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春蚕

chapter 16

不二的一句聚少离多可以说是完美地概括了大家在离开网球部之后的状态,在两年之后的美网,手冢才有机会和不二、菊丸见了一面。

那是赛前的时候了。不二和菊丸正在返回酒店的路上,两人打算回去换身衣服,之后到百老汇去看一场歌剧。手冢只是打算在赛前随意走走,调节一下心情,没想到碰见了他们。他乡遇故知,颇为难得的体会。手冢快走几步,走到了他们旁边,叫住了他们。

于是叫上了越前,一起来吃顿饭。菊丸是一直在打工,打算攒够了钱来百老汇看看;不二则是在西海岸那边的大学做交换生,因为菊丸的到来才飞到东海岸。“我本来就想来这边看看嘛。”他笑着说。这么多年可能唯一没变的就是不二的笑容了。“龙崎教练还好吗?上次我家老头回日本,可是被她气得团团转了。”越前不知想起了什么,隐隐笑了一下。“她啊,越老越难对付了。我上次去见她的时候,就被摆了一道啊。”菊丸一副懊恼的样子,抓了抓头发。“大石老师怎么样呢?”手冢问。他心里仍然疑惑大石撒谎的事,但这事又不大,专门去问别人总是不太合适。“因为一些原因,大石老师已经不做老师了,现在主要从事翻译工作。”“是啊,而且我们现在一起合租,周末还可以一起去玩网球。”英二补充说。“我也有好多年没见到过菊丸学长的舞蹈式网球了。”越前露出怀念的神色,“要不要哪天一起去玩一场?”“要啊要啊,从电视上看了好几次你的比赛,好想和你一起玩玩网球哦。”他们两个聊得开心,不二和手冢却一时无话,直到菊丸再度把话题引到了大石那里。

“不二,你知不知道有个叫大石章高的医生?”不二摇头,不过姓氏表明他和大石有关,他不介意让英二讲一讲。“那是大石的叔叔,奈奈子的爸爸,是当时森田医院有名的复健医生,是姐姐跟我说的。”森田医院的复健科在都内小有名气,尽管不二自己没在那里接受过治疗,不过有次裕太崴了脚,妈妈就把他带到了那里去,给自己留下的印象还不错。不二点点头,示意英二接着说下去。“那时候姐姐刚上大学,遇到了一场小车祸,就送到了森田医院去,大石的叔叔那时候是负责姐姐的医师。”大石章高?手冢总觉得自己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看向不二,他也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那时候不是有个很厉害的足球选手吗?当时他出了车祸,到森田医院治疗,因为医生说他无法继续踢球,最终很偏激地刺死了医生,自己也割腕自杀了。”英二继续说。手冢这才想起来,正是这么回事。不过他不熟悉足球领域,所以印象不深。“听姐姐说,原来大石好像是想读医科,结果因为这件事连志愿都改掉了。”“英二怎么想到说这个的?”不二问,想将话题稍微引开一些。“最近大石去祭拜他的叔叔,之后的状态特别不好,我想让大家帮我想想办法嘛。”正说话着,英二的电话响了。“诶,是大石的电话,我先去接电话了。”他走到安静一点的地方去打电话了。“不二学长,那边有网球场,要来一盘吗?”越前龙马建议道。“好。”冰蓝的瞳孔睁开,向英二示意了一下,三个人就往球场去了。

评论(10)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