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美强】出轨⑤

周扬中午午休的时间很短,一般朋友这时候都不打电话,不过今天林涛打了。“周扬,房东说不给我们租房子了,把房租都退给我了。”“怎么回事?”凡事有因果,周扬实在想不通他到底做错了什么。“这事都怪我,昨天朱蔺不是来吗,在门口闹了那么一出,让邻居给看见了。他和房东不是单位里的老同事嘛,就给说了一声,然后房东就不给租了,让我今天就搬走。”周扬皱眉,他接触的人大多开明,这样的区别对待让他很不舒服,但又无可奈何。“那你先从网上查一下,有没有能租的地方,我请个假,下午收拾东西。”两个人商量妥了,周扬又嘱咐林涛不要冲动,别跟人家急了动手。林涛答应着。
其实房子挺不好找,最主要的是他们不知道把林涛的卖凉皮的小三轮放哪儿。原来租的这个地方是老式的家属院,有柴房,车子好推进去,现在倒不知道如何是好了。周扬仔细想了想,问林涛:“你觉得是不是时候开家店了?”
开店?其实林涛也想过,不过这时候开店还不成熟,毕竟他的资本不够,而且还没仔细合计过成本。“我倒觉得这个主意一般,毕竟还差规划。”周扬又想了想,说:“或者你可以做好成品,我们先买一次性塑料饭盒应付一段,然后定制纸质饭盒,直接装在盒子里卖。”这都是学生时代在学校门口买早餐的经验,从小封闭训练的林涛没什么这样的体验,想不到也很正常。他也觉得可行,索性把三轮车推到二手市场去卖掉了,买了两个大箱子,明天就卖两箱试试看。至于箱子呢,林涛请老板帮他收拾了一下,可以挂在扁担上,他挑着扁担走就行了。
这样一来,他们就要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了,毕竟要走过去能来得及的话,就算是“学区房”了。他们租的房子贵了点,林涛觉得自己亏欠了周扬,就说要多分担点房费,不过周扬拒绝了,这地方离他的公司也近了些,路上省事多了。虽说有些不愉快,不过结局还算皆大欢喜。
朱蔺那边刚刚出院就去林涛那边了。不过很可惜,他搬走了。这个消息还是林涛原来的邻居告诉他的,虽然那个人说话间满是嘲讽,不过他连反击的心思都没有了。而林涛去哪里了呢?偌大的城市,朱蔺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找了。
至于周扬那边,虽说下午辛苦了点,不过傍晚已经收拾好了。就他们两个人,新房子这样显得没有人气,索性请了赵法和高铭、赵瑜和何琛过来吃乔迁宴,打算吃火锅。周扬收拾菜,打发林涛去买东西了。不一会儿都收拾好了,人都到了,也就热热闹闹地吃上了。
饭桌上气氛十分热络。除了林涛话唠一点之外,其他人都话少。不过你一言我一语的,倒也很热闹。赵瑜带了瓶红酒,等林涛把刚买的杯子洗了之后,何琛就给倒上了。“到底还是上了年纪,最多喝点红酒养身体,白的和啤酒都不喝了。”赵法听他这么说,倒是笑了起来。“你看看公司里同龄的,看着最年轻的就是你,还老了。”“身体老了,一夜七次不行了。”赵瑜平日里温文尔雅,突然刷起这样的荤段子,让何琛猝不及防地闹了个大红脸。一群人笑着多喝了几杯。
酒喝完之后,林涛和高铭坐在沙发上打游戏。高铭该玩的年龄没玩,现在倒有些上瘾,不过技术烂得要命,让赵法屡屡扶额。何琛去阳台打电话了,快到节假日,他父母一直叫他和赵瑜回去呢。赵瑜在厨房帮周扬收拾,他们俩都是老手,所以有条不紊。“赵瑜,我能不能问你一件事?”周扬留给赵瑜的是一个背影,让他不知道周扬到底是什么情绪。“问吧。”赵瑜淡淡地说。
“你觉得,我和君羡有可能复合吗?”虽然是周扬提出的分手,但是他其实相当舍不得。如果君羡真心求复合,他可能也就答应了。不过君羡显然不像他这么想。赵瑜轻声笑了笑,然后说:“你看现在林涛过得不是挺好的吗?”周扬点点头。“我们这次搬家就是因为他的前男友找来了,被房东发现了性向,然后就不租给我们了。”
“林涛的事我听赵法说过。你们和情人分手,都是因为追求不同。要说君羡对你没感情我不同意,不过以你们俩的感情观,最终在一起的可能性却不大。”他看了一眼客厅,又小声说:“虽然赵法希望撮合你和林涛,不过你们太过相似,也许经历过几次失败的感情才会知道平平淡淡的生活来之不易,不过现在你们还都期待能有人带你们体会爱情里有趣的一面呢。说实话,和君羡在一起的时候,无论床上床下,是不是他的花样都挺多的?”周扬脸有点红,点了点头,怕是想到床“上”的事了。赵瑜忍不住笑了起来,活儿干完了,他和周扬一起去洗手。
过了阵子玩好了大家也就散了。今天来开的是赵瑜的那辆QQ,何琛站在路边,等着赵瑜去开车。赵瑜给周扬多叮嘱两句了才下来,他把钥匙扔给何琛。“你自己回去吧,我想走走,过会儿自己打车就回去了。”
何琛摇头。“等下一起打车走吧,车明天过来开。”
“不用了。”赵瑜摇摇头,“我一个大男人,晚上又不担心谁劫财劫色。”
“可是我想陪你走走。”何琛拉住赵瑜的手。夏夜里,两个人的手拉在一起,都握了一手汗。
“你不要这样。”赵瑜无奈地笑了起来。他和何琛站在一起,半晌才说:“今天想到了一点不愉快的事,我想自己静静。”
何琛明白过来他说的是什么事,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你还是没解开心结吗?”
赵瑜摇头。“我不知道。有时候我还是担心你会去结婚生子,虽说年过四十,不过从脸上身上都看不出来,而且沉稳,富有,现在二十多岁的小姑娘就喜欢你这种男人。这么多年了,你父母虽然也在努力接纳我,不过还是不够,他们最需要的仍然是一个能为你生儿育女、操持家务的贤惠女性。”赵瑜叹了口气,“虽然说不该这么纠结于这些事,可有时候还是忍不住去想。给我点时间,让我冷静冷静。”
何琛却不答应。“上次你冷静了一下,就离开了那么久,我有时候也会担心你会离开我。”
赵瑜无奈地笑了一下。“是我不好,让你伤心了。”
“没有,”何琛反驳,“你没有不好,是我做得不对,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在后悔。但是事情已经发生,我不可能逆转。我不求你放下心结,只要不离开我就好。”
赵瑜握住他的手,拉起来亲吻了一下他的指尖。“还是这么容易害羞。”他看着何琛微红的耳根,凑到他的耳边,“我接受你的提议,不过你得给我点时间。”何琛不知道说什么好,只点点头,握着赵瑜的手走了。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