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润旭】千年情⑬

哈哈哈我要加速剧情了,剧透一下,下章成亲~

旭凤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两人还保持着和昨晚睡着时的姿势。

多年的辛苦生活让他到了固定的时间就会醒来,不过润玉并没有。他安稳地睡在那里,呼吸沉沉。旭凤本想起来忙活,然而润玉的手无意识地牵着他的一根指头,让他只能躺在那里。

自己昨晚真是太冒失了。旭凤想。明明润玉拒绝了自己,他还是躺了下来。不过结果倒是不差,润玉睡得很好。

等润玉醒来的时候已是日头高照,旭凤百无聊赖地躺在他身边。他冬天一向醒得很早,没想到昨天晚上居然睡了这么久。身体吸收着来自旭凤的热量,让润玉久违地感到了暖意。“昨晚辛苦你了,旭凤。”

润玉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说了多么暧昧的话,旭凤的脸都红了起来。他起身更衣,发现旭凤还坐在那里,便笑道:“起来吧,都到这时候了。莫不是你不适应起早?”

什么啊,明明是你睡着,我才陪着你的。旭凤腹诽。润玉醒来时只是稍微动了两下就松开了手,自然没感觉到自己之前是牵着旭凤的。他一个鲤鱼打挺便从床上坐了起来,理好着装,两个人才起来用膳。

明日就到除夕了,王府里人人忙着装点。润玉虽然不爱这些,不过装饰起来到底热闹喜庆,大家也开心。今日下了雪,外面虽是更冷了,却阻不了润玉出去看雪的心。

润玉穿着的是旭凤送的那件虎皮衣,斑斓猛虎之色虽降了这人的仙气,却给他添了些生气。旭凤心里暗暗筹划着什么时候去猎一尾白狐,他总觉得润玉是该穿白衣的。

“你要什么便和管家开口,添些东西好过年。”润玉对旭凤开了口。其实他是想送给旭凤什么的,只是他很少同旭凤这样的人接触,一时间并不知道送什么好,只能让他自己去和管家说。

可于旭凤而言,他并无所求。从前只求他娘能好一些,日子能过得安稳舒泰,可现在他娘已经去了,他孤身一人,而这王府里的日子再好没有,他又有什么所求的呢?不过既然润玉开口,他便说:“我尚未有什么要的,可以留着改日再要吗?”

润玉一笑,伸手替他拍了拍黑色大氅上落下的雪花:“自然可以。”旭凤替他打着伞,自己那边都快淋湿了。

择梧为了妹妹的事,今年要回家过年,所以润玉这里只留了旭凤伺候。晚上就他们两个人吃年夜饭,本来是有些冷清的,可旭凤捡自己多年在山里打猎的趣事、乡野里的奇风异俗说了好几桩,引得润玉欢笑连连,气氛也热闹了起来。

“我在院子里放了烟花,旭凤,你去点了吧。”吃完了年夜饭,润玉就催着旭凤出去了。

旭凤小时候也放过烟花,不过阵仗小些,可他没想到,王府里的烟花阵仗更小,只有寥寥几个。他过去点燃了一个,没想到那烟花一冲上天,就有好几个烟花跟着来了。

“各院里的人都放,才能每个人都有得看。”润玉解释道。旭凤却好像没听到似的,始终抬着头看烟花。润玉也收回了放在他身上的目光,心里不由得叹了口气。而他转过脸时,旭凤才敢悄悄地瞥了他一眼。

年节里来拜访的人有许多,不过也不是人人都要润玉出去见。旭凤跟着他,只需添添茶就好,然而有时听话间难免感到其中的暗流涌动。

又送走了一拨客人,润玉靠着椅背,皱起了眉。一想到这可能便是自己以后的日常生活,他便觉得心中难受。可转念一想,就自己这样的身子还不知道能活到什么时候呢,想那么多做什么?

