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冢石】春蚕

chapter 13

和越前的比赛未分胜负。两人刻意地把比分停在6-6,想让对方一直做自己的标杆。“马上就该上高三了,手冢部长有没有想过回德国去呢?”越前背着网球拍,和手冢一起走向车站。其实手冢心里很犹豫。从以后的发展来看,去德国读高三然后考德国的大学对他而言肯定更好,可他的祖父日渐衰弱,现在离开他还是于心不忍。他没有回答,不过越前知道他有自己的考量,就没有多问。

“这么重要的事情,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啊。”大石摸摸脑袋。他是手冢认识的为数不多的可靠的成年男性,手冢特意约他出来,请他给自己一点建议。在听完手冢的事之后,大石一开始有点惊讶,不过很快冷静下来。他喝了口茶,说:“既然如此,不如问问你祖父的意见吧。”接着解释道:“你回来上高中,他肯定明白你在想什么。老人家上了年纪就容易多想,听你的描述,你的祖父应该是个性格很要强的人。如果他觉得他的存在会影响你的前途,恐怕心里会相当不好受。”

手冢听从了他的建议,与祖父长谈一番。祖父明确表达了想让他回德国的意愿。叫来父母一起协商之后,最终定下让他在六月份回到德国。手冢特地去拜访了许久未见的堂哥手冢国风,希望他能在自己不在的日子里,多去看看祖父。手冢国风答应了他。

四月份是高中的运动会。因为每个体育社团的成员都各有所长,为了让其他同学也有表现自己的机会,就特意让他们不准报自己社团的项目。没有硬性指标要求项目报满,但在长跑名额空缺的情况下,手冢还是报了名。他这个人很看重集体荣誉,做出这样的选择跟能让人理解。“如果是手冢前辈的话肯定没问题啦,我们国中的时候一起跑了不知道多少圈呢。”在大石告知大家手冢的项目之后,桃城如此评价。乾打算统计数据,海堂报了长跑,桃城和河村报了铅球,英二报了棒球,裕太报了短跑,不二没报项目,说是要好好拍些照片,给高中最后一年留下些回忆。“前辈们国中毕业的时候,完全没有要分开的感觉,结果现在……”桃城摸了摸头,海堂把头转向了没人的一边。“没关系啊,我打算报东京的大学,以后大家还能见面的。”不二笑着说。“我也是!我打算考艺大nya~”英二也说出了自己的志愿。“我打算毕业了专心做寿司师傅。大家运动会要不要吃寿司,我给大家带过来。”河村的决定大家早都知道了,不过听他说出来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振奋。“那就麻烦你了,阿隆。”看着自己的昔日搭档,不二难得地睁了一下眼,又很快闭上了。“如果给这家伙带的话,河村学长请务必收费。他吃得太多了。”“你说什么,毒蛇!”海堂的话引燃了桃城, 一场大战一触即发,把刚刚的伤感烧了个干净。

感觉自己很久没更新了。。。毕竟高三狗。。。最近在看自招,条件不很够。家里有人想学中医,结果发现各种能人。据说有够格的老中医推荐的话就稳了,不过并不认识这样的人┐(─__─)┌我自己想学农啦,压力并不大。说起这个,那时候和朋友说的时候,他问我早稻田大学是不是农学很好?其实这所大学好像就没有农业相关专业23333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