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深雪

DH(脑洞,又是be预警)

攻是西北人,不过有着江南人的灵秀;受是江南人,却有着西北人的豪迈。

攻在西北的一所高校研究DH学,历史学下的二级学科,年纪轻轻就是博导了。DH学发源于攻家乡的一个城市,许多古籍、精美的壁画、佛像都在这里出土。而受所在的H市,申请做一次文物交流,而有一部分正在攻所在的大学进行研究,并被赠送给学校里的研究院。攻就被委任去带着这批文物好好地过去,再好好地回来。

结果攻这一去就没回来。

当时受负责文物展览期间的安保工作,他是人民JC,这时候被调过来负责这块儿。攻是斯斯文文的一个人,不过见到受之后就觉得自己的心情变了,好像被点燃了什么火焰一样,而受也觉得跟攻看对了眼。

关于DH学的研究,全国有三大家,一家B大,一家L大,一家Z大。攻原来在L大,但受在H市,所以就到Z大了——它在H市。

攻不是很外向的人,除了学术上的事,基本上很少说话。然而受会哄着他说话——他很享受攻依赖他的感觉。不过在生活上,因为受的工作缘故,经常昼夜不分,基本上都是攻在照顾了。

其实两个人的日子也挺好,不过有一天,家里来了个孩子。这个孩子是受同事的孩子,父母都是受的同事,在一次行动中都不幸去世了,然而没有亲戚照顾他,受就把他临时带回了家。攻身体不是很好,担心自己以后走的比受早,以后没人照顾他,所以就授意受收养了他。

这个小孩刚开始对攻和受都很冷淡,然而攻比较耐心,而且和他说话的时候又多,渐渐就对攻没有防备了。说是孩子,其实已经是个半大小子了,已经十五岁了,而攻今年三十五岁,受三十。

说起来这孩子也大了,和攻太亲密,让受也偶尔吃味。他会把养子拉过去,像对刚来的同事一样狠狠地操练。不过两人的感情却奇异地越练越好,反而和攻淡了。受回家之后,常常和养子腻味在一起,久而久之,本来觉得没什么的攻也有点吃醋了。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两人收养养子之后,攻的门下就有了个学生,跟着攻读研。他家里条件很不错,有家族企业,希望他读经管,以后出来接班。不过他在外出旅行时喜欢上了DH文化,所以打定主意学DH学,所以就在本科时读了历史。在所有学者里,他最仰慕攻,所以后来就读了攻的研。

他和攻各方面都很像,要不是年纪差实在不大,受都会以为他是攻的私生子。

受和学生见面是因为有次攻忘带了资料,攻那边实在分身乏术,受那时候带着发烧的养子去了医院,实在没办法,就拜托学生帮忙回去取。养子的体格其实跟了受,很强壮,那次也不知怎的就病了。

学生用钥匙开了门,取了东西就要往出去走,然而此时迎面碰上了受带着养子回来了。受盘问一番之后才放他走,晚上的时候,攻带着学生回来吃饭了。

攻一面是想谢谢一下学生,还有一点,就是希望他给养子补课,语文和英语。时间从他们收养养子到现在一晃两年,他该高考了,不过比起理科成绩,他的语文和英语成绩真的没法看。而学生这两门科目都不差。

老师难得拜托自己,学生爽快的就答应了。刚开始养子不乐意,不过久而久之,也就接受了。学生是很包容的性格,后来两个人慢慢就处的不错了。

其实事情如果照这么发展下去,应该是不错的,可是偏偏出了问题。

首先是攻和受。受升职面临压力,比起和相对细腻的攻呆在一起,现在的他反而愿意去和养子玩。攻尊重他的做法,但是他觉得两个人之间起码的交流不能少,但是受却觉得烦了。虽然他并没有移情别恋,但是他却开始反感和攻呆在一起。攻开始烦恼了,他一次一次被受搪塞过去,已经不想这么累了。

而另一方面,养子和学生的感情越来越好,终于有一天,面临青春期烦恼的养子告诉了学生他的烦恼:他也是个gay了,而他喜欢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受。

学生其实一点也不希望知道这件事,他喜欢的人正是养子。现在大家之间的关系岌岌可危,但每个人都在拼命维持平衡。学生不敢告诉攻这件事,但是攻却注意到了。

养子的眼神他怎么会不懂呢?他也是用一样的目光注视着受啊。更何况他对自己那副挑衅的姿态,真是再明显不过了。只是受没有看出来。

养子高考,考上了JC学校,在本市,说要以后和受一样。受觉得很骄傲,摆了好几桌酒,真的把他当自己的儿子了。

率先打破平衡的是攻。养子上学之后没住宿,还是每天回家,他比高中的时候更清闲,也和受有了更多的接触时间。这么一来,攻真的觉得自己多余了。他联系了DH方面的研究所,在L大那里挂了名,就打算过去了。直到那边同意,他才把这件事告诉了受。受当天大发雷霆,问攻为什么,攻说他们都该冷静冷静,两个人已经不像当时那么契合了。

而学生知道的比受早,攻之前就跟他说了,问他想不想读自己的博,如果想的话要往L大那边递材料了。他现在要读攻的博,要和攻一起去那个古老的城市,带着黄沙的沧桑味道的城市。他不想看到养子,起码现在不想,他们每次见面,养子都会说自己现在和受相处的多么好,这让他觉得难以承受。

事情很快就定好了,攻启程去了DH。那天受把家里的东西都砸了,觉得自己是被抛弃的那一个。而他知道攻和学生住在一起之后,觉得自己是被绿了。

其实不是这样的,两个人住在一起也就是个方便,他们都把对方的感情看的很清楚,只是互相舔舔伤口、一起做做研究罢了。

过了快一年,受追到了DH,但是人家告诉他,攻目前不在这儿,他陪学生看病去了。

学生的病是不治之症,他的家人知道之后哭得死去活来,他却很淡定。他对攻说了好多,说了自己和DH的结缘,说了自己想研究的东西,还说到了养子,最终他对攻说,希望以后攻把他一半的骨灰交给父母,另一半留给DH。

攻答应了,最后时光里,他陪学生去了DH,受和养子都在那边。见到养子,学生的状态好了许多,看自己喜欢的人为自己的病强忍泪水,学生笑了。他把手抬了起来,想摸摸养子的头,然而还没碰到,手就垂了下去——他是回光返照,为了在喜欢的人面前留下最好的样子,已经用尽所有力气了。

受陪在攻的身边,帮他料理了学生的后事。他提了跟攻复合,也知道攻和学生之间什么也没有,然而攻没有答应。他始终觉得,如果他和受在一起,对不起学生。

其实学生的感情,养子也明白,然而他一直装作不知道罢了。回去之后,养子退了学,第二年转考了历史专业,在四年后到了L大——攻的门下,转学DH学。


评论(1)

热度(12)