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美强】家主(3)

薇薇安是维文家族的一朵娇花。
她比雷德蒙小一岁,继承了母亲小巧玲珑的模样,声音甜美,熟悉贵族礼仪,家里背景也不差,会是那些大贵族家中很理想的结亲对象。
所以尽管薇薇安才十五岁,但是她已经订婚了,对象是罗尔家族的长子罗曼。对方本来是想让她嫁给次子罗兰的,但是维文夫人一定要求和长子订婚,毕竟日后继承爵位的是长子。
罗曼和莫森同龄,他本来就是个风流的人,是有名的浪荡子。莫森一贯把自己看做雷德蒙和薇薇安的大哥,知道他们订婚后是很痛心的,但他毕竟不属于维文家族。他曾让雷德蒙去劝劝维文夫人,但是也没有用。
自从薇薇安订婚之后,维文夫人就很注意减少莫森和她的接触。对这些家族而言,名誉对于他们是最重要的事。这次,即使雷德蒙在场,莫森还是主动地坐得离薇薇安远远的。
“你最近怎么样,薇薇安?”莫森听说薇薇安被送去了一所贵族女子学校,那里素以“新娘学校”著称。
“比在家里好一点。”薇薇安回答了他。她的脸上带着一抹恰到好处的笑,不是很自然,但如果仅从礼仪的角度来说是够数的。
看到薇薇安这么笑,莫森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没有评论,转而问起了她在学校里的事情。
维文夫人站在城堡的窗前,她阴沉着脸,看着莫森和薇薇安说话。莫森看不清她具体是什么表情,但他觉得浑身汗毛倒竖。
莫森站起身,笑着对雷德蒙和薇薇安说:“我该回去了,今天已经打扰太久了。”他的表情看起来如沐春风,这是他的性格,也是他从小接受到的训练。
薇薇安正要起身送客,但是雷德蒙却说:“等傍晚再回去吧,我们好好说说话。”他和莫森的默契让他可以注意到莫森的每一个表情,刚刚莫森脸上一闪而过的不愉快就被他捕捉到了。
“不必了,你改天来我家就是了。”莫森柔柔一笑,就要走,却被雷德蒙拉住了。“我教你骑马好了。”
莫森的脸上明显地露出了为难的表情,却让雷德蒙和薇薇安都笑了。骑术是根植在威尔茨堡的每个人骨子里的一项天赋,所以它成为了男人的成人式上固定展示的项目。然而,莫森一点都学不会骑术。他在成人式之前强逼着自己练习,却因为在马背上跌下来摔伤了腿,彻底逃避了骑术表演。不过,这让雷德蒙燃起了斗志,一定要教会莫森骑马。
雷德蒙这么说,让莫森更是坐立难安。“不用了,我还是回去吧……”他想挣脱少年的手,却发现自己根本挣脱不了。
这时,女仆过来请薇薇安,说是维文夫人找她。
“那正好,我和莫森去骑马。”雷德蒙的脸上露出愉快的笑容。
然而莫森就不一样了,他的眼中露出久违的惶恐,尽管女仆还在这里,但是他已经顾不得颜面了,用空着的那只手开始掰雷德蒙的手指。薇薇安和女仆都忍着笑意离开了,而雷德蒙的手指握得紧紧的,甚至加重了力度。
“别这么对我,雷。”莫森哀求道。他对骑术的恐惧让他对雷德蒙服了软,指尖都变得苍白起来。
“这么夸张吗?”雷德蒙笑了。他叹了口气,说道:“好吧,我知道了,那我们下次再说吧。不过我希望你还是能留到傍晚,有些功课上的事想问你。”
一听不用自己骑马,莫森就松了口气。“好吧,你想问什么就问吧。”说罢,莫森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他对雷德蒙说:“如果有机会,找个老师,学一下塞尔班口音。”
雷德蒙了然地点了点头。“怪不得你这次回来口音听起来都不一样了。”
莫森苦涩地笑了一下。他去塞尔班之后,就因为口音的事被嘲笑过很多次。他知道雷德蒙迟早也要去那儿,不希望他受自己的苦。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