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美强】出轨·十二

“大家晚上一起喝个酒吧,我得走了。”林涛跟周扬说。
“去哪儿?”周扬只当林涛是出去玩的。
“先回一趟家,等年过了就去老挝。那边有工程,跟我以前干的专业对口。”林涛吸了口气,“不好意思了周扬,你可能得找别人跟你合租了。”
“怎么突然就想到要出国了?”周扬有些奇怪。
林涛拍了拍自己的腿。“我这腿,现在是受不住这天气了,到东南亚那边气候暖和点,舒服一点。以前单位同事给我介绍的工作,那边缺人,我如果能一直在那边干,多干几年,回来也就能舒舒服服坐办公室了。”
周扬点了点头,这对林涛而言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至于他那个刚刚成形的想法,索性就放弃了。
这次的聚会地点是在他们家里,菜都是林涛自己做的。刚刚认识的黎渚和白霆也被邀请过来,大家以后都在这个城市,借此机会认识认识,以后相互照应照应。大家本来是想带礼物来的,可林涛特意强调自己不用。“马上出去了,现在送了我也不好带,干脆别给了,都麻烦。”
今天聚会,明后天林涛收拾,然后他就去父母家。“这次在东南亚,跟着做工程。别太惦记我啊,到时候给你们寄特产。来,我敬大家一杯,谢谢哥几个照顾了啊。”林涛先敬了一杯。
“客气话少说了,你出去一趟也不容易,好好过就行了,等工程结束回来,还联系。”赵法仰头喝了一杯。
“就是啊,都是兄弟,客气什么?今晚好好喝,明天好好收拾一下,去那边别丢我们的人!”
气氛热烈起来。觥筹交错之间,大家仿佛都忘记了即将到来的离别,也没谁扫兴地提回家的事,都尽力地喝着酒。
喝得多了,别的人都还好,但是自己灌自己的林涛醉了。他摸着自己的腿,说:“要不是当年我爸把我的腿打断了,我现在都回不去。”他嘟嘟囔囔的,反反复复就是那么几句,但却是一句都没有提到朱蔺。
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林涛,毕竟说起父母的事,没有几个人是好处境的。不过好在林涛是真的醉了,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大家都松了口气。
“我们把林涛交给你了,值好最后一班岗啊。”赵瑜一边给何琛围着围巾,一边向周扬叮嘱。他做起这些亲密的事,有时候没羞没臊的,这情形,让一向觉得已经足够被宠着的白霆都大吃一惊。不过谁让他嫌戴围巾麻烦,没戴围巾呢?
周扬哄着林涛起来,把醒酒汤喝了,稍微洗漱了一下,才让他继续睡。不过被叫醒之后,林涛的困意就没多少了。
“君羡的事,你打算怎么办?”他问周扬。
“我不知道。”周扬皱起眉头,很快又反问道:“那朱蔺的事,你打算怎么办?”
“我对他已经没感觉了。”林涛的样子看起来很无所谓,“可能毕竟是我第一个男人吧,那时候雏鸟情节,现在已经放下了。”对他而言,也许那次419真的改变了他,让他对有些看重的事无所谓起来。
“那好,祝你以后找个更好的人吧。”周扬真诚地说。
“那是当然!”林涛笑了起来,“找个比他朱蔺好的人,还不容易吗?”
林涛走的时候,是周扬送他过去的。林涛东西多,得有人开车送一下。两人在机场,也不知道该怎么告别,总觉得是拥抱也奇怪,握手也奇怪。
“那我走了,你早点回去歇着吧,到地方我群里通知你们。”林涛摆了摆手,就过安检了。
回到家里,周扬觉得自己有种重回二十五岁的感觉。那时候他还没谈过恋爱,有点茫然地想要和某个人在一起,但是也不太急躁,觉得时间久一点也没关系,关键是要选个合适的人……现在的情况,大抵就是那个样子了。
他一个人也划不来住两居室,就打算换成一居室的房子了。一年之内要搬两次家,尽管周扬是个不怎么怕麻烦的人,也还是有些苦恼的。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