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轰饭】半面④

饭田是很注意锻炼的人,即使是已经生了三个孩子,身材还是很好。不过,三郎不像太郎和次郎,睡得很不规律,连带着饭田最近也休息不好。

轰最近工作很忙,晚上回来也晚,三郎哭起来的时候,轰就忍不住皱眉头。饭田心里一慌,急忙跑去给孩子喂奶。乳汁从自己的身体里流出去的时候,饭田抱着三郎,轻声哄他睡觉。回去之后,轰又被他吵醒一次,一连几天脸色都不好看。

饭田自己也憔悴得很,任是谁被折腾得睡不着觉都不好受。轰冷其实在尽力地帮忙,但是三郎只让饭田一个人抱他,别人一抱就哭,所以她也帮不上多少忙。如果是这样,饭田之后就很难恢复英雄的工作了。而且,她一直在这里也不是长久之计。

“所以,我想请个保姆来。”饭桌上,她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不光是轰,饭田也没想到她会这么说。之前太郎和次郎小的时候,饭田和轰还不太忙,可以借着排班照顾孩子,如果有事的时候,就请她帮帮忙,再大点就送去了幼儿园,但是现在的情况已经变了。

“小时候是孩子培养性格最好的时候,找一个不了解的人,我不放心。”轰皱着眉头,反驳自己的母亲。饭田可以理解他,因为他了解轰的童年,而且把太小的孩子交到外人手里,他也不愿意。

“但是天哉,英格尼姆事务所已经不是当时的规模了,焦冻他也开了自己的事务所,你们俩必须要考虑把孩子送到哪里去。”

饭田沉默了。他这次确实休了很长的假,也在考虑自己到底什么时候能复出。“请让我考虑一下。”

“轰君,你怎么看这件事?”临睡前,饭田和轰聊起这件事。

“我不想把孩子交到外人手里。”轰揽住饭田的肩膀,将他拉进了自己的怀里,“他现在还是可以尽情依赖我们的时候。”

饭田靠着轰,现在天气已经逐渐转凉,火的半面发出温暖的气息,让他忍不住贴得更紧一点。“可我们都是英雄啊。我小的时候,也是保姆带大的,到现在都和那位阿姨偶尔联系呢。这样,也许三郎也能多一个更亲近的人。”

轰不高兴起来,他的表情只要是轻微地变一变,饭田就明白了他的想法。“那你想怎么做呢?”饭田问。

轰的神情忐忑起来,他紧张的时候,火的温度都会变化得很厉害。他看着饭田,吞吞吐吐地说:“我想让你先在家照顾孩子。”

饭田愣住了,他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轰继续说道:“饭田,我知道我这样的想法很自私,但是我,我不想把孩子交到外人手里。”

“可我也是个英雄啊!”他继承了哥哥的名号,是想将这个名号发扬光大的。他当然也舍不得自己的孩子,可是也舍不得自己的梦想。

两个人彼此不说话了,轰躺了下去,背对着饭田的时候,让饭田一边被炙烤,一边被冰冻。“我和三郎换个地方睡。”饭田说着,就把孩子和摇篮一起带了出去,换了个房间。奇异的是,这一晚他睡得很好。

饭田醒过来的时候,轰躺在他的旁边,火的那边紧紧靠着他,冰的那边却一点不挨着他。一看时间,已经过了十点,饭田急忙叫醒轰,不过轰说:“今天先不去了,没什么事,就在家里了。”他一边说着,一边捧着饭田的脸,在他的唇上印下一个早安吻。

摇篮里响起三郎的笑声。饭田推开了轰,去抱孩子。“昨晚都没哭啊,好乖。”不过这也意味着他没给孩子喂奶,撩起衣服,他抱着三郎一起坐下,轰凑了过来,帮他抱着三郎。

虽然昨晚的事饭田不想就那么算了,但是难得现在的气氛这么好,他也不想提起那些事。“今天要一起出去逛超市吗?”轰问道。毕竟他们是成年人了,总麻烦妈妈帮忙买东西也不好。

超市离家不远,两人轮番抱着三郎,也算是散散心。“买‘口香糖’吧,饭田。”轰眯起了眼,饭田就明白了他在说什么。

“如果三郎晚上闹起来……”饭田的心里却是顾虑重重。他说到三郎的时候,怀里的三郎就抬头对着他笑,弄得他更不好意思了。

突然,人群中爆发出尖叫,一个罪犯拖着一个小姑娘极速消失在了下一个路口。饭田正要去追,三郎却哭了起来。他一时不知如何是好,轰在此时把三郎抱了过来,说道:“快去吧饭田。”

引擎在下一刻就发动了,不到半个小时,整个事件就结束了。饭田急匆匆地回去找轰和三郎的时候,轰已经把东西买好了。“不好意思,轰君。”饭田想替他拿点东西,却被轰拒绝了。“饭田,我买‘口香糖’了。”他凑在饭田的耳边,轻声说道。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