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逸刃】毒⑦

在考虑要不要主线完了之后补几场主线h。感觉对他俩的第一次想写又不想写的,我自己是很懒的人,但是又想写皇叔强势的h哈哈哈……
七、
风天逸好好地考虑了裴钰的话。
他懂他的皇叔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所以他对裴钰说的话并不怀疑。只是最后他提起的事,却让风天逸犹豫。
他与皇叔最亲近的时候都已经过去了十几年,万事重头来过,他完全不了解皇叔会喜欢什么样的人。模板只有一个,南茵梦,然而他与她并不亲近,早就想不起她是什么样的人了。
风天逸照着镜子,他脖颈上的花纹目前还没有扩张的趋势,然而有时候肺会抽痛。他记得发病时的痛苦,然而他现在却渴望发病,因为那样就能从梦中见到皇叔。
所以这一次的风天逸对病发显得格外洒脱,看到风刃的时候,他潇洒飘逸的姿态甚至都让风刃怀疑他是不是已经有所好转了。
风天逸入梦往往都是躺着的,这次却坐了起来,和风刃对弈。
“我赢了。”风天逸笑了,这笑容里颇有得意,让风刃忍不住想起小时候的风天逸,觉得眼前的侄儿都变得更可爱了些。
“皇叔,你记不记得我展翼礼之前发生的事?”风天逸提起往事,“我听茯苓说,你跟她说,你不喜欢输的感觉。”
“难道你喜欢?”风刃反问道。
“我自然不喜欢。可是皇叔,有没有一个人能让你心甘情愿地输了一切,还觉得欢喜呢?”风天逸碧蓝的眸子里映出风刃犹豫的眉眼,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风天逸的这个问题。
不过也没等他回答,风天逸便说:“我倒是知道有个人对皇叔就这么重要。”他眼波流转,看起来十足地妩媚妖娆,让风刃在一瞬间呼吸一窒。“那个人就是我。”
“少自作多情了,本王只是做点当叔叔的份内之事罢了。”
风天逸却挑眉一笑。“我也没说这不是叔叔的份内之事啊。只是皇叔,你总是这么牺牲自己、换去我的幸福,这样真的值得吗?我是你一手熬出来的鹰,有些时候,你应该放手让我承担责任了。”
在这里,风刃的神色第一次冷了下来。“就那一次放手,你的羽翼就没了,这让我如何放心得下?”
“人总要为成长付出代价。皇叔,就将真情全部告诉我吧,不用在这里,明天晚上来我的祁阳宫,亲自说给我听,好吗?”
这一次,是风天逸先退出了梦境。
他醒了没一会儿,风刃就来了。他们二人在现实世界中许久未见,风天逸看到他,只觉得比梦境中憔悴许多。
“你都知道什么了?”
“都知道了。皇叔,我都知道了。”尽管身上还不舒服,但风天逸还是起了身,拉着风刃在他旁边坐下了。
事情都被风天逸知道了,风刃显得有些不自在。他当白脸当惯了,现在脱离了那个面具,一时之间态度还改不过来。
“皇叔,是侄儿又误会你了,请皇叔责罚我吧。”
“怎么,要负荆请罪吗?那怎么连根荆条都不带过来?”
“皇叔也就是嘴上说说罢了,你哪里舍得责罚我呢?”风天逸现在对风刃的一套是清清楚楚。
风刃叹了口气。“那你是如何得知此事的?”
“是裴……”风天逸刚说了一个裴字就停下来了,然而还是被风刃听到了。侍立在旁的裴钰心里暗叫不好,果然在下一瞬就收到了风刃的眼刀。
“裴钰!本皇要割了你的舌头!”
然而这话早就没了杀伤力,反而让裴钰松了口气、而风天逸也跟着笑了起来。“我看裴钰跟了皇叔这么多年,身上可没缺一肉啊。”
风刃瞪了风天逸一眼,冷哼一声,起身就要走,却又被风天逸拉住了。
风天逸郑重地恳求道:“皇叔现在身子不舒服,该让侄儿替皇叔分担些许了,还请皇叔将政务交给我一些。”
风刃却不肯答应。“天逸,你现在重病在身……”
“不发作的时候就像个没事人一样,比皇叔的情况好了不止一点半点,皇叔就放心吧。”
最后妥协的还是风刃。“既如此,那你便帮帮皇叔吧。切记身体要紧,不可累着。”

评论(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