“一天到晚这样跟着我,你恐怕有些闷吧。”他对旭凤说。这人是从小在外边长大的,已经一连好几日没出府,想必是没意思得很。

“我倒还好,只是润玉你这样可能会闷出病来。”日日不出门,人在这屋子里闷着都能捂坏了。

润玉没想到他把话题挑到自己头上来了,只得说:“冬季风冷,我出去便难受得紧。”他可没说谎话,这事儿确实如此。

旭凤一听便慌了神,润玉却说:“这是老毛病了,不碍事。等择梧回来了,我便给你放几日假,出去玩玩。至于之前,你且安心呆在这里吧。”

润玉带着旭凤去了书房,敲开了一个暗格,里面装了些市井话本,也有些兵书典籍。“这些书倒是都有趣些,只是父王平日里不许我看,我才把它们藏了起来。不过今日你来了,倒是可以随意瞧瞧。”

也不知是怎的,对那些话本,旭凤是一概看不上,兵书倒还觉得有趣。看得润玉直说日后要让他去从军,也当个将军。

“你就是笑话我,现在边关没有战事,又有孟家军守卫,哪里还需要我这样的无名小卒?”旭凤现在对润玉说话倒是着实不客气了。

润玉替自己解释道:“这是哪儿的话?创业易守业难,此时边关才正是需要人才的时候。”

其实他这么一说,旭凤自己也有些心动。他小时候看过班师回朝的孟家军,骑着高头大马的将军气宇轩昂,只要是男儿便觉得羡慕不已。只是看到身边的润玉,他的心意却改变了。“我还是赖在王府多学习学习吧,免得去了只能当个无名小卒。”

润玉爽快应道:“学多少年都好。”

过了年之后,择梧回来,旭凤便趁机出去兜风,还真给润玉猎了一尾白狐。那狐裘大衣送来之后,润玉哭笑不得。其实他柜子里有三五件这样的大衣,只是都不如那虎皮暖和,所以没穿罢了,没想到旭凤还专门去给自己做狐裘衣。还好衣裳宽大,他当即就披在了旭凤身上。

“怎么有送出去的礼还收回来的事呢?”旭凤不高兴了,就要脱下大衣,却被润玉拦住了。

“就当是我借花献佛。旭凤,有没有人说过你穿白衣的样子很好看?”

润玉的话刚说出口就后悔了,这样的话听起来太轻薄,不过旭凤没有在意,反而问道:“那你觉得我穿这狐裘好,还是那件黑色大氅好?”

润玉私心是喜欢旭凤穿黑的,不过白衣也别有风华,一时间不知怎么开口。旭凤却趁机将白衣披回了润玉身上,说道:“我更喜欢你穿白衣。”

两人之间这样说话久了,都没觉得其中有什么不妥,倒是偶然路过的择梧,发觉了其中不对。

“主子,又有小丫头把旭凤骗走了,事儿都压在了我一个人的头上。”择梧半真半假地抱怨道。这府里润玉是高攀不起的,可现在有了个模样顶好的旭凤,又给了大家新的希望。

“旭凤这么招人喜欢啊。”润玉淡淡地笑了一下,不过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的情绪有些低了。

择梧故意说道:“是啊,主子难道不喜欢旭凤吗?”

润玉失笑。“旭凤那么好的人,我自然也是喜欢的。”

择梧一心敲打着润玉,想让他赶快明白自己的想法,而润玉也沉浸在自己的思绪当中。两人丝毫没有发现,门口掠过一个人影。

衡王和王妃从京城回来了,东西带了不少,其中有很多都是给润玉的。衡王只过问了润玉课业的事,便回去休息了,王妃还拉着润玉说了许久的话,问他最近饮食起居。

见到旭凤的时候,王妃一愣,还以为是润玉的朋友来了家中,问了几句才知道他是伺候润玉的下人。“这模样倒是不错。”她随口评论道,误会了他和润玉的关系。

然而润玉一本正经地说:“旭凤是正经人家的孩子,母妃可别这么说。”不过王妃也没往心里去,在她看来,旭凤毕竟是个下人。只是听那名字,她便皱了眉头。“你说他的名字叫旭凤?这名字恐怕不好。”

旭凤想起他刚来府中时择梧说他的名字恐怕与润玉的命格相冲,估计是要改名字,却听润玉道:“我倒是觉得这名字正合适他。”

王妃劝了几句,但润玉没听她的,便只好凤目一瞪,由着他去了。自此,旭凤是正式地在这王府里安顿了下来。


评论(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