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冢石】春蚕(架空)

chapter 2
手冢到家的时候,祖父正在喝茶。“我还以为你会淋雨。天气这么冷,来喝口茶驱寒吧。”“是。”手冢把伞放下,依言坐到祖父旁边。其实天气并不冷,只是祖父的身体大不如前。这次回来,尽管祖父知道是为他的事,也没有要手冢回德国,恐怕也是因为知道自己已经日薄西山了。母亲还在厨房里忙,而父亲还没有回来,沉默弥漫开来,就像以前很多时候一样,然而手冢却明显地感觉到了沉重。“今天的伞是谁借给你的?”祖父突然发问。“我的英文老师。”“很有意境的东西。”又是沉默袭来,直到母亲叫他们吃饭。
“没想到国光在高中交的第一个朋友是老师。”饭桌上,母亲也问起了伞的事。“算不上朋友,私人的对话还是第一次。”手冢一本正经地反驳。母亲对他点点头。“这样的人你还是第一次遇见吧,有没有想要了解一下的念头呢?”母亲说的正是手冢所想。他点了点头,等着母亲接下来的指教。“这样的人应该能从你身上看到你的本质,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国光。”“是。”
chapter 3
第二天雨过天晴。
手冢到得很早。大石也是。他习惯早起在学校看书,而且偶尔还要监督网球部晨训。手冢去还伞的时候,大石正在看《网球周刊》。那本杂志手冢初中时也看过,还不错,不过东亚人的委婉让它在笔触上缺少了一点犀利。在德国时订的《网球要闻》在这一点上有所改良,可是又少了一点合理预测,趣味性不足。
瞥到手冢来了,大石抬起头冲他笑了一下。“帮我挂在那边的伞架上吧,谢谢了。”同时他把书倒扣在桌子上,从背包里拿出一盒牛奶,递给手冢。“请拿去喝吧。”手冢摇头道谢,不肯接过。他不喜欢牛奶的味道,觉得喝茶更适合他。“喝牛奶长个子。”大石继续劝。其实我已经长得比你高了。手冢想。他低头的时候,可以看到大石的发旋。大石的头发长到了后脑勺,刘海微微偏分,是很普通的设计,不过很适合他,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很恬静。
大概是感受到了手冢的目光所在,大石最终还是把牛奶放下了。“那好吧。”他又从包里掏了另外一样东西,递给手冢,“差点忘了给你。”是一副透明的耳塞。“上课的时候你戴上,可以减少干扰。”装在盒子里的小东西,很轻。手冢接了过来。“谢谢。”他顿了顿,又说:“可以把《网球周刊》借我看看吗?”“可以啊,请拿去吧。”
P.S.我从小喝牛奶一直到现在,又黑又矮。当然也没有那么夸张。以及大石的发型被我改了。。。总觉得鸡蛋头可能在学校里过于突出,会影响气氛。虽然漫画里他就是这样了。。。发型是在b站上一个换发型的视频上挑的,谢谢视频制作者。
最近在贴吧里有同好出没,真的很开心。lofter上这个标签相关的都是我发的。。。我应该高兴还是不高兴呢?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