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润旭】千年情⑲

进入缓更期,最近好忙……

旭凤也不记得自己昨夜究竟何时睡下,但他睡得很沉,很香,直到勤杂兵前来叫他,他才起来。

以往都是旭凤先起来的,今日勤杂兵忍不住感到奇怪。见旭凤面色红润、神采奕奕,风姿更胜以往,想必昨晚是有一番奇遇。他一边在心里感慨这人比人气死人,一边跑去给旭凤拿早饭。

旭凤手下动作不停,然而心里却有一丝慌张。润玉去哪里了?昨夜难道是黄粱一梦?他正恍惚着,拿过盔甲,便看见了放在里面的字条。“人多眼杂,先离,勿念。待我寻你。”

旭凤这才放下心来,同大军一起进城。他打头阵,在盼望着凯旋将士的民众眼中,无疑是俊美的战神。一时之间,竟有掷果盈车的势头。旭凤被那些巾帕和香囊弄得眼花缭乱,又不敢伸手去接,一来一往,脸上的笑都快挂不住了。

他的目光时不时向两边瞥去,人人都以为他是在看自己的方向,纷纷回应。可他盼望看到的那个人,却不在其中。若是润玉今日没来……旭凤的兴致锐减,可就在此刻,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择梧。

择梧站在一家茶馆的二楼雅间,似乎是对上了他的目光,便对他挥了挥手。她旁边有个窗半开,旭凤隐隐约约能看见那人的白衣。他安了心,继续向前走,脸上的笑容更加明朗。

入宫之后,旭凤第一次看到了当朝圣上。他和衡王长得很像,所以,旭凤与他竟也有三分相似。然而皇帝面上不动声色,旭凤也一样。

他也见到了那位以美貌而闻名的清仪公主,她脸上的傲气让旭凤微微有些不舒服。虽然都是天家贵胄,但润玉和他们完全不同。旭凤正想着,却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叫到。

“旭凤小将军,你有什么想要的封赏吗?”问到他时,清仪公主突然挺了挺身。自己已经派人给孟老将军透了口风,若是旭凤主动提出求娶公主,可是一段佳话。

“回陛下,臣想要黄金百两,回乡过快活日子。”他这话一出,便引起轩然大波。旭凤在对抗胡人时表现出了卓越的领军天赋,日后可是前程似锦,怎么会提出辞官回乡?

就连皇帝也变了脸色,问了又问:“卿家可是想好了?”

“旭凤想好了。臣自小长在乡野,不懂这朝中规矩,不如回乡当个土财主来得快活。”

清仪公主的脸色已经变得很难看,她能嫁给一个前程似锦的英雄,但不能嫁给一个地主老财。刚刚还微微透露出欣赏的眼光立刻变得怨恨,但旭凤不在乎。

“卿家所说的黄金百两,朕今日便赏赐于你。至于归隐,改日再议此事。”皇帝转了话锋,又论起其他将士的封赏。然而居头功的旭凤说要辞官归隐,他们就不敢开口向皇帝讨要职位,只得说一切遵陛下旨意。

之后皇帝虽是换了几拨人劝了又劝,可旭凤还是坚持辞官回乡。皇帝最终还是应了他,又赏赐奇珍异宝不计其数,让旭凤衣锦还乡。

旭凤回去之后,便开始置办产业。他虽然未接触过这些事,可是财大气粗,自然有人帮他打理。打理好这些,已经过去了三个月,然而润玉一次都没来找过他。

时间久了,旭凤难免觉得自己是记忆出了差错,也许那天润玉根本没来过,只是他的幻觉而已。他躺在床上,看着卧房里的每一样东西,许多摆设都是按照衡王府里润玉的卧室来摆的,只是现在看来睹物思人,空让人难过罢了。

门“吱呀”响了一声,旭凤的眉头刚刚皱起,便看见润玉走了进来。“旭凤。”他穿着平时常穿的白衣,让旭凤有些恍惚。

“你是润玉,还是我的梦?”他问道。这些年润玉常常入他的梦,最近尤其是,让他都快要分不清梦幻与真实。

润玉展颜一笑,道:“我当然是润玉。”他说着,走到旭凤身边,两人默契地亲吻,许久,才气喘吁吁地放过对方。

“莫不是在你的梦里,我也这样吻你?”润玉的脸上带着得意的笑容,可旭凤却说:“当然会,而且不止如此。”

润玉呼吸一顿,他对旭凤的引诱毫无抵抗力。虽是白日,可府邸里激昂的呻吟声,宣示着一场美妙的情事正在此处展开。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