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逸刃】毒⑥

圈里好冷啊,有时候不知为什么,觉得自己在单机一样。
六、
所以风天逸在梦里,又真真切切地见到了他的皇叔。然而这一次,风刃的温柔却染上了些许忧愁。
“皇叔,为什么我会在宣勤殿,而不是在祁阳宫?”风天逸问出了这个他一直以来的问题。
风刃看着他,缓缓答道:“你想出现在哪里,就出现在哪里,这是你的选择,不是吗?”
风天逸点了点头,对啊,他是在梦里。“那我要和父皇母后见一面。”
“不可以!”风刃却突然出言阻止,“你忘了吗?他们已经不在了。”
“可这是在我的梦里。”风天逸反驳道。
风刃的脸似乎被什么若隐若现的东西挡住了,让风天逸觉得眼前的一切都不太真切。“天逸,人生就如一梦,你怎么能确定,自己现在在梦中、而不是在现实呢?”
风天逸想回答他,却说不出话来。他再能发出声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躺在祁阳宫内。一众太医全都跪倒在地,而风刃并不在此。
“你们怎么在这儿?”风天逸坐起身,缓缓问道。他胸口的星流花花纹已经蔓延到了脖颈,看到它,薛襟更加紧张起来。
“回殿下的话,臣等因殿下昏迷而来。多亏殿下吉人自有天相,尚未用什么药,便醒了过来。”说完话,薛襟就过来给他把脉。虽然无事,但如果不开药,对风刃那边没法交代,便开了些开胃理气、安神定惊之品,扶养正气罢了。
之前风天逸从入梦到醒来,往往时间固定,然而这一次却相对较短。他敢肯定,之前风刃确实来过,因为风刃身上的冷香还萦绕在他身旁。
风天逸要和风刃见一面,却被他拒绝了。“那你们去给我把裴钰叫来。”毕竟他是南羽都的皇族,叫个侍卫来还是可以的,哪怕他是羽皇的轻信。
裴钰一来,风天逸就开门见山了。“裴钰,皇叔现在在打什么主意,你要给我一点一滴全部说清楚了,不准遗漏一丝一毫。”
“殿下,这……”裴钰面露难色,对这对叔侄的事,他一向不知如何开口。
“说吧,皇叔那边有我担着。”风天逸大概也能猜测到,风刃大概又是要唱白脸,只是他还不明白皇叔究竟是为什么做了这么荒唐的事。
裴钰一下子跪了下来。“殿下,陛下一向是一心一意为你好、从无贰心的,请你无论如何不要辜负陛下的一番苦心。”
风天逸将他扶了起来,摆出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说道:“皇叔对我恩重如山,我心里也是明明白白。只是皇叔为何做下将我囚禁于此的荒唐事?我实在是不明白啊!”
裴钰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说道:“陛下可注意到了自己胸口的星流花?”
风天逸点头。他还曾经揽镜拓下,只觉得这花妖异非常。
“当年陛下因为星流花获得双翼,然而后来又折了翼。陛下的翼孔并非天生,所以这几年已经有所闭合,没错吧?”
裴钰所言与风天逸的情况一般无二。“是啊,那又怎样?”
裴钰叹了口气。“问题就出在这里。我们羽族因为有星流花粉可以飞行,然而星流花粉乃是剧毒之物,如果有翼孔排出毒素,倒也无妨,但是向殿下这样,迟早会死于这星流花毒。”
风天逸觉得自己明白了。“所以皇叔将我囚禁在这里,就是为了解开这星流花毒?”只是他这几月几乎从不服药,心里觉得有些奇怪。
“这便是陛下的目的。然而解毒药的药引才是陛下如此行事的真正原因。它要中毒者血亲的脐带血,而且这个孩子的血缘越近越好。”
剩下的话也不用裴钰说了,但得知实情的风天逸被吓了一大跳。“那皇叔是要给我生孩子?可他不是女人,又是我的亲叔叔……”
“这世上想讨好有权有势之人太多,之前有人见陛下不近女色,便送来了孕子丹,如果男人吃了,一样能生孩子。”
那这一切就都说得通了,但是风天逸还是不明白,为什么皇叔这次想帮他,却依然摆出一副要害他的样子。“那皇叔为何不肯告诉我真相?”
“陛下担心这样殿下心中有愧,待事毕后碍于情面离不开南羽都。所以,就连殿下那天见到的茵梦王妃,都是陛下请羽还真做的偶人,待孩子足月生产,便假托是茵梦王妃所出。”
所以就这样委屈自己?风天逸为风刃觉得不值得,然而想到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一股浓浓的愧疚之情淹没了他。
站在一旁的裴钰忍不住说道:“其实殿下,我倒认为还有个理由。”
“你说。”
“我看陛下对殿下的样子,分明是对殿下有那种感情。”
风天逸一惊,立刻反驳道:“那是因为他是我的皇叔!”
裴钰却说:“殿下不妨用自己的眼睛好好看看,结果自然揭晓。”
风天逸一时间不知说什么好,只能暂时让裴钰退下了。裴钰临走前说道:“既然殿下已经知道此事,不如早点和陛下和好。陛下已经有四个月的身孕了,还常为了朝堂的事和殿下的事夙夜忧叹,这样对身体伤害很大。”

评论(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