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美强】出轨·十三

十三、
大抵是入冬的缘故,君羡这个喜欢出去玩的人也在家里呆着猫冬了。他家在郊区,虽然房子大,但是周围人气不足,冬天了就觉得看起来有点荒凉。他晚上没事做,随便看综艺的时候,朱蔺的电话打过来了。
“林涛走了,走了……”他听起来已经喝醉了,似乎还在哭。
“走了?”君羡站了起来,“去哪里了?”
“不知道,周扬没告诉我。”
朱蔺缠着君羡打了好久电话,弄得他脑子里乱乱的。那边好不容易挂了电话,君羡他妈突然把电话打过来了。
君羡的父母晚年移民加拿大,早年放养君羡的他们,现在也基本很少给他打电话。不过,到了特定的时间,也是会有一两个的。“你们俩什么时候过来过年?”君母问道。周扬出柜的事到现在都没有被他们家接受,所以君羡经常是带着周扬去他家里过年的。
被他妈问到这事,君羡有些尴尬。“妈,我和周扬已经分手了。”
“分手?”君母有些诧异,“你们好了这么多年,我以为你是已经定下来了。什么原因啊?”
君羡叹了口气。“具体的你就别问了,总之是我对不起他。”
他这么说,君母也没有多问,只是说:“有点可惜啊,我还挺看得上他的。”
君羡正和母亲说着话呢,朱蔺那边的电话又打过来了。“妈,我有个朋友打电话过来了,改天再跟你聊啊。”他无奈先挂断了母亲的电话。
这次朱蔺是要求他陪着自己去见周扬的,他要再问问周扬,林涛到底去了哪里。“他第一次没告诉你,以后也不可能告诉你的,我了解他。而且你找个私家侦探,不就水落石出了吗?”
然而喝醉了的朱蔺是不讲理的,说自己已经要去找周扬了。尽管君羡已经跟周扬分手,但这个麻烦毕竟和自己有关,所以君羡也就马上开车去周扬那里了。
他风驰电掣地过去,正好碰上朱蔺从出租车上下来。一个醉鬼,大多数司机都不愿意拉他,所以他耽搁了许多时间。君羡把他从出租车上拖下来,想把他直接送回家去,但是朱蔺不愿意。两个人拉拉扯扯间,朱蔺就看见夜跑完的周扬过来了。
“周扬!周扬!”朱蔺挣脱了君羡,拽着周扬,问他林涛的去处。君羡要把他拉开,却发现朱蔺像是在地上生了根似的拉不动。周扬冷冷的,一句话也不说。还好是冬天的晚上,出来的人不太多,所以三个男人之间拉拉扯扯也没多少人围观。
不过时间久了就有人从楼上喊了:“搞基也别在外面大晚上乱喊,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周扬无奈,只好先把君羡和朱蔺带回家了。
家里很多东西林涛带不走,所以都是双人份的,看到这些,朱蔺的眼眶就红了。周扬倒了杯茶给他,权当醒酒。他看向君羡,两人间的默契让君羡知道,周扬是在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在家看综艺,他给我打电话过来,说要到你这里问林涛的下落,然后我就过来了。”君羡解释道。他低声问了周扬一句:“你和林涛分手了?”
周扬摇头。“我们没交往过。”他又对朱蔺和君羡说:“太晚了,快回家休息吧,不该说的我绝对不会说的。”说完他就径自走进了浴室,洗澡去了。
朱蔺失魂落魄地走了,然而君羡没有。周扬出来的时候,看到君羡还在,有些诧异。“太晚了,我现在开车回家太久,能在你这儿借一晚上吗?”君羡问道。
周扬点点头。“等我去铺床。”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