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冢石】冢石略长篇3(完结)

了。

学校社团与手冢的想法相去甚远,所以高中时期,手冢离开了社团,自己专心练习。他在青少年选拔赛中崭露头角,并决心在大学时代正式进入职网。
他和大石每周四的练习变得越来越鸡肋。大石的风格几乎没有变化,而手冢则是不断改进自己。练习本身对手冢的意义,已经远比不上来到这里时单纯的放松了。“你不应该在我这里浪费时间了。”终于有一天,大石正式提出了这件事,“我有什么套路你完全知道,而且应对我你游刃有余。既然理想是职网,就应该去找一个好的教练,让他带你再往前走走。以后,就都是你自己的路了。”“我打扰到秀一郎和菊丸前辈恋爱了吗?”手冢不说是也不说不是,只是这样问大石。“你在说什么呀,我和英二只是朋友啊。”经历过很多次被人误解,大石也不像刚开始一样慌乱了,可以平静地解释。“那你喜欢看我打网球吗?”,手冢的问题带着他自己的逻辑,对大石而言却是跳得太快了。“喜欢。我最大的期待,就是你能进入职网,获得大满贯。”大石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这就够了。这周末我要去立海和真田比一场,我希望你能来。”
他们约的地方很偏僻,来的人只有青学、立海的校队和大石。互相之间没有问好,因为气氛已经紧张到一触即发。开场前握手时,真田对手冢说:“有件事我追求了很久,今天我和自己打个赌,如果我赢了,就继续现在的生活。”“我也想向一个人证明我。”他们不说输了会怎样,因为两人都相信自己绝对会赢。
不过比赛总有个胜负,真田输了。
结束时,手冢说:“我做到了。”
真田说:“我真是太松懈了。”
真田很快就独自走开了,没人知道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不过他第二天就递交了退部申请,在幸村发怒不答应的时候也坚定地不再去社团活动。这是真田第一次反抗幸村,看起来他赢了,其实他早输了。幸村书写的三连霸,在最后一次里,没有了帝王。
这场比赛无疑是一场悲壮的比赛,无论哪一方心理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比赛结束之后,手冢迟迟不肯离场。等所有人都离开之后,他拉住大石的手,对他说:“秀一郎,我喜欢你。”
大石似乎在一瞬间患了失语症,根本说不出话来。他本想说“我喜欢的是女人”或者“你肯定是一时糊涂”又或者“这会损害你的前程”,可是看着手冢认真的眼睛,大石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对于一份感情,接受与拒绝他都无能为力。“你想看我打到大满贯吗?”手冢问。大石点了点头。“如果那样,就不要恋爱,不要结婚,我会给你大满贯。”

手冢在高中毕业时进入职网,大学选择了古典文学专业,一静一动,游刃有余。
他真的不贪求什么,只是偶尔和大石英二见面,说说近况和比赛时的见闻,就像是普通的后辈和前辈一样。要不是每一天,大石的手机上都能收到一封“等我”,他也许会觉得告白什么的都只是一场幻觉。
真田在一次去银行取钱的时候碰到了抢劫,出生于警察世家的他临危不惧,保护了人质,不过自己却躺在病床上无法醒来。小海带哭得稀里哗啦,在那里一个劲儿地叫副部长,听起来让人的心都要碎了。“他是经历过什么复杂的事情吗?他现在的状况看起来,像是在想要醒来和不想醒来之间纠结啊。”医生皱着眉头,无论多少次遇到这种情况,都让人觉得自己作为医师深深的无力,何况自己根本还没习惯这种事。幸村最终还是不能一言不发,他说:“Sanada,快醒来吧,你太松懈了。”
不二也经历了一场小车祸,事情不大,左手骨折,一个月就能好。不过他特意让医生把他的腿包住了。“呐,裕太,可能不能和你一起打网球了。”不二坐在床上,微笑着说。“笨蛋哥哥!”裕太走过去,哭着抱住不二。戏弄的心思在裕太的眼泪流下来的时候就消失殆尽。用健康的右臂搂住裕太,不二说:“我没事的,裕太,其实,伤了的只是左手,我是逗你玩的。你看。”说着还活动了几下脚。“混蛋!”这样说着,可他没有逃离不二的怀抱,反而把自己更深的埋进去。这是自他转学后两人最亲密的一个拥抱。
“真没想到医院里最近这么多熟人。”
“对啊,我也没想到。”说话的人是忍足,他在前一段时间回国了。他正是真田的主治医师。
“那你呢?”
“我?我和小景打算先订婚,然后再找个合适的时间结婚。”半真半假地回答之后,忍足突然正色道:“虽然都是好人有好报,可是很多时候根本不是这样。你看那个真田有什么错,结果还不是躺在那里?大石,有时候也许你也该多为自己考虑考虑了。”
“其实仔细想想,你觉得幸村有错吗?他只是不爱真田,其他的什么也没有啊。”

手冢以横扫之势在网坛获得了三大网球比赛的冠军,还差一个温网,不过就在温网开赛前夕,他便因伤退赛,让许多人觉得可惜。不知怎的,大石觉得有些泄气。每次决赛的时候,手冢都会把门票和机票寄过去,而他却执意退回,自己买票去看。这是来自他自己的没有意义的倔强,也是他略带消沉的抵抗。
有时候会想起忍足的那番话,只是不爱一个人罢了。
可是真的不爱吗?
                      END
就这样啦~这个坑填完啦~以及我吃的cp好冷啊,冢石,幸真,迹忍,双不二,丸木……可能白谦已经是粮比较多的了吧。也吃桃越桃
其实大石只是在逃避而已,爱当然是爱的,但是他担心的太多了。所以就是这样了。不过他们是会在一起的~
没有同好的日子里,我会尽量坚持的。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