,他租住在一个条件很差的地方,那里的门几乎关不上,风会破墙而入,而雨会从屋顶流下。但是,最可怕的一件事,就是附近居住着塞尔班绝大多数的底层妓女。她们没有姿色,没有身段,唯一有的就只有肉体。他见过感染各种性病死去的妓女,她们被房东派人从房间里抬出来,随便扔到附近的阴沟里——房东要将房子出租给新的妓女。
“有时候人不会像他们看起来那么干净,你明白吗?”莫森尽可能地想表达出自己的意思。
雷德蒙一脸了然。“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那么,你足够干净吗?”他的脸上是一派登徒子的样子,手已经放在了莫森的胸膛上,略带情色意味地来回抚摸。
莫森握住了他的手,把它放了下来。“雷德蒙,这样不太好。”他的口气可能不够强硬,让雷德蒙并没有意识到他的不满。
在塞尔班,有一位安赛尔子爵夫人。在她的宅邸中,往往会开很多沙龙。那里固定会去一些美少年,还有一些达官贵人。曾经有人揶揄莫森,让他去那儿玩玩。有一天莫森路过那里,看到一瘸一拐的少年从那里走出,脖子上还有隐隐的吻痕。而有个男人从里面走出,拉着那个少年在门口接吻。他显然注意到了莫森的目光,还冲着他扬了扬一块银币。
后来莫森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那时候才知道,原来男人和男人也能做爱,但是这是神明不允许的——而且在他学习到的法律条文中,这点也被明令禁止。违反它的人,要被判至少五年的刑。
看到莫森的目光逐渐严峻,雷德蒙才发觉他真的是不高兴了。“别生气。”他把手从莫森的手里抽了出来,反拉住它,将它按在了自己的胸膛上。“大不了让你摸回来就是了。”
莫森被他逗笑了。他的气全消了,将手抽了回来。“有什么好摸的。”不过,他发觉雷德蒙的胸膛确实比他的要健壮,随着呼吸的起伏,带着生命的活力。
“好了,我们去看看薇薇安吧,她今天在花园里等我呢。”雷德蒙说着,就要带着莫森去了花园。
“这样恐怕不太好……”莫森站在原处没动。
“没事的,跟我走吧。”雷德蒙抓起他的袖子,就要让他跟自己一起走了。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