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不足为外人道

“今天早上明明该你做饭了!”“明明是你,我昨天——”“昨天你下晚班回来,根本没做饭。”坐在餐桌前的俊美男子没好气地说。他把两份精致的早餐放在桌上,拿起手机一阵狂拍。“等下你先把照片传到微博上再吃饭。”他对那边的男人命令道。“舒泽你有没有搞错,我马上要迟到了!”那边的男人也喊了起来。“我不也一样吗?而且这本身就是你的错。”舒泽白了他一眼,不过也没闲着,从餐桌上拿了两个盒子,把东西装了起来。“到了再吃吧,蒋靖。”蒋靖无奈地点了点头,打开微博,挑了两张好的发了上去,配了一句“早安,亲爱的。早安,世界。”

两人匆匆告别,搭地铁上班去了。家里有车,不过对于要争分夺秒休息的人而言,开车反而是个累赘。在地铁上,蒋靖又打开微博,已经有很多回复了。“今天明明轮到蒋靖做饭了,可还是舒泽做,真是个好男人啊。”“不会是昨晚太猛,把蒋靖弄得下不了床了吧。”“2333舒泽一个研究员能有体力把一个在外科当畜牲的家伙给做到那种地步吗”蒋靖没有心情一一回复,他前天回来的时候已经连轴转了36个小时,除了中间休息的两个小时,基本上没有合眼。虽然昨天他基本上睡了一天,可还是觉得没有精神。现在他和舒泽都在事业上升期,基本上都是一天忙到晚,放在原来他和舒泽根本不会为了这种事吵架。一般都是舒泽心疼他,一声不吭地把东西都给他收拾好了。是舒泽以前把自己惯坏了吗?蒋靖如是想。不,这一切大概都是从一年前开始改变的吧。

一年前,全国的同性恋者都有一件好事——国家修改了婚姻法,让它同样适用于同性伴侣。那几天,民政局都人满为患,好多人都赶着去结婚。蒋靖和舒泽也是如此。他们特地向单位请了假,到民政局排了一天的队才结了婚。大红色的证拿到手里,两人才有了一丝真实感。“真不敢相信啊,咱也结婚了。”蒋靖一手握着结婚证,另一只手拉着舒泽,眼神都呆愣愣的。“我也是。”舒泽也是一样的状态,不过他很快回过神来。“行了,今晚吃什么啊,家里没菜了,我们还得去买菜呢,不然过会儿超市关门了吃什么啊?”“你。”蒋靖占着口头便宜。

大概在一周以后,突然有人登门拜访。舒泽和蒋靖都不认识。蒋靖看看舒泽,舒泽看看蒋靖,两个人都是一副茫然的样子。

看他们这样,来人笑了。“舒泽蒋靖,你们好,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彩虹网主编,临水。”

说到“彩虹网”和“临水”,舒泽蒋靖才反应过来。彩虹网是国内最大的同性网站,集合交友、资讯等功能于一身。他们平时都有关注这个网站,去年还在彩虹网上参加了他们组织的双十一秀恩爱活动呢。

“请问你找我们有什么事吗?”两人把临水请进了家门。“我找你们,是为了我们最大的秘密活动。”临水笑了一下,“尽管现在同性情侣已经可以结婚,然而还有很多人对同志抱有偏见。所以,我们打算打造最模范同志夫夫的微博形象,给他们看看。”

“那要我们做什么?”蒋靖明白过来了。看来他和舒泽的样子,在外人看来还不错。

“很简单,只要每天发发微博,晒晒你们的生活就可以了。”

没问舒泽,蒋靖一口答应下来。送走临水,舒泽有些责怪蒋靖。“你答应这种事做什么?我们俩都那么忙。”蒋靖皱眉。“不就是发发微博吗?我还是有这个时间的,你不愿意,就我来好了。”舒泽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们有时候时间线不重合,根本没相处的时间,不符合他那种要求啊。”“那我们就创造时间!”蒋靖宣布。

舒泽也理解蒋靖。不像他自己出柜的那么容易,蒋靖家里现在也没有接受他们,他恐怕还存了给家里人看看的心思。舒泽叹了口气,顺了蒋靖的意思。

p.s.我没有想侮辱外科医生的意思,就是大家都说外科“把男人当畜牲用”,我就借了这么一个梗。不好意思啊。

以及这是一个系列——坑的展示系列。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