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脑洞】懦夫

相识梗来自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的第一个故事。本人没有原创,不作商业用途,再次告知。个人强烈谴责骚扰陌生人的行为,但是作为一个梗,给未来两情相悦的人用下,大家看着开心开心。
=====================
攻是个普通的高中历史老师,个性儒雅谦和,被有些学生喜爱,被有些学生嘲笑。
不过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其实疯狂迷恋着一个硬汉影星,受。受的现实形象和荧幕形象一致,是个迷人的硬汉。他会去看受的每一部电影,收集他的每一张海报,每一张专辑。他的房间里,密密麻麻贴满了受的海报。作为一个正常的成年男人,他对受的迷恋其实还含有欲望。他会对受幻想,但是他在现实里却希望受和他的荧幕情侣、绯闻女友——攻最喜欢的女演员在一起,他认为只有她配得上受。
攻有次上班坐公车的时候看到了受,他很快下车,喊了受的名字,而受回头对他微不可见地笑了一下。
攻那天上班迟到了。
后来有次攻去影院看受的电影,他旁边坐着一个胖胖的大胡子男人。电影演到受即将为爱人牺牲的激烈的战斗场面时,攻感到有只手摸上了他的大腿,他没有在意,继续看着电影,激动地重复着受在电影里的台词——他已经看了十几遍了。然而在最关键时刻,那双手摸到了他前端的关键部位。一向儒雅的攻被电影影响,情绪激动地扯着那个人的胡子。就在此刻电影散场,他发现自己手里握着那个人的胡子,而那个匆匆逃开的人是受。
攻被自己的发现震惊了,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件事。思前想后很久,他穿着自己最正式的一套西装去找受了。他让受的助理对受说出影院的名字,不愿让他进来的受终于放攻进来了。
攻很郑重地告诉受自己有多喜爱他的电影,然后他表示自己会支持受做任何决定,但是受在电影院里的行为是错误的,他不应该骚扰别人,应该找一个合适的伴侣。
受原本以为攻是要敲诈他,然而他发现攻其实是他的狂热粉丝。压抑已久的受告诉攻,他其实是个同性恋,喜欢儒雅的男人,但是他现在所处的情况不允许他和男人谈恋爱,连普通的00XX也不行。他觉得自己是个懦夫,这些都不能面对。
攻被受说的情况震惊了。他劝告受暂时忍耐,发展地更好之后应该有出路。受很感激,和攻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两人会偶尔一叙,感情逐渐加深。
攻觉得自己才是那个懦夫。他心里对受有肉体的幻想,不敢告诉受,而他现在对受有了心理的幻想,也不敢说。他患得患失之际,受第一次到访他家。看到满屋子的自己,受十分震惊——他没想到攻会这么狂热。攻有点尴尬。他去给受倒茶的时候,受在其中一张海报的一个微不可见的角落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小白点。
受明白了攻的心思,开始以恋人心态对待攻,然而攻没有发现。受和他越亲密,他越患得患失。
突然有媒体爆出受和攻来往亲密,攻以受的狂热粉丝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的痴迷,让很多人都觉得攻是个变态。攻在学校里的工作丢掉了,但攻第一次有了勇气告诉受自己的心意。
然后受也出柜了。他的基佬新形象确实让他失去了很多工作机会,但还好他有储蓄。后来有了新的八卦之后,两人的风波渐渐平息,又过上了像原来一样的平静生活。不过受不像以前那么红了,但他现在有了个爱人。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