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润旭】千年情⑯

在温泉过的这段日子,算是润玉此生最安逸快活的日子,两人新婚燕尔,正是浓情蜜意,又无俗事打扰,过得比神仙还快活。

润玉本打算在庄子里多呆几日,可衡王突然召他和旭凤回去。“也真是奇怪,父王一向不对我交代什么事的,这次却要叫我们过去。”回去的路上,润玉不禁奇怪。

旭凤却是一派紧张的样子。他嫁给润玉之前,几乎未曾与衡王见过面,这下子丑媳妇见公婆,总归是紧张的。润玉见他的样子,不由得失笑道:“好了好了,你都是我明媒正娶的妻子了,父王总不能把你怎么样。”他虽然这样说,可心里却还是在犯嘀咕。

润玉和旭凤进了门,就见到衡王和王妃坐在一起。王妃之前虽对旭凤不满,可还不会像今天这样,是一副憎恶的样子。而衡王却和颜悦色,看旭凤的眼神带着欣赏之意。

两人行礼之后,衡王开门见山。“旭凤,其实你也是我的儿子。”

润玉和旭凤都是一愣,衡王这话什么意思?这几年里润玉对旭凤的身世清清楚楚,可润玉和旭凤都没想到,两人竟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父王这是什么意思?旭凤现在可是我明媒正娶的妻子!”润玉站到了旭凤身前。

衡王喝了口茶,悠然说道:“那这里有多少人知道,你娶了旭凤?”他是衡王,如果想抹杀旭凤的润玉妻子身份易如反掌。

“可天下都知道,父王只有我一个世子。”润玉继续说道。

衡王叹了口气。“润玉,一个男人年轻风流,是很正常的,我把旭凤认回来,也很正常。而且,你觉得比起做你的男妻,衡王王子的身份难道不是更好吗?”

润玉一愣,这个身份对于一个男人而言,确实具有诱惑力。但是,他相信旭凤,也相信他们之间的感情。

见润玉无法接受,衡王又转头对旭凤说:“旭凤,你……”

“你闭嘴!”旭凤粗鲁地打断了他的话,“我不会有你这种父亲的,厚颜无耻,破坏别人的家庭——”他小时候受的苦,都是这个男人害的,而现在,他和润玉之间有了背德的联系,也全是因为这个男人。旭凤拉着润玉,走出了正厅。他仿佛看见了王妃眼里的得意,然而他顾不得这些事了。

两人是一起跑出去的,等回到了润玉的房间,却是一同失魂落魄。“润玉,为什么我们是兄弟……”旭凤说着,靠在了润玉的身边。

“你会放手吗,旭凤?”还没等旭凤说话,润玉接着说,“我不会放手!我这么多年无欲无求,现如今要我对唯一的所求放手,是凭什么!”他揽住旭凤,紧到要将二人融为一体似的。

“我也不会放手!”旭凤靠得离润玉更近了些,对他说道:“润玉,我们逃吧,逃到山上去,我可以养你!”

润玉却笑了。“为什么要到山上喝风?我这么多年也有产业,走了以后我们只管逍遥快活就好。”

两人的话虽是这么说,但一走出去,便看到衡王府围着一圈精兵。“你们这是想去哪儿?今日,你们必须听父王的话。”衡王走了出来,和他并排走的还有一人,高大威武,显然是个胡人。“旭凤,我劝你好好考虑考虑,毕竟再过一段日子,你当的可就不止是衡王王子,而是我大吴皇子了!”

没想到情势变得这么快,润玉和旭凤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如何招架。“我们不在的这段日子里,父王都干了什么啊……”查了旭凤的身世,甚至还勾结胡人,简直是要将衡王府送到地狱里去。

旭凤曾经和润玉一起估计过边关形式,以孟家军现在的实力,可以和胡人抗衡至少十年,可如果胡人有内应,情况便非同小可。两人心头都浮现出一个想法,却没有人愿意说出来。

最终还是润玉先开了口。“旭凤,你去给孟家军送消息吧。”此处距孟家军驻地有三天行程,润玉在此处伪装成旭凤还在的样子,总能给旭凤拖延些时间。

虽是情意在心,然而此刻国难当头,孰轻孰重两人还是分得清的。“润玉,王府里要是危险,你就跑,到山上去,我总能找到你!”旭凤握着润玉的手,不愿放开。润玉让他将玉珠拿了出来,用红绳穿了挂在旭凤脖颈上。“见玉如见人。”

两人都没料到,这一别,竟是许久难见。


评论(1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