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美强】出轨⑨

存稿还剩一更。。。
以下正文:
周扬的衣服没有口袋,戒指只能握在手里。他戴上去试了试,还是很合适。衣服是今天新买的,他穿好衣服从家里出来,才发现自己穿了以前君羡给他买的一身。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他就跑去商场买了身新的,把旧衣服寄存在前台。周扬把衣服带走,戒指装进袋子里。
君羡回去了之后呆坐了很久。东西被退回来,他真没想到两人竟会走到这一步。打开盒子,里面最多的就是手表。这算不上什么礼物,作为一个公司的高层,君羡总要出席各种晚宴,周扬作为他身边的男伴,自然不能失了派头。相关的其他东西也收拾了一堆,让君羡不由得苦笑。这算得上什么礼物?不过是自己的面子罢了。
除了这些,里面还有几摞信封。当年追君羡的不乏才子,想以平实手段打动他的人着实不少。也有一些没认清他本来面目的姑娘。君羡虽看不上那些人,却享受自己被别人追捧的感觉。人他没理,情书却被他放在心上,好好收着。后来周扬整理房子的时候,看到了这些情书,还一丝不苟地全部看完了。周扬脸上什么也看不出来,不过君羡后来就找不到这些情书了。问周扬,他只是说:“如果分手我再还给你。”君羡现在拿着这些情书,再也想不起来里面对他的赞美,觉得只剩难受了。他抱着盒子到书房,一封一封地扔进碎纸机里。这样做太慢了,他已经昏昏欲睡了。突然,君羡猛得一惊,看到了其中赫然有一封写着周扬的名字。
打开一看,上面只写着三个字:愿不见。纸已经有点泛黄了,想必是几年前的。
君羡心里有些复杂,他随手点了支烟,深吸一口。突然,他的电话响了。
是一位许久未见的老朋友,徐谦。其实他是君羡喜欢的类型,两人又都是玩得起放得下的人,但是他和君羡是生意场上认识的,两人为了不产生什么麻烦,所以就保持了朋友关系。
两人寒暄了几句,徐谦说道:“我要出国了,出来见一面吧。”
“出国?我记得你好像刚回国吧。”君羡听朋友提起过,徐谦的公司要开拓海外市场,所以要在国外建分公司,徐谦之前被派去考察了。“那你是要过去挑大梁?”
“你出来一趟吧,具体的我们见面说。”
见了面以后,君羡发现徐谦面色红润,说话时总是忍不住带上笑意,便问道:“怎么了?最近发生了什么好事?”
“我打算定下来了。”徐谦说。
“你说什么?”君羡觉得不可思议。
“你没听错,我就是那么说的。”徐谦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在手机上翻了翻,把它递给了君羡,“看。”
手机上是徐谦和一个男人的合影,那个人应该是拉丁裔,个子比徐谦稍微高一点,胸肌撑起他的衬衫,看起来身姿强壮优美。
“不错,不错。”看徐谦这么高兴,君羡也不能说什么扫兴的话。不过徐谦也不是很在意君羡的看法,他收回手机,对君羡说:“我听说你和周扬分了。”
“早分了。”君羡不肯多说。
“说实话,如果我出国之前,我可能不会觉得可惜,但是我现在挺替你可惜的。”徐谦摇了摇头,“欲望的事,迟早会消退,但是一颗真心,抓住了就是一辈子。”
徐谦也不劝君羡什么,他举起酒杯。说道:“不说了,为我的远行干一杯吧。”
君羡开车回家,觉得有些茫然。徐谦比他小两岁,照各方面而言,都还是能玩乐的时候,他定下来了,可是君羡却觉得自己摇摆不定。
“你回来了。”君羡听到周扬这么说道。他解下围裙,过去揉了揉君羡的太阳穴,“再这么喝酒,身体受得了吗?”
君羡闻到了汤的味道,柔和好闻,馨香的味道让他跟着周扬,乖乖地坐在了餐桌旁边。他刚一坐下,周扬就给他把汤从厨房端过来了。“我先走了,太晚了。”周扬穿上了外套。“你要去哪儿?”君羡奇怪地问道。“回我家。”周扬头也不回地走了,君羡低头,看到自己的汤碗空了,他想叫住周扬,却发不出声音。
君羡醒了过来,原来是他做了个梦。“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啊。”君羡叹了口气。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