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相见不相识·肆

总觉得节奏不太好。。。
以下正文:
听他这么说,辛介脸色一变。“是你和他串通好这么干的?”
“我没有!我怎么可能那样!”迟然立刻反驳,“我说的是……”
他没继续说下去,但是辛介也懂他在说什么了。
三人一时之间沉默下来,过了好久辛介才说:“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迟然点头,等着辛介说。沈秋握着他的衣角,紧张地看着辛介。“你去把我父母接过来,我想他们了。”
之前迟然他们不愿意辛介的父母操劳,特意每次都过去看辛介的父母,而对于真正的辛介来说,其实已经有整整十年没见过父母了。
迟然答应了,就打算走,然而沈秋不肯放开他。“放开我吧,乖。”迟然自觉地软了语气,然而在下一秒眼睛看向辛介。辛介也平静地看着他,对他刚刚的行为不置一词。
“我……”迟然想解释,却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习惯了。”辛介只答了这么一句。他确实习惯了,毕竟都过了这么久了。如果不习惯,他恐怕要发疯了。
辛介的父母住的离这儿并不远,迟然过了一阵子就把他们接来了。看着飘在半空中的辛介,和用辛介的身体坐在那里的沈秋,一向不相信鬼神之说的辛父辛母愣住了。
“这是怎么回事?”他们只好向迟然发问了。
“有人占用了辛介的身体十年,他一直被困在房子里没法现身。之前凌子青来过了,才把辛介放回来了。”迟然简要地解释了一下。
看见自己的父母,辛介忽然就哭了起来。人大概在见到自己的父母的时候,总会有小孩子一样的软弱的时候。他妈妈想抱抱他,可是却扑了个空。
她看向沈秋,眼里的愤恨让他觉得战栗。“都怪你来了!小介的十年就这么没了,十年啊!”身为人母,她心疼的永远是自己的孩子,和迟然在这点上是千差万别。
“伯母,他不是有意的……”迟然回护着沈秋。在他看来,沈秋在这件事上是没错的,毕竟不是他自己让他进入辛介的身体。
“那他就可以鸠占鹊巢了?我的日吉,或者是别的什么,他都已经看过了,”辛介又转向沈秋,“你觉得我有什么事好寻死觅活的,值得你‘替我好好活下去’?我自己辛辛苦苦那么久挣来的东西,你就心安理得地接受了,难道你就一点愧疚也没有吗?”
辛介的话让沈秋低下了头,看迟然替另一个人辩护,辛母觉得很是失望。“算了小介,你告诉我怎么联系凌子青,得赶快让你回到自己的身体里来。”
“他说我阳气不足,等到了时候就回来找我。”辛介叹了口气。
然而辛母一定要凌子青的联系方式,要问问他怎么能快点让辛介回到自己的身体里去。最后辛介让母亲给凌子青打了电话。那边交代了,大概一周左右就能过来,其他的事谁都帮不上忙。
听到自己帮不上忙,辛母也哭了起来。辛介想安慰她,可是大概太久没说过那样的话,觉得自己连嘴都张不开。
“迟然,我只有一周的时间了……”沈秋眼眶渐红。
“是啊,如果离体之后,他怎么办?”迟然问道。他的神色复杂,问完了又觉得不该问这话。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辛介冷漠地说。沈秋脸上的紧张和迟然的错愕,让他觉得好笑。如果让不懂内情的人看到,肯定会以为他们三个在欺负人吧。他不禁自嘲地想。
沈秋埋在迟然的怀里,泪水渐渐涌出。辛介冷眼旁观,而辛父和辛母却气得不行。“你们给我滚出去!这是我给我儿子买的房!”辛母要赶他们出去。她见不得这两个人在这里卿卿我我。
“阿姨,我……”迟然想要张嘴,却看见一向和蔼的辛母面色相当难看。“算了,还是我换个地方好了。”辛介飘到了书房里,那是他常呆的居所。
“迟然,这一周我们出去玩好不好?我想和你单独相处。”沈秋用辛介的身体撒着娇。他看起来很恐慌,但是迟然没有安慰他。迟然有些愣神。辛介外冷内热,说话的时候声音偏于低沉,然而沈秋说话的时候,虽然用的还是辛介的身体,但是声音已经偏甜了,大概是发声习惯的不同导致的。
他先前不是没有怀疑过,可正如辛介想的那样,沈秋的样子会更符合他的喜好。他知道自己很大男子主义,而辛介又向来是个喜欢自己拿主意的人,所以当“辛介”做出改变时,他并没有询问他原因,而是很顺畅地接受了他的改变。
如果现在问迟然,他是不是爱沈秋,他不知道。但是如果是身边这十年来一直相处的“辛介”,他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答是。
辛介的灵魂还保留着二十七岁时的容貌,不得不说,看到十年前的辛介的样子,让迟然依旧惊艳。他当年就非常喜欢辛介的容貌,现在也是如此。从前的辛介看起来对一切都云淡风轻,今天他才发现,根本不是那样。
见迟然不答话,沈秋的眼神黯淡了。辛母看着他们的样子,哼了一声,进屋陪着自己的儿子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