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冢石】春蚕(架空)

设定:第一篇是高中生手冢x英文老师大石,第二篇是数学老师手冢x高中生大石。虽然这么写了,但是看看身边的同学和自己,还是觉得,高中生设定就看着玩玩吧,别当真了。
关于题目的话,因为“春蚕到死丝方尽”那句本来是在说爱情,现在大多用来指老师的奉献啥的,所以就用了这个当题目。

以下正文:

高中生手冢x英文老师大石:

chapter 1
高二的时候,在德国读书打球的手冢因祖父身体每况愈下回到国内,再度开始在日本读书。
他原来就在青学读初中,所以他的朋友基本上都在青学,所以理所应当地选择了这所学校。不过可惜的是,并没有人和他在一个班里。
其实他本来是不打算参加网球部的,毕竟是在以此为职业的想法下选择了这条道路,网球部的那一点训练对他而言完全不够,而且浪费时间。可后来他改变了主意。
大石秀一郎,手冢的英文老师。在欧洲的生活经历让手冢的英文水平超越了应试标准,英语课其实对他而言挺鸡肋的,不过他还是循规蹈矩地听课。大石一直是学生们议论的中心。他是今年新来的老师,长相温和俊秀,为人又很谦和,无论男生还是女生都很喜欢他,人气一直很高。手冢的生活里一直没有过这样的人,有时候对大石不免多关注一些。心里虽然也欣赏这位老师,不过他沉默寡言,也没人知道。
本来两人除了上课是偶尔的提问是没有什么交集的,不过这天,放学以后突然下雨,很多同学冒着雨走了,而手冢家里远,打算等雨小一些再走。然而雨一直没见小,可天是越来越黑了。手冢只好选择冒雨离开,到了教学楼门口的时候,听到远远地传来一声“手冢——”。环顾四周,大石正在楼上喊他。看到他注意到自己,大石把声音放小了些,说:“手冢,等我一下。”
大石很快就下来了,手里还拿着公文包和一把伞。“不介意的话一起回家吧。”那把伞是青色的,或浓或淡,其间夹着白色的环带,就像是浮云携青山一样。大石撑开伞,把伞举起来。“走吧手冢。”
两人就这样站在了一把伞下。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大石动听的声音响起。“手冢有在国外上学的经历吗?”他点点头,想起对方应该在专心看路,又“嗯”了一声。“是在德国吗?”他的留学经历并没有过多对学校说明,国家的事大石应该是不知道的。见他不答话,大石接着说:“你说英语的时候带着一点德国口音,是不是在德国留过学?”手冢微微惊讶,毕竟他在德国的留学经历并不长,没想到大石居然能听出来。“很明显吗?”大石一愣,才反应过来他是说口音的事。“基本上听不出来,还是更接近英伦腔。”不过对大石来说,无论手冢的口音更接近于哪一方,在一群说着日式英语的少年中都相当明显。
“我觉得你的水平已经达到了大学要求的标准,听说你想走职网道路,如果觉得需要,英文课的时间你可以做点别的。”鼓励自己的学生不听自己的课,大石说完之后就觉得有点不习惯。“不会影响你上课吗?”“你总不可能在教室里打网球吧?”看样子是真的觉得英文课鸡肋吧,大石觉得自己真的问对了。“不,我是说可能会影响别的同学。”“真是个贴心的好孩子啊。”爽朗的笑声响起,“放心吧,我会处理好的。”
大石家里离学校不远。“到了,我家就在那边的小区。手冢把伞拿走吧。”大石把伞塞到手冢的手里,抱着公文包跑了起来。他家很快就到,而车站就在附近,他觉得实在没必要让手冢再多走这几步路。手冢觉得不好意思,不过他也不客气,撑着伞走向了公交车站。
P.S.德语和英语同属日耳曼语系,能不能从英语里听出德国口音我不知道,编的。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