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青旅〈第十四章〉

聂铮也不磨叽,开门见山地问:“你怎么确定你喜欢我?”听了他这话,云修有些失笑,没直接回答,反而问他:“你是不是只和韦文谈过恋爱?”聂铮点点头。云修笑了起来。“那便是了。你经历的情感太少,对这些没有什么经验。你当初是怎么确定你喜欢韦文的?”“这是我的隐私。”聂铮拒绝回答这个问题。“算了,反正我也几乎能猜到。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这估计也就是大多数人的心态吧。”听他这么说,聂铮不禁想起阿宅和小萌一起在饭桌上吐槽过的那些bl霸道总裁文。“那你不是大多数?”聂铮觉得自己的思维出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不,我是。”
“不过即使是这样,我也很难接受你。我现在的生活,我一点也不想改变。”聂铮也喝了口茶。茶的悠长香气便像青旅的清静时光一样,让他不想多一点点杂质。“你就这么肯定我会改变你的生活吗?”云修喝了口茶,悠悠地说。“我也喜欢这样的生活,根本不会想改变什么。而且那么多人在青旅来来往往,青旅不也好好的,你不也还是这个样子。我现在,最多只能算是一个长住的客人,除非——”云修凝视着聂铮,“你也愿意把我放在心里。”
聂铮除了小说和电影几乎从来没有接触过什么情话,云修突然这么说让他有些反应不过来。这似乎是诡辩,让他沉默了很久,也找不出反驳的话语。聂铮叹了口气。“我说不过你。不过我一直不太欣赏你,而且,所谓的‘霸道总裁’,对我而言绝对不是一个好对象。”云修摇了摇头。“我不觉得我是什么霸道总裁,毕竟我不像他们那么蛮不讲理而且逆天,甚至也不喜欢什么小娇妻。不过我觉得你有时候太过谨慎了,再谈一次恋爱不好吗?”聂铮也摇了摇头。“感情的事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而且投入心力进去,也许最后什么也没有。”云修则不然。“可是什么都不投入的话,势必是不会有感情的。”沉默半晌,聂铮摆了摆手。“算了,先不说了,我们先把这壶茶喝完吧。”
郑森和聂铮也有一样的局促。他一方面纠结着和韦文保持着心理上的距离,另一方面又和韦文纠结地朝夕相处。他一边收拾着文件,一边想着晚上要做什么饭。韦文其实并不像他跟聂铮说的状态那么好,而这让他更加不敢出手。然而他又纠结,担心别人会趁虚而入。一股子怨气郁结于心,让他几乎不能工作。收拾完东西,喝着咖啡,感觉四肢也有些乏力。他是不善于处理很多事情的人,然而因为公司又强迫自己装作强势稳重的样子去做事,再加上几乎不向他人倾诉,这让他经常有这种感觉。他打算过段时间去看看心理医生,调节一下自己。“郑森,走吗?”韦文收拾好东西,拎着公文包就过来了。郑森点了点头,接过韦文手里的包,和他一起走了。
韦文这人看似细腻,不过队身边人的感受其实并不太敏感,这点从他之前几乎感受不到云修在吃郑森的醋就能知道了。再加上郑森掩饰着他情绪上的变化,韦文几乎感受不出来他有什么变化。郑森周五的时候找了个机会出去了,心理医生周末不上班的。
他两年前看过心理医生,就是和人家聊天。以为人不多,所以郑森没预约。没想到来的人还挺多,只能临时给他安排了一位心理医生。是个年轻小姑娘,戴着眼镜,扎着马尾,看起来像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可一问才知道,她已经三十出头了。郑森虽然来过一次,不过刚开始还是有些尴尬,但这个医生起了个话头,引导着他说了些事之后,他也就放松多了。说到难过的地方,郑森哭得一塌糊涂的,医生还给他递纸巾来着。
等郑森情绪恢复一些之后。医生想了一下,给他的卡里选了几个测试,让他去交费。郑森隐约觉得自己的情况可能不太好。
来做心理疏导的人不少,测试的人却不多。一个老医生帮他刷了卡,在一台“大屁股”电脑上选好测试,就让他去做了。测试题都没什么弯弯绕绕的,直接问,郑森也直接答。他不到十分钟就做完了测试,而打印结果的是一台老式打印机,“嗞嗞”的声音让在门外等待结果的他有些心烦意乱。他拿了单子没看,直接去医生那里。她看了一会儿,犹豫了一下,问郑森愿不愿意接受药物治疗。郑森想了想,点点头,按她说的去找开药的医生了。
开药的医生是个返聘的老人家,说话慢慢的。他这里人不多,闲聊了一阵子,又问了问郑森的具体情况,给他开了药,叮嘱了服用量,便让郑森走了。取药的人不多,让郑森一下子就想起之前有一次韦文生病的时候,他带着韦文去挂急诊,结果急诊也排了长长的队,他等了好久才挂到号。后来怎么样了呢?郑森有些没印象了,很久才想起来,之后云修就来了。
一点题外话:看文的时候那些很深情的配角往往会让人很心疼。不过深情不能成为一段感情的砝码,不然本来很好的感情就变得不纯粹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