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冢石】两个世界2

chapter 2
A
“出柜吗?”大石觉得这个世界的自己真是勇敢,居然已经做了自己不敢做的事。“不过,为什么会选在大二那个节点?一般不都是等到工作了、稳定了才敢告诉家长的吗?”手冢犹豫了一下,回答说:“我也不知道。”不知道?大石愣住了。“难道你没有问过那时候的事吗?”手冢点点头。“那你们在一起之后,就没有一起去登门拜访过父母吗?”依然是点头。“这可不太符合一般同性伴侣的状态啊……”大石觉得这里的手冢和大石的关系可能很奇怪。“确切地说,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像是合住的朋友,因为我们之间没有
爱情。”听到他的自言自语,手冢给了他一个答案。
“……那你为什么还要和那个大石秀一郎在一起?”看着手冢的脸让他有些不自在,毕竟是别人的事,可对面的人也算是个“熟人”,大石就转过了头。“为了负责。”听到手冢的答案,大石瞬间就理解了他在
想什么。可是那个大石为什么会在明明知道手冢国光并不喜欢他的情况下,还和他结婚呢?他打算回去就把这些事都和手冢问清楚,然后给那个大石写一封信,劝他离开手冢。毕竟虽然自己喜欢他,可是现在这样也太糟糕了。
“那他现在的职业是什么?”既然在这里,如果可以的话,大石还是想维持好那个大石暂时的生活状态,免得正主回来了没法生活。“幼儿园老师。”果然很适合自己的性格啊,大石有些感慨。“不过我不建议你替他去上班,他也有关系不错的同事,你去可能会穿帮。”被看出了想法,而且还被人发现自己考虑不周,大石不太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额发。“手冢君,能把我放在那边的街口吗?我想去玩保龄球。”“好,请拿好钱包。”
这个身体对保龄球的掌握比自己的要好,看得出来这么多年应该都没放弃这项运动。他还试了试游泳,也没问题,不过打网球的话,却是手生的不行。本来是出来散心的,现在发现的问题,反而让自己更不舒服。大石还是决定先回去问个清楚。
回去之后,他自己找了纸和笔,把自己的问题列了一张单子:
1.十二年间究竟都发生了什么。
2.大石秀一郎和父母之间的事。
3.大石秀一郎有没有拓展出新的人际关系。
4.手冢和这个大石的婚姻状况。
之前还以为问题很多,没想到列出来只有一点。大石把单子放在茶几上,然后去做饭。虽然说来者是客,不过在他那个世界,手冢根本不会做饭。不知道在这个世界里是不是如此,还是自己做饭稳妥一点。
果然,这个世界的手冢也不会做饭。在吃到大石做的饭之后,他微微皱了皱眉头。毕竟这个世界的大石经过多年锻炼,手艺已经很好,再吃大石做的饭,就不怎么样了。大石把单子交给手冢,等着他的回答。“你一定要知道答案吗”毕竟多数时候,也许不知道才是一件好事。“一定要。”大石隐隐觉得,这件事能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
B
即使淡定如不二,在听到这样的话以后,也不由得睁了眼,吃惊之情溢于言表。“这些年有很多事。”大石有些惆怅,“英二发展得很好,后来远走美国,手冢、越前、切原进军职网,还有……立海的真田英年早逝。”前面的人又在催他们,不过他们依然不为所动。“那你想做什么改变一下这件事吗?”不二问道。“其实我并不知道我能不能改变这个世界的发展,也许上天会让事情回到所谓正轨。即使我们做出什么改变,也无济于事。我们走快点吧,不然真的要掉队了。”大石正要加快脚步,就被不二拉住了。“你还没有说清楚你和手冢的事。”大石兜兜转转绕了几个圈子,最终还是让不二把话题扯回来了。“我在高中时追过手冢,后来大学时被父母发现这件事,就被家里赶出来了。后来,医学院也没有读完。其实也还好,我过得不差。”“大石大石,你们走得太慢了~”英二说着就扑了过来,大石没手接他,差点被撞倒。“毕竟提了这么多东西啊。”话还没说完,英二就帮大石提了一半东西。“好啦,这下子就没问题了nya”话题还没进行完,不二和大石交换了一个眼神,示意下来再聊,没多久就跟上了大家。
“前辈们真是还差得远呢。”越前压了压帽沿,很久没听到这话,大石没忍住笑了一声。越前的这句经典后来成为了很多粉丝模仿的话,不过自己也只能偶尔在电视节目上听到这句话了。后来越前止步于170,成为了永远的170王子。不过这种事还是先不要告诉越前,他现在估计就有165,搞不好在这个世界的他还能再长。“大概还有两三个小时才能到山顶呢,加油吧越前,比起富士山,这还只是个小山坡呢。”这话分明就是在说还胜负未分。“我一定会赢的。”可我也没说要和你比啊。腹黑的大石上线了。
得益于大家平时的锻炼,上山也不是一件多么辛苦的事。不过到了山顶,就都开始喊饿。准备的便当根本不够,还好带了肉和烤架,还有蛋糕。吃完便当,大石认命地去烤肉。肉的香气四溢,不过他腾不出手来拿肉吃。“大石,啊——”英二给大石喂了一串到嘴边。咬下烤肉,手下的活儿没停。“大石和英二感情真好啊。”不二感慨说。“那当然啦,我们可是黄金组合嘛。”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大石本来就惯着英二,再加上那个世界的英二在美国,两人已经很久没见面了,所以他越发由着英二。“各位,要来点饮料吗?”看见乾手里的青醋,就连不二都说“不要”了。
“大石,你过来一下。”大家都在休息的时候,手冢把大石叫了过去。自今早见面,两人一句话都没说,这实在有些反常。“手冢你在德国过得还好吗?”大石决定先发制人。他也知道自己的反应不对,然而他和那个世界的手冢已经走到了婚姻崩溃的地步,要他这时候像以前一样对待手冢实在是强人所难。“还好。”大石这么一问,手冢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介意我躺下听你说吗?”这么大的信息量一下子涌进脑海,让他也觉得有点疲惫了。“好。”手冢靠在树上,不知为何,轻轻地叹了口气。“谢谢你寄来的‘登山万岁’的录影带。”(登山万岁:在放学后的王子里出现,是手冢非常喜欢的一档电视节目)“没什么,你喜欢就好。”大石闭上眼睛,能看出来他不是很想继续聊天。“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带着点犹豫,和那个世界的手冢一模一样。这个认知让大石烦躁无比,不过他还是说:“问吧。”“是我做错了什么事吗?我感觉你的态度似乎和以前不太一样了。”手冢很少这么说话,如果他觉得有人疏远他,他也会疏远那个人,但是四年的情谊让他还想挽回两人的交情。“没有啊。”大石故作惊讶。他坐起身,对手冢说:“你怎么会这么想?”随后他又苦笑,“不过现在我们之间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有时候真不知道怎么你说话。”是这样吗?手冢一时之间也找不到反驳的话。“你这次回来能待几天?”气氛有些尴尬,大石立刻开了一个话题,虽然他知道手冢的答案是三天。“要待一周。”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