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逸刃】毒⑩(完结,有番外)

风刃把火气发够了,裴钰才退出宣勤殿。“殿下都听清楚了吧?”他对着站在殿外的风天逸说。
风天逸点点头。尽管心里有所准备,但是听到风刃亲口承认,还是对他有所震撼。
“如果殿下没有同样的感情,大可明日装作不知情,一早便走。若是殿下也有情,就留下来吧。我随侍陛下多年,一直看他茕茕孑立……”
裴钰不再说下去了。
既然到了这个地步,风天逸也不得不做出抉择。他回忆着易茯苓,然而同时,他却会想起风刃,因为他想起的场面全是风刃装作恶人时为难他和易茯苓的样子。即使是这一次也是一样,风刃为了让他潇洒地离开,还是选择了扮白脸。
尽管风刃都是一样的付出,但上一次他走的时候可以毫不顾忌,这一次却有了牵绊。他和风刃已经有了风御,而且……即使单从私心讲,他也已经不能放手了。
风天逸起了身,在宫中漫无目的地走着。他已经决定留下,明天无论如何都会告诉风刃他的想法。但是现在,他唯一怀疑的就是自己的心。既然他曾经认为永世不变的真心都变了,那他怎么能保证日后忠于风刃呢?
拂晓来得比风天逸感觉的要快得多,天蒙蒙亮的时候,他就到了宣勤殿。不过风刃已经梳洗妥当了,该上朝的时候,早上要起得格外早。
“皇叔。”风天逸进来的时候,女官刚刚给风刃系好腰带。他转过身,长长的衣摆划过了一个优雅的弧度。“是来向我辞行的?”
“不是的。风刃,我决定留下来。”
风刃微微眯起了眼。“留下来便留下来,怎么,连一声皇叔都不愿意叫我了?”
见二人似乎剑拔弩张,一旁的女官吓坏了,都不知如何是好。风天逸趁机屏退众人,霎时间,偌大的宣勤殿里就只剩他们两个人。
“因为我留下来,就不打算再顾忌叔侄之分了。”风天逸认真地说,“皇叔,我喜欢你。”
“喜欢我?风天逸,你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就像皇叔喜欢我一样。”见风刃紧张起来,风天逸粲然一笑,“皇叔,昨晚你跟裴钰说的事,我都听到了。”
风刃脸色一变。“裴钰——”他立刻就要叫人宣裴钰进来,却被风天逸拦住了。
“皇叔,这种时候还要找别人吗?多煞风景啊。”他说着便欺身拦在风刃面前,按着他皇叔的肩膀,正要亲热,却被风刃推开,而且风刃还一下子飞了出去。
“皇叔别走——”风天逸只当风刃是害羞,然而裴钰却闪身而出。“殿下,别忘了这是早朝时分。”说完便追着风刃走了。
风天逸这下子可是哑巴吃黄连了。他只得赖在宣勤殿内,等着他皇叔回来。
不过也还好,风刃下了朝便回来了。见风天逸还没走,他叹了口气,问道:“你这是真的不打算走了?”
“真的不走了。”
“那你的易姑娘呢?”
“她有白庭君,即使没有我也没关系。”
风刃满意地点了点头,仿佛刚才还略有惆怅的人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那你便留下吧。以后有两条路给你选,一是专心去照顾小御,另一个是帮我处理政务。”
一听以后自己不得闲了,风天逸立刻哭丧着脸,试探道:“皇叔,这么压迫我,你就不担心我会跑了吗?”
风刃笑了。“担心你跑?既然你说了要留下来,如果你敢跑,我就把你的腿打断,让你留下来。而且——”
“而且什么?”
“应该是你担心我会不会跑吧,更何况我还会飞,你是追不上我的。”
风天逸目瞪口呆,他没想到风刃居然会这样说。皇叔的画风这是——风天逸正惊讶着,风刃凑过来,在他的唇上落下了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这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第一个吻,来得快去得也快。风天逸还没有反应过来,风刃就说道:“今天先把奏折帮我批了吧,我先走一步。”说完他就展开了翅膀,即将飞起。
然而就在下一刻,风刃就飞不动了。原来是他的衣摆被风天逸抓住了。“皇叔下来,下来!”刚把他骗到手,就要拿他当劳力了吗?
看着僵持不下的两位主子,裴钰趁机让所有人都离开了。这叔侄俩之间的事最容易波及到别人,还是赶快走吧。

评论(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