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天狗食月(又一个脑洞)

月明星稀,落木萧萧,荒川的秋夜风雅之至。

人类有许多歌咏月色的诗句,大天狗精通风雅之事,一时之间也能想起不少,不过现在他一句也不愿想。百无聊赖地撑头侧卧于榻上,看着对面的荒川主。

荒川主正在修炼。众所周知,修炼的要诀在于吸收天地之精华,而日光与月光都浓集此物。水属阴性,对荒川主而言,夜间才是修炼的好时候。所以两位刚刚在一起的大妖,没有做什么欲仙欲死的事,而是坐在一起修炼——虽然想修炼的只有荒川主一个。他不是感受不到大天狗的状态,只是有些疑惑他为何如此。本月的月光是荒川一整年里最好的,所以荒川主格外珍惜,也更愿意和大天狗分享。

不过大天狗可没有修炼的心思。他成妖许久,不过恋爱还是第一次。寮里的夜叉与青坊主夜夜欢好,他住在隔壁房间,虽然没动过体验情欲的心思,可还是存了几分好奇。后来和荒川主结识,又互表心意,就跟着他来到荒川。想要和他有肢体接触,甚至更深刻的心思,一刻也没有歇下来。不过荒川主一回来就开始白天睡觉晚上修炼,弄得他相当烦恼——他本是打算接着晚上一起睡的时候凑近一点,顺理成章地把事办了,结果现在晚上的时候只有两人枯坐于此,甚至都不在同一张榻上。

大天狗突然想起跟随黑晴明的时候,黑晴明曾经教给他一个法术,能够在短时间内遮天蔽月。心里默默念动法诀,翅膀也微微扇动起来。不一会儿,月亮就没有了。

大天狗想的是月亮没了两个人就能拉灯,没想到月亮没了,荒川主顺势就躺下睡着了。看着对面睡得香甜的荒川主,大天狗的羽毛气得掉了一地。

之后一连几天,都发生了天狗食月的怪相,人心惶惶。平安京里,天皇让博雅去找晴明,叫晴明彻查此事。不过晴明顺势就拉着博雅喝酒。酒过三巡,源博雅有点醉了,看着安倍晴明姣好的面庞就在那里痴痴地笑。晴明的心摇荡起来。“博雅,博雅。”连唤几声,源博雅涣散的眼神才重新聚集起来。“要我把天上的月亮摘给你——”最后的“吗”还没说出口,月亮就被天狗“吃”掉了。抬头看月亮的源博雅见此,放声大笑起来。晴明折了面子,本来没想着调查天狗食月的真相,现在却是一定要了。

荒川主那边也暗自奇怪了许久,最近夜夜有天狗食月,他的修行基本上没法进展,让他格外恼火。当晴明用式神告知他真相时,一个“报复”计划在他的脑海里成型。具体内容是辆我不打算开的小车,大概内容是荒川主主动骑乘了大天狗给了处男一次超级美好的初体验,最后一次就差临门一脚的时候把大天狗放着不管了。

我的手机打不开lofter上大大们发的链接,很多粮都吃不到T_T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