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冢石】春蚕

chapter 11

冬假来临之际,手冢决定飞往德国。他需要去和自己在德国的教练报告一下自己的状况。而家里其他人去了冲绳岛。对祖父而言,东京可能太冷了。这次行程全部由父母安排,祖父连点意见都没提。

他请了一周的假,一是避开度假的人们回日本的大潮,二是在德国多训练一段时间。一月二号的时候,网球部的朋友们打来电话,问他要不要聚会。“已经在德国了啊。”乾回话的时候,那边开始大呼小叫起来,很快就要求手冢带特产。似乎听到桃城说了一句“带香肠”,手冢就想起当时不二开玩笑对菊丸说,手冢搞不好会在德国被什么香肠大师或者啤酒大师看上,带过去学酿酒或者是做香肠。(这个是放课后的王子里的梗,并非原创。)虽然太不正经,不过也算是欢乐的回忆。带香肠可能不方便,不过手冢有好好考虑给他们带点别的纪念品。好像菜上来了,乾那边也就挂断了电话。

越前那边的贺年短信才来。他大概忘了国际日期变更线的事。“手冢部长,我在今年三月份会回到日本,请和我好好地比一场吧。越前敬上。”越前。手冢握紧了手机。

chapter 12

“据说一个人会因为对方与自己太过相似或截然不同而被对方吸引的可能性最大。具体的数据我没有统计过,没办法给出准确的答案了。”这是乾给桃城的问题的回答。越前从美国回来,他们一起去看望了已经退休的龙崎教练,打算一起吃饭的时候碰上了正在约会的橘杏和神尾。碰到桃城的时候神尾特地用很炫耀的眼神看了他好几次,毕竟桃城到现在也没有女朋友。“虽然有时候看着朋友有漂亮女朋友会很羡慕,不过又觉得没理由交女朋友啊,零用钱吃饭都不够。而且我怎么知道什么样的女生我会喜欢啊?”桃城摸了摸肚子。乾回答了他,不过显然他并不在意。“不管了,都快要饿死了,还管那么多干什么,我要吃饭!”不过菜还没上来呢。越前正和手冢约时间打球。

英二有点事情还没到,很快跑了进来。“不好意思有点迟到啦,哎,还没上菜啊。” 英二坐了下来,认真地在菜单上添了自己想吃的菜。“英二,菜已经够多了。”不二善意地提醒。“我觉得还好啦,毕竟小不点其实也是个大胃王嘛。”他把菜单交给服务员。越前现在169,不过英二已经成功长到了180,所以对他来说越前依然是个小不点。“菊丸学长今天有什么事啊,到得这么晚。”越前问。“今天奈奈子叫我出去啦。”“奈奈子?你是说大石老师的妹妹?”桃城问,见越前一脸奇怪,解释说:“是网球部的指导老师啦,给手冢前辈的班级教英文。”看桃城一副感兴趣的样子,英二解释说:“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回事啦,下周五学园祭,奈奈子之前专门到班里请我在文艺汇演上演杂技,今天叫我去参加彩排。那边事情结束了,她和大石就顺便捎我到这里了。”“英二你和大石老师关系不错呢。”不二指的是直呼其名这件事。“是很不错啦。总觉得和他相处的时候会很轻松,而且打网球的时候如果和他做搭档,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打自己想打的那一部分了。”“听起来好像蛮有趣的,一直没见过菊丸学长你全心全力地打你的舞蹈式网球呢。”越前抬眼看向英二,“什么时候让我也见识见识吧。”“好啊好啊,不过记得来之前通知我一声,我到时候向老师请个假。”英二已经退出了网球部,开始在外面上表演课,其他三年级也因为自己的理由退出了网球部。每次想到只有自己和越前还在打网球,手冢的心里就会升起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