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冢石】春蚕

chapter 8

直到大家庆祝都大会胜利、打算叫上手冢一起庆祝的时候,手冢才想起又一年的全国大赛开始了。

事情明明很重要,不过和自己无关的话,很多人都不会记在心里。手冢接到电话邀请他一起庆祝的时候正在做日常的练习。他的手机一般都和水放在一起,要不是正好去喝水,可能都听不到这通电话。

打电话过来的是乾。他喜欢收集数据的性格让别人偶尔会有“这个人好八卦”之类的感觉,不过他自己其实并不在意事件本身,只是在意数据罢了。“手冢,我们今天在河村家的寿司店庆祝都大会胜利,你要不要来?”离吃饭的时间还早,母亲应该还没有准备晚饭。手冢想了想,答应了乾的邀约。而且他很好奇对战冰帝的阵容,还有其他学校现在的水平如何。

手冢到的时候,正好碰到大石出来。他和不二的姐姐今天开了车,正好就一起把这群孩子们送过来。尽管他们被邀请一起吃饭,不过出于成年人的自觉,他们还是打算回去了。两个人离开的方向和手冢来的方向刚好相反,手冢看得见他们的背影,他们却不会看到手冢。从背影看过去,两个人走得很近,看起来就像恋人一样。手冢站在那里,一时之间都忘了继续前进。“姐姐,你的车钥匙忘了啊!”裕太跑了出来,去追不二由美子。听到他的声音,两个人都很自然地回了头,也很自然地就看到了手冢。大石向他挥了挥手。隔得有点远了,手冢看不清他有没有冲自己笑,但直觉告诉他是有的。不好意思的情绪蔓延开来,他也挥了挥手,不过因为很少用这样的方式和人打招呼,总觉得有点奇怪。他反应过来自己站着不动了,又走了起来,而且加快了步伐。

进入寿司店,大家已经闹成一团,即使手冢进来也没有让气氛冷却。和手冢打了招呼以后,所有人又开始各自聊天。手冢坐到了乾旁边的位置,青学网球部的领导总是坐在一起。“今年的网球比赛比去年的整体实力下降了10%。”没等手冢开口,乾就率先开始了数据吐槽。“冰帝的迹部在两周前出国留学,立海的幸村赴美参加绘画比赛,归期不定,还有一部分人因为升学等原因放弃了今年的比赛。”没有足够强劲的对手,比赛会变得相当无聊。手冢点点头,表示他知道了。没有对手,这件事让他强烈地渴望回到德国。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