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润旭】千年情⑪

其实吧,我真的不会写旭凤打虎,所以,这段是看着武松打虎写的……

二凤和大龙终于能在一个场景啦~开心~

旭凤尚不知如何是好,那虎便冲了进来。只是一声咆哮,它便冲到了旭凤身边。旭凤用刀挡着虎口,那畜生嘴里喷出来的热气都直往他脸上冒。

旭凤用脚猛踢老虎肚子,柔软的腹部被攻击,让它发了脾气,去撕咬那尖刀,却不慎割伤了舌头。旭凤为了挡着它,持刀的手都被割破,那血腥之气登时让老虎变得狂躁起来。

见那老虎正要发狠,旭凤将牙一咬,使出了大力气将老虎一推,刀割得老虎吃痛,一时间只得松开了旭凤。隔得远了些他才发现,这虎其实有些瘦弱,想必是因为今年狩猎艰难。

老虎攒着劲又要扑来,旭凤这次却学聪明了,一个鹞子翻身,便闪到了老虎后面。老虎也是一个翻身就要扑来,可它到底是个身子长的畜生,比起人还是差了许多。旭凤提着一口气,老虎扑来他便闪,这一扑一闪,来来回回竟然快用了一刻钟。

旭凤是吃了饱饭的,老虎却没有。吃不到旭凤,它仰天一声狂吼,听得让人心惊。那双铜铃大眼死死盯着旭凤,与他周旋。这虎是累了,想与歇会儿。然而旭凤却主动出击,一下骑到了虎背上。

他抱着老虎脖子,任那老虎怎样站起来转身翻腾都不撒手。 旭凤的刀一下下往虎头上砍,刚开始失了准头,没砍上,但他最终还是砍到了。那虎渐渐没了声息,旭凤也不敢撒手,将虎头砍下来,这才算是松了口气。

旭凤坐在老虎身上喘着气,觉得暖和得很。正好做件虎皮大衣。他心想。然而,他忽然想起润玉。这老虎算是派上用场了。他想。

润玉刚吃了药,就靠在榻上休息。他的身子自胎里带了病根,每年一到天冷的时候便常要呆在室内静养。他正闭目养神,就听有人从外面来通报,说有人拿着润玉的玉佩来了。

润玉一听,便知是那天遇到的少年旭凤,叫人赶紧让他进来。旭凤裹挟着一身寒气进了屋子,手里提了大包小包。

旁边的人站在那里,暗示旭凤给润玉行礼,不过旭凤完全没注意到,他的一双眼睛已经彻底粘在了润玉身上。“世子的恩情,旭凤无以为报,前几天偶遇一虎,便将它拆了件,带来给世子聊作年礼。”

“那你有没有被老虎伤到?”润玉知山里最是这大虫凶猛,心里难免一惊。旭凤摇了摇头,说道:“这老虎遇上我时大概饿了几日,并不怎么有力,擒住它倒是不难。”他将其中凶险都省去不说。

润玉本想让旭凤带回去卖点钱给他娘看病,又一想外面的人或许会欺负他年少无知,便让人取来银两,交给旭凤,却被旭凤拒绝了。“世子殿下,你的大恩岂是这几件山货能还的,我……”

“并非如此。这也快过年了,拿上银子,和你娘过个好年吧。”

旭凤却是一愣,然后才说道:“我娘已经去了。”

润玉的脸色一变,眼里露出浓浓的歉意。“抱歉,我……”

旭凤打断了他。“世子殿下不必这么说,那是我娘的命,谁能有办法呢?”

两人之间陷入了沉默,过了半晌,润玉才说:“你刚刚说要报我的恩,是吗?”

旭凤一头雾水,不过还是说:“正是。”

“那你愿不愿意来王府侍奉我?”润玉不知怎的,就想将这个少年放在自己身边。这样突兀地提出这种要求,让他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他之前便有这种想法,只是那时旭凤尚且有病母要照顾,所以他不好提出来。

旭凤神色一变。他知道,在达官贵人府里,服侍人的人分为两种,一种要用能力服侍人,一种要用身体服侍人。若是润玉是说后一种,也未免太轻视他了。

润玉见他如此反应,便知他想到了哪里。“你不必多想,我没那种意思。只是我在这王府太久,想看看新面孔罢了。”

既然如此,旭凤觉得没什么好拒绝的。“任凭世子差遣。”

见他答应下来,润玉便克制不住自己的笑意了。“那你收拾收拾,过年前便过来吧。”

评论(1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