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美强】相见不相识⑤

昨天的那篇文后遗症还没过去,突然想起这篇,可以提出来写虐文,让自己开心一下啦

以下正文:

其实面对父母,辛介也不知说什么。辛母想抱抱自己的儿子,却扑了个空,一时之间在辛父的怀里哭得死去活来。

看着这样的母亲,辛介觉得心疼,可也觉得安心。终于有人肯定了他的存在,尽管来得迟,却让他的心里稍稍安定下来。“妈,别哭了,你哭得我难受。”

辛介的话让辛母慌忙抹着眼泪。“妈不哭了,不哭了。”她这么说着,可眼里的泪根本止不住。整整十年,她儿子的大好青春都没了,被一个陌生人蹉跎,而她都没发现。

辛父抱着妻子,眼里也盈满了泪水,但他忍住了。“等你的阳气足了,就让子青帮你,之后就跟我们回家吧。”

“好。”辛介自己也有些哽咽了。曾几何时,这里是他的家,但现在却是陌生的地方。

三人沉默地坐了一会儿,辛介眼见时间到了饭点,就赶着父母去吃饭。辛母本是不愿走的,辛介却说:“你们饿着了,我心里怎么会好受?”她这才离开。

辛父辛母走了,门被“砰”的关上了,辛介还坐在房里,迟然走了进来。

他看着坐在那里的辛介,欲言又止,辛介却不愿和他呆在一个房间里,就要离开。“辛介。”迟然并没有让辛介停下步伐,只得追了上去,说道:“辛介,我们得谈谈。”

辛介本来是不愿意理他的,可又停了下来。“好,我们谈谈。”

“能帮我写一点东西吗?”他缓缓问道。迟然去取了纸笔,辛介才继续说道:“这些年我没挣钱,新添的车和其他物品都归你,房子我会卖掉,钱对半分。”他原本的工作专业性很强,沈秋进入他的身体后不能从事,只得辞职找了份相对清闲的工作,比起辛介,他确实“顾家”。

“你这是要跟我分家?”迟然手中的笔掉了下来,“不可能!”他满腔不甘,然而在看到辛介冷淡的眼神时冷却下来。

“你别忘了,房子写的是我的名字。”他提醒道。辛介还记得自己曾经要在房产证上加上迟然的名字,现在却觉得可笑。然而他心里也厌恶这样的自己,刻薄,怨怼,那样的人原本是自己讨厌的类型。

“如果你有什么觉得不满意的,我们可以谈。”他吸了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

“辛介,我不想和你分手——”

迟然的话刚起了个头,就被辛介打断:“但是我想。”

“对于我而言,我已经看着你和另一个男人生活了十年。我了解你,你事业心强,可我也不差,所以你渐渐地适应了那个男人。迟然,我看了你们十年了,刚开始看到你们亲吻做爱的时候我都要发疯,可现在我都能无动于衷地看下去,只是有点吵而已。”

辛介不想多说,说得越多他越难受。他的一腔怒火无论如何也发泄不出去,只能是让自己变成一个自己都讨厌的人。他看见沈秋躲在门后偷偷看着自己和迟然,轻蔑地笑了一下。

迟然看到这样的辛介,说不出话来,他记得辛介看似冷淡,实际上对情人温柔无比,这让他很难接受现在这个满身怨气的人。他心里也感到不平,明明自己并不知辛介被人换魂的事,可现在的辛介却似乎当他是元凶之一。

可如果换个角度想,如果是自己,现在恐怕也是一个样子。而且,自己确实对更为顾家、弱小的沈秋照顾得多,和辛介在一起的时候,恐怕是他自己被照顾得比较多。

辛父辛母很快回来,看见儿子和迟然坐在一起,就要赶迟然走。“你还没吃饭,快去吧。”辛介淡淡地说,随后就回了房里。

安顿着父母睡下之后,辛介飘到了阳台。大城市的十年,尤其是市中心的十年,几乎是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辛介自己被留在十年之前。他还记得小区对面的小吃摊,现在都被赶走,那时候他特别喜欢喝有一家的胡辣汤,因为这个还和老板熟络起来,现在恐怕是再也喝不到了。

迟然也来了。辛介隐隐约约能听见他和沈秋说着什么,但是他并不想听清。“辛介,给我一个机会,先别和我分手。”

“你放得下沈秋吗?”弱小的那个总是被照顾,强大的却被忽略。迟然之前问他,如果沈秋离体会变成什么样,他怎么知道?而且他一点也不想知道。

他几乎想把自己的日记烧掉,怎么就有人那么好命,能进入一个喜欢写日记的人身上,将他的一切都看穿,还要替他好好活下去?他感觉荒谬,然而就像地球有两极一样,沈秋是幸运儿,而他是倒霉鬼。

“他……如果他离体之后还能活下去,我会把他当朋友照顾。”迟然犹豫地说。

“这种事情,恐怕你愿意,人家也不会愿意吧。”辛介的语气淡淡的,没有任何情感的流露。

“对了辛介,你能不能帮我联系联系凌子青,我想问问如果沈秋离开之后,到底会是个什么样子?”迟然小心翼翼地问了这句话,却见辛介突然打开窗子,直接跳了下去。“辛介!”他大叫一声,沈秋下意识地应了声,辛父辛母也过来了,而辛介却悬在半空中。他穿墙而过,站到了迟然身边。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还是因为有人下了咒,虽然看似和他无关,但你让我怎么相信?”他质问着迟然,“我怎么能放过这样的人?”

辛母又开始流泪,她的儿子曾经意气风发,现在却成了这样,这让她如何能接受?辛介走到母亲身边,安慰了好一会儿,才让她又休息了。

迟然一阵无话,辛介却借着魂体便利,躲了起来。他自己也难过,多年未流过的泪,今晚又流了下来。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