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美强】出轨⑩

十、
反正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温自回加入了周扬他们的朋友圈,因为赵瑜说温自回现在的状态太差,他担心他会出什么事。
一群人里,周扬和林涛是没可能了,而又因为温自回单身,大家便都开玩笑说要撮合他俩。温自回闹了个大红脸,不过身为作家,这些言辞上的事情他倒不失了先机,几句简单的话,既得趣味,又反驳了大家。“我倒是有个好战友了。”林涛如是说,结果被大家抓了个话茬,把刚刚温自回说的全反驳了回去。这队友。温自回也忍不住扶额了。
有一次,大家刚刚要散了聚会各自回家,就看到有个男人捧着玫瑰站在饭店门口。温自回的脸色一下子就变得苍白,周扬站在了他的身后,撑了他一下。
“陈实。”温自回主动走了过去,跟他打招呼。周扬他们礼貌地站得远远地等着。看着一个男人捧着玫瑰和另一个男人聊天,很多人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温自回和他说了几句,转身就走,却被陈实抓住了。他甩脱了陈实的拉扯,向大家走了过来。
“别走!”陈实喊了一句,又追了上来。温自回跟他说了一句,走过来跟大家说:“你们先回去吧,我和陈实聊几句。”
大家面面相觑,最后还是都决定散了。周扬走的时候,他看到温自回的眼眶里含着泪。他开车和林涛回家的时候,两个人都说不出话。
“周扬,能开车送我去酒吧街吗?”林涛突然发话了。
周扬没说话,直接掉头到了林涛的目的地。到了地方,林涛对着后视镜摆出了一个魅惑的笑容,就下了车。周扬没直接开走,他坐在车上抽烟。也许是因为谈了太久恋爱的关系,如果太久没和人拥抱,他居然也会有想感受人的体温的想法。周扬按灭了烟,下了车。
“你看那个是你的情人吗?”和君羡一起泡吧的伴儿问道。他指了指那边,君羡看了过去,就是周扬。他和一个人聊着天,面色平静,偶尔还会笑一笑。
不过两个人很快就分开了,周扬坐在那里,静静地喝着酒。很快就又有人过去跟他搭话了,两个人说了几句,就又分开了。
“看样子他不太顺利啊。君羡,你没教过他怎么在这里混吗?”君羡的伴儿揶揄道。
“这东西都是无师自通的。”君羡摇了摇头。然而他的眼睛却在周扬那儿定住了,完全移不开。
不过到下一个去找周扬的人的时候,情况完全变了。周扬见到那人的时候,就看起来很是惊喜,他和那人没说两句,就一起出了门。那个人和君羡是截然不同的类型,他比周扬看起来稍微矮一点,是个妩媚的美人。
“行了,人都走了就别看了。你今晚是跟我走,还是再钓个人?”
君羡摇头。“我累了,想回家休息。”他实在不知道,为什么周扬会带走那个人,这让他心里很快就两相比较起来。周扬这是连喜好都换了吗?是他给周扬的刺激太深?
其实君羡猜错了,周扬带走那个人,并不是为了419,而是叙旧。这人名叫黎渚,周扬大学入学时系统分配出错,把他分到了高一级的医学生宿舍里了,也就是黎渚所在的宿舍。后来两个人都朦朦胧胧地意识到了对方和自己是同类,本来想试试恋爱的,可是实在对彼此不感冒,所以最后见多识广的黎渚成了周扬的入圈导师,两个人还是朋友。
后来黎渚读研离开了本校,两人渐渐断了联系,没想到周扬第一次打算放纵自己,就见到了他。两人都没有特别强烈的欲望要解决,干脆找个正经地方叙旧。
“学长这是过来出差?”周扬问。
“不是,我把工作换到这边了。父母年纪大了,到家里这边方便给他们养老。而且我爱人工作调动到这里了,我就打算留在这边了。”
“定下来了?”
黎渚满意地点了点头,却被周扬问:“那你还到那种地方?”
“我就是想找个地方喝杯酒,旁边是帅哥养眼不是更好吗?”黎渚笑起来像狐狸一样狡黠。
周扬点点头。黎渚这时候开始发问了:“那你呢?”
“分手一段时间了,还没开始下一段。”
“怎么,受刺激了?”黎渚和周扬颇为熟悉,知道他不是喜欢419的人,就猜他是在前男友那里受了刺激。
“有一点,不过和他没关系。既然你打算在这边定下来了,那什么时候把你男朋友叫出来,我们一起吃个饭吧。”周扬诚恳地邀约。他是真的有些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能和他这位学长在一起。
大概也是看出了他的好奇,黎渚主动介绍说:“我研二的时候就和他在一起了,之后就再没换过人。”
“那他是你的初恋?”周扬记得,本科的时候,他就没见过这位学长谈恋爱。虽然他的面相看起来风流妩媚,但实则是个对感情非常认真的人。没有动心,就绝不会对任何人出手。
黎渚点了点头。“行了,羡慕吧。”他摆出一副人生赢家的样子,让周扬哭笑不得。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