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情咒3


秋风起兮白云飞。

荒川主已经习惯了大天狗在他的身边,两个人什么也不做,单纯地待在一起,也觉得没有什么别扭了。不过最近,大天狗又多了一个新的习惯,会在荒川主出去的时候,拉住他的手。

大天狗的体温高一些,被他碰到的时候荒川主会很不舒服。他不说话,只是会在两人手间放“游鱼”。大天狗第一次的时候有些惊讶,不过后来这对他就没什么影响了。鱼在他们的手心里挣扎着——动物求生的本能,任谁在要被压扁的时候都会如此。

后来呢?

后来荒川主就习惯了。这都是晴明的咒的缘故吧。他这样想,反抗无果之后就不再反抗,任大天狗拉着他了。“大人怎么能这样呢?”有一天一只小妖从荒川过来,照例向荒川主汇报荒川近况。看到大天狗拉着荒川主的手,惊讶得不得了。“现在他只是拉手,如果以后拉尾巴呢?”尾巴听到别人叫它,很自觉地晃了晃。荒川主没有回答,很久才说:“应该不会。”

外人都不知道,而荒川人都知道,荒川主最敏感的地方就是尾巴。一向纵容金鱼姬的荒川主,在金鱼姬触碰了他的尾巴之后,第一次略微惩罚了这个小姑娘。荒川主没有考虑过大天狗会不会想碰他的尾巴,他的尾巴已经被人忽视很久,想必……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想必的事。

大概是在秋天正式转凉的那个晚上,大天狗握住了荒川主的尾巴。

摸起来滑溜溜的,有点握不住的感觉,然而还是被握住了。天气转冷,晴明和博雅温了酒,请荒川主也一起喝了几杯。他不擅饮酒,喝完之后已是微醺,坐在庭院边上打盹。一向露在外面的尾巴有点冷,自发地向衣服里面缩去。就在这时,大天狗握住了它。

没有什么轻薄的意思,只是想试试温度。但尾巴被握住一下之后,很快就滑了出来,狠狠地在手上抽了一下。这是荒川主下意识的反应。“冷吗?”大天狗问他。本来不想示弱,可也许是真的冷,也许是为了刚刚打了他一下的事,荒川主点了点头,任大天狗抱着他了。之后,大概就睡过去了。

评论(1